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居住在新加坡最早的記憶,就是在Outram Road這帶
04年剛來的時候恰好碰上SARS, 除了早上去買報紙找工作寄履歷表之外
幾乎都是窩在家裡~
那時候就是住在Outram Road上店屋的頂樓(熱~~~)
店屋的一樓有很多海鮮餐廳,到了晚上就變的很熱鬧
店屋的後面就是這ㄧ整區新加坡第一代的國宅
那時恰好碰上國宅重新整修,ㄧ整區都是破破爛爛沒人住的國宅 超像鬼屋
這次來國宅區已經改裝的跟新的ㄧ樣了!
今天要介紹的 "新海山餐廳" 就是在這區國宅的一樓,店門口有公車站排,對面是Link Hotel

Outram這帶還有幾個特別店跟點,
就是在Outram Road上最左邊的Tiong Bahru Bao(中芭路包子店,他們在Tiong Bahru 市場裡也有攤子)
Tiong Bahru Road 跟 Zion Road交接口的 鳥廊(就白天會有很多阿北帶鳥籠來這亭子遛鳥)
還有就是 Tiong Bahru Pasah市場(裡面有很多便宜又道地的新加坡小吃)

Hsin Hai San Restaurant@Ourtam Road (behind Tiong Bahru Bao, opposite Link Hotel)


其實在Outram路上 (就我以前住的店屋樓下) 也有間新海山
不過那間的形式就真的比較像餐廳,座位也比較少
seng poh 路上(就國宅這裡的)就比較像kwaker小販中心
(感覺就比較親民啦~ 雖然我覺得價格應該是ㄧ樣的)
畢竟kwaker/food court小販中心 才是新加坡特有的文化麻~~

除了一般的點菜,這裡也有新鮮的海鮮
很多人都是特地來這裡吃海產(蝦子 螃蟹什麼的)
我倒是建議來這ㄧ定要來個湯點︰蘋果魚湯, 魚頭米粉等 都不錯~



almond chicken 杏仁炸雞
杏仁在炸雞的背面,真的整面都是,很香不錯吃哩!
旁邊的泡菜好像台灣臭豆腐的泡菜喔~~ yum yum

Almond chicken


咕嚕肉
老菜在新加坡很愛點這咕嚕肉,其實就是糖醋排骨麻~
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都很愛酸酸甜甜的中菜,可能是因為太普通了,反而我們自己都很少會點這種菜
這裡的咕嚕肉還不錯吃啦~

Gu-Lu Pork (Sweet & Sour Pork)


魚頭米粉湯~
我愛!這家的魚頭米粉湯還不錯喝哩!
以前我最愛的魚頭米粉是在Bugis, Shaw Tower foodcourt裡的
但自從它搬家後,我跟我同事就不知它搬哪去啦~~
在新加坡通常魚頭米粉都是用粗米粉,如果想點細米粉,就要跟他們說要用"幼"米粉~
這樣他們就知道你在講什麼啦~~

Fish Head Rice Noodle Soup


海鮮煎蛋~

Seafood Omelette 


炒菠菜~
顏色被我調的有點怪,其實它真的很新鮮翠綠的啦:P

Stir Fried Spinach


竹節莢 bamboo clam
終於我們點了個海鮮~
其實ㄧ個竹節莢大約有20cm那麼長吧~
ㄧ個10塊新幣,不算便宜,但既來之則安之啦!

Steam Bamboo Clam wtih fried garlic


竹節莢是用蒸的
肉吃起來很嫩脆鮮美哩!真是很特別的ㄧ道菜~
上面黃黃碎碎的是炸過的大蒜



其實這次來新加坡,新海山我們帶不同的朋友來就吃了兩次
但因為ㄧ聊天我又忘了幫每道菜照相:P
另外還有 蝦醬炸雞(下面照片後面竹籃裡的就是)也不錯吃,吃起來沒有腥腥的蝦醬味啦!但是有香香鹹鹹的 挺特別~
不知道什麼螺(下面照片右,白白那盤),要用牙籤把螺肉弄出來沾醬吃(我個人覺得味道還好啦~)
椒鹽雞排(下面照片下),也是挺鮮美的不錯~
另外我很推薦蘋果魚湯,它是用蘋果+魚+雞肉 下去褒的湯~
味道很足,很適合當開胃的湯品(如果走廣式用餐路線的時候啦~)

Shrimp Paste Fried Chicken (the one in the basket)


如果想到新海山用餐,建議直接搭小黃~
只要跟司機說,Tiong Bahru包/Tiong Bahru pasah市場 附近的新海山
或是 在Outram Link Hotel對面的新海山
他們應該都知道(Tiong Bahru 包 真的很有名阿!)

雖然不太清楚Link Hotel的評價,但我挺建議來新加坡玩的時候住這帶
因為從這裡去Orchard, Bugis, Chinatown, MarinaBay.... 都很近
以前住這的時候跟同事去吃飯唱歌就算到很晚,但回家搭小黃都超近超方便的
這裡如果走路去搭捷運Outram站可能要走個5分鐘,不過公車還挺方便(尤其去Orachard烏節路)
加上附近有市場 foodcourt用餐沒問題~
往另外個捷運Tiong Bahru站方向走會更熱鬧,那裡HDB國宅超多
感受ㄧ下新加坡人的生活也算是體驗新加坡的ㄧ種方式吧!


arrow
arrow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