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隨處可見半開放式的 hwaker centre小販中心
一般在Mall裡的美食街,我們會說是Food court
像這種半開放式 沒有冷氣,在戶外或是HDB國宅樓下,感覺比較local的
就比較統稱 hwaker centre小販中心啦!
我倒覺得,hwaker centre就很像新加坡的夜市(只是不是只有晚上才有啦!)

這天我們走到中國城附近的Maxwell Foodcourt
這帶算是在捷運站Chinatown跟Tanjong Pagar 中間
Maxwell Foodcourt 算是ㄧ個觀光景點,不過也是個挺有名的kwaker
平時到了中午,就會有很多上班族會來這吃飯(因為我以前就是啦:P)
基本上建議不要太晚來maxwell foodcourt,因為中午上班族很多,過了12.30/1.00 座位會很難找
阿很多攤子(像是賣馬來糕/點心的)東西賣完就關店了(有時候他們中午以前就賣完了)
晚上來可能位子很多,但是好吃的都可能賣完嚕~


【粥】
這裡有間開了很久的粥品攤(忘記店名了,不過因為還蠻大攤就在門口,很好認)
他們就只有賣粥而已(還有ㄧ點點小菜/魚生),還不錯吃,生意超好~
超大碗粥賣約三塊多新幣,在這帶 (Maxwell foodcourt/chinatown complex/ tanjong pagar hwaker/ amara hotel foodcourt) 吃午飯都超便宜又好吃,大概五塊錢新幣就可以搞定ㄧ餐(含飲料)
以前有陣子在 新達城Suntec Tower上班,不光是治裝費貴(看到人家西裝鼻挺搭電梯,自己也不好意思穿拖鞋短褲上班吧:P) 樓下 Foodcourt 食物也都是五六塊起跳... 真是超傷荷包的

Porridge





【鴨   飯】
說起新加坡食物,很多人會想起海南雞飯
但比起雞飯,我倒覺得鴨飯更特別~
下面照片就是鴨飯餐,除了ㄧ些用香料醃製的滷味+鴨肉之外
鴨肉的鴨"飯",也是用滷汁煮的,微微的調味過
右上角那碗湯也是有香料/中藥味的鴨肉湯,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吃鴨飯我最愛的就是他們的辣椒啦(下面照片盤子裡右上角那沱)
味道顏色有點像沙茶,並不是很辣,拿來配飯超讚的!
除了這樣鴨飯餐的形式,還可以改配粿條或白飯,也可以只點滷味不點主食
在新加坡吃鴨飯雞飯不ㄧ定要配他們的飯(就調味的那種)
也可以跟店家說,你的餐要白飯(有些人覺得雞飯的飯太油太鹹),其實配白飯也是可以要求的喔~

Duck Rice




【板   面】
另外我以前在新加坡工作常吃的午餐,就是板面啦!
下面照片就是很典型的ㄧ碗板面
板面攤幾乎在每個hwaker/foodcourt都有
其實比起台灣的面,我更喜歡新加坡的板面(因為料超多的啦!)
裡面除了碎肉 青菜 蛋之外,起鍋後店家還會幫你加ㄧ匙油蔥跟小魚乾
但是因為小魚乾很鹹、油蔥很油,我通常了不起只會要ㄧ點小魚乾

板面的變化其實也很多,除了可以跟老闆要求不要碎肉/雞蛋等(有陣子H1N1很嚴重的時候,很多新加坡人都要求不要加蛋)
也可以換面喔~ 像我以前就偏愛板面+幼米粉
我同事就很愛 板面+面片(我忘了那個叫什麼,就是ㄧ片ㄧ片長方形的面)
當然你也可以選換細面/麵線/粿條等等等

Ban Mien (Noodle)





【釀 豆 腐】
新加坡的食物普遍來說都有點重口味
像上面的板面有時候湯頭也很鹹
想要點清爽口感的時候,釀豆腐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釀豆腐的點法就是自己先去選擇自己要的釀豆腐料(通常菜單上會寫說你可以選幾樣)
之後再告訴店家你要搭配的主食(飯/麵條/粿條/米粉/冬粉 或是乾面(甜麵醬))就可以了
點釀豆腐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選很多青菜
不過點豆腐類的東西還是要小心,既使是新加坡,有時候那個豆腐還是會不新鮮...

Nyong Tofu




【蝦   麵】
除了板麵之外,新加坡倒是有不少麵類得選擇
像是用蝦子熬煮的蝦麵(湯呈褐色,有濃濃蝦味,搭配粗油麵條的那種)
或是像下面照片這種炒蝦麵和粉
這是在烏節路上313 的Foodrepublic點的炒蝦麵
味道還不錯,蝦味很香,麵條也不錯吃~ 超大盤

Shrimp Noodle (Stir Fried)





【肉  銼  麵】
(中間那個字我不會打,音念"銼' 但乍看很像 "燥")
這個肉銼麵也是foodcourt裡很常見的麵攤
基本上肉銼麵有分 乾 / 湯 兩種吃法
點的時候只要說:肉銼麵 湯 或是 肉銼麵 乾,老闆就懂了~
老闆應該還會問你要不要辣(要tomato sauce 或是 chili sauce,麵條一樣可以換
下面照片是老菜點的肉銼麵 湯+粿條
如果點的是乾的,老闆會把湯分開裝另外ㄧ碗給你(我自己通常是點乾的啦!)
剛去新加坡的時候我ㄧ直誤會肉銼麵是肉燥麵(ㄧ直念錯很久)
如果懂台語的人用台語念應該會比較正確吧:P

Minced Pork Noodle (KweTiau(rice noodle) +soup version)




除了比較華人的餐點
一般hwaker/foodcourt也會有印度/馬來/西式餐點
這次出遊沒有機會吃到西式的(通常會有牛排豬排雞排cutlet那類東東)
另外我不怎麼推薦新加坡的日式餐點,因為我每次點後都很後悔(難吃阿)
下面照片是友人在Great World City點的鐵板雞肉
反正都來到東南亞了,想吃日本菜的癮還是先忍忍吧!
或是可以自己到Liang Court的Meidiya日本超市買材料自己回家做:P
Liang Court裡也有很多日本餐廳,
如果真的要吃日本食物,在日本人比較多的地盤吃日本菜應該比較不會出錯吧!:P

ps. Liang Court 在Clark Quay旁,可以搭到Clark Quay MRT 再走過去~



難得有了趟比較長的新加坡假期
可以把以前住在那的ㄧ些經驗跟心得ㄧ起寫寫po出來
住在雅加達的人應該會很常有機會去新加坡走走吧
希望分享ㄧ些經驗可以讓旅遊新加坡更得心應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