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Kudus同行的友人都是平時老菜的球友
是那種會飛到世界各地就只是為了看羽毛球賽的熱血球友阿~
打著來Kudus參觀菸廠大啖美食的幌子,
其實根本就是想來這間今年才落成的羽球館打球

說到這間新蓋的羽球館,設備還真的不賴
除了有約十個羽球場(忘了數,但差不多十個吧)之外
還有視聽圖書館、室外訓練區、宿舍、食堂等
館內提供得到羽球獎學金的小朋友住宿與訓練
據說每年他們會從約莫八百位學生中選出10位,提供全額獎學金與培訓
住在會館裡的小朋友年齡從10-18歲不等
期間教練會培訓他們參加比賽,直到他們變成專業羽球選手或是上大學
當然在期間要是表現不好,也是有可能會被退訓的~




我們來的第一天剛好是拜日,學生們都放假去~
第二天來的時候就看到好多看起來年紀很小的美眉(因為很瘦小,年紀看起來更小)
聽說他們通常會篩選10歲以上的小朋友
但是在篩選之前,通常小朋友都已經訓練過四五年了(所以是五六歲就開始訓練嚕~)
很有趣的是,在這裡的名人榜上發現原來台灣的羽球女雙是世界排名第一(男雙是第三)(好厲害!真是有面子)
不過台灣的選手大都年紀很大(二十幾)
跟印尼的年輕運動員對打起來,感覺很像大人在欺負小孩說:P
看到印尼的企業對栽培年輕運動員付出這麼多心血,未來印尼羽球表現還挺讓人期待的~






硬著頭皮來到球場~
球友真的找來四個教練來特訓我們幾個女生@@
知道我是歪國人,還特地貼心地配了個會講英文的教練給我@@
幾百年沒碰球杆的我真是哭笑不得阿
抱著至少未來一週會 鐵腿鐵腰鐵臂+腰痠背痛等 心理準備的我,還是乖乖的接受教練的訓練啦~
為了不辜負球友的心意,我還真的有乖乖認真的在學打球哩^^

其實有教練教球真的挺好的,終於比較了解正確的羽球揮杆打法(不然我以前根本是亂打)
而且"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感覺真的挺不賴:P
只是人家是專門訓練專業球員的教練,
拿來教我這種半吊子老人真覺得有點侮辱專業人士阿~~





女生們被集訓,男球友們就自己在比賽雙打排名次
不知道我這種運動白癡怎麼會嫁給這麼愛運動的老菜(是老天爺想救我吧)
這兩天比賽下來,老菜他們那隊居然打贏哩^^
老菜還說這種運動假期真不賴!以後我們渡假都去打球好了@@

哎~ 打球是可以啦!不過下次可不可以住飯店
這樣至少可以把臭衣服丟給飯店洗,
不然打了兩天球後連抬腿坐下都變成慢動作的時候(整個人都"鐵"阿!)
還要手洗那堆臭衣服@@~ (我在跟臭衣服奮戰的時候,老菜在睡大頭覺... *_*)
(是低!後來那堆臭衣服就真的悶在行李裡兩天才帶回家洗@@)
加上這幾天穿換的髒衣服,旅遊對人妻來說是ㄧ種先甘後苦的歷程... 放假就是值超級大夜班阿~


不要被騙了,這些都是球友,不是館裡培訓的運動員
平常看他們這些男生打球很厲害,結果讓他們去跟小朋友ㄧ起訓練
平時看起來速度很快的殺球都變得很"慢動作":P
呵呵 果然專業的就是不ㄧ樣阿~~
(他們來這都只有跟小女生球員對打的份,因為男運動員的球都太快接不到:P)


貼心的球友還在球場邊幫我們準備茶水點心^^
ㄧ整個就是太周到~ 來這住白吃白喝白玩還麻煩人家這麼多~ 真是很不好意思阿~

而且這點心攤連著兩天的花樣都不同唷!(都很好吃~)


突然發現個好眼熟的東西^^
這個玉米葉包的東西,好像高中的時候學校餐廳裡的dukunu喔!
不過,它不是~



墨西哥料理裡的Dukunu是把玉米打成醬裹在玉米葉裡蒸出來的主食
以前我們都會配BBQ烤雞+醬ㄧ起吃

不過這個印尼的klempet是玉米跟糯米作成的點心
撥開玉米葉,裡面是長這個樣子
吃起來有濃濃的玉米糯米香,有玉米本身的甘甜
但可能是我中Dukunu的毒太深,好想拿Klempet來配點鹹鹹的雞肉醬汁喔~




下午打球到八點多(是低~ 他們平時都是打到這樣晚低)
回去洗個澡換裝後,我們就集合到友人家去吃晚餐啦~
這幾天吃的東西真的好合我的胃口阿~
不知道是友人專挑好吃的招待我們,還是Kudus食物本來就這麼好吃
總之接下來還有不少Kudus的食物文~

不過打這兩天球下來,我跟老菜兩個人都腰痠背痛... (真是老骨頭兩把啦~)
而且這次被抓包後,球友們又開始ㄧ直問我週末會不會去打球@@
其實我雖然沒有討厭打球,但也沒有像球友們那麼熱愛啦~
所以每次去要是碰到人很多要輪流上場的時候就會很拍ㄘㄟ
因為球友們都會怕我沒打到ㄧ直叫我去打,
可我又覺得我只是陪客來插花的,不打也沒關係啦~(而且我的程度跟他們差太多,真的是拖油瓶來著)
與其這麼尷尬,所以後來我就乾脆躲在家裡念印尼文燙衣服:P
這次跟大家相處兩三天下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繼續躲在家裡
哎~ 到時候再看著辦啦!(衣服洗完,我現在又有ㄧ堆燙不完的衣服了)




延伸閱讀:印尼企業投身羽球培訓的相關文章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