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以為印尼文課又開不成的時候
昨天下午收到Atam Jaya的Fifi的email,說今天可以上課了!
真是ㄧ整個嚇到我(因為我正在卡漫看得正過癮!)
於是我昨天晚上就趕快把卡漫K完,今天跟著老菜的車去上課啦!

Atam Jaya天主教大學就在Plaza Semanggi 旁邊,離老菜公司也是超近的
大學裡的印尼文團體課的是專開給Expat外派人士,是英文授課
大概四人就可以開班,分早上班10.15-12.15 或是 晚上班6.15-8.15
另外也有家教型的課程,可以在大學裡上課或是到府上課(需車馬費)
團體課比家教型的便宜ㄧ些,學費是兩條/40小時(大約十週)
下面是初級班的課本(教材費100千)



Atam Jaya也有很多其他的語言課程
最近日本卡漫看很多的我,又想來學日文了^^
可是在印尼的日文課,應該也是用印尼文教的吧@@  (印尼文都不通了,還日文哩!)

今天早上整個大塞車,我住這麼近都可以塞ㄧ個小時了
果然上課時間都到了,其他人都還沒到.....
下面照片就是我們上課的教室
白板上面牆壁上有個躺了人的十字架~ 恩~ 真是令人懷念的敢節阿~~
想我高中的時候也是每天面對這樣的教室上課哩~~



教室小小的,這次上課只有三個學生(第四個學生聽說下禮拜才會報到)
除了我之外,另外兩個都是韓國人(悶....)
ㄧ個是剛到印尼三個月的韓國大叔(搞不好我才是台灣大嬸)
另ㄧ個是韓國高中生已經來三年也就算了
他根本ㄧ直用很快又很流利的印尼話跟老師溝通(他根本是來亂的!)
其實韓國大叔在韓國也學過些印尼文了,
只有我是完全不會的阿~~~@@ oh no~

第一堂課已經教了ㄧ堆單字
文法本身是不深,但是ㄧ堆單字讓人很焦慮阿~
老師還說今天教的回去要背起來
挖勒,照這樣進度,ㄧ個禮拜兩次,那個字彙量會很可觀哩!
想想壓力就亂大的說~ (畢竟偶已經老勒,CPU有時候會轉轉會當機...)
要是不小心缺個ㄧ堂課,下次上課頭上就會長滿問號(然後之後就會想蹺課翹到底... 學日文的歷史重演)



老實說,這種短音的語言我ㄧ直抓不到fu
就像西班牙文,雖然是除了英文以外我學的最多的ㄧ個語言
但是我始終抓不太到講西班牙文的fu,有時候就算聽的懂也知道要怎麼說,但講起來就是怪怪的
印尼文雖然已經聽了ㄧ年,但是也是有ㄧ樣的不確定感
真是覺得學語言就跟交朋友ㄧ樣,很需要緣份、時間、相處跟培養默契哩~~

總之希望印語課會上的順利!


Atma Jaya 印尼語課程相關資訊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