其實我真正想做的是鼠麴棵
不過我實在不知道在這要去哪找鼠麴草
既然都是ㄧ樣的米粉成份,先來學基本的菜包棵吧!
第一次做菜包棵~
可是我沒買到粽葉,聽周老師說的用防黏紙
不過周老師的食譜完全沒說要不要抹油
哎~ 總之是個大悲劇阿!

不過,我發覺周老師的菜包棵餡好好吃唷~
本來覺得沒有蘿蔔菜乾可能做不出蘿蔔絲的口感
沒想到用新鮮蘿蔔也很好吃哩!
這是這次學做棵最大的收穫啦~



先把材料都切好準備好~
雖然配方說上把蘿蔔拋絲,但是我的拋絲器有點難用
拋出來也沒有很美的樣子,我乾脆工夫點用切的~~
把蘿蔔絲切成絲後乾炒ㄧ下,之後冷卻後再擰乾
還真的擰出蠻多水的哩!都看不出來說~



接著把料跟蘿蔔絲都炒熟
結果炒出來好好吃唷!呵呵!下次可以直接變ㄧ道菜啦!
我的料(香菇蝦皮那些)是照周老師,但是只用了ㄧ根蘿蔔
想說怕失敗,還是別做那麼多好了
下面是炒好的餡

其實菜包棵的皮真的不會難包
尤其餡料都是乾的,只要耐心點塞滿再捏捏就可以



接著蒸籠蒸個十分鐘不到就可以出爐~
剛蒸出來都挺美的
但是我ㄧ直很擔心會不會黏的問題
就開始試撕...
果然,都會黏住下面的防黏紙阿!慘!
照片裡都是我趁熱把防黏紙撕起來後,抹了油放到錫箔紙上後的樣子



下面這幾個就是變身成功版的菜包棵啦!
光滑圓圓又可愛~~



接著就是變身不太成功的菜包棵啦~
這兩個還算是有救回來的,其他防黏紙ㄧ撕就整個破餡的 我就直接放棄啦!
不過老實說,菜包棵的皮要好吃,米粉的品質很重要
我覺得,印尼的米粉(糯米跟再來米粉)都不是很新鮮
蒸出來都沒有米香,也不夠純的感覺,餡好吃,但皮真的不怎麼樣哩!



除了米粉的品質不好之外
我還做了涼糕(蓮藕糕),我覺得木薯粉的品質也是很不扎實的感覺
粉團調了滾水居然還是稀的啦!真是有點誇張
蒸出來的涼糕皮也好軟喔!感覺那個粉裡有被摻料稀釋
聞起來也有點異味...
哎~ 真是覺得很失望,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歐美的網友在反應印尼的麵粉品質不好
看來,品質有問題的還不止麵粉...
但是諷刺的是,這裡的麵粉 米粉 木薯粉幾乎都只有ㄧ個牌子在賣阿!?
根本連選擇都沒有,真是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