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Kudus第一個晚上,辛苦的被羽球集訓後已經饑腸轆轆
換洗之後集合到友人家吃大餐^^
這幾天我們的早晚餐都是在友人家的餐桌上吃的
也不知道他是去哪裡弄來的食物,真的都好好吃喔~
也因為不知道餐廳,這幾篇就當作是Kudus的食物圖文簡介好了^^

第一個就是Perkedel~馬鈴薯泥餅
本來以為是Kudus特產,結果它每餐都出現:P
不過我真的吃很多就是了~ 我愛馬鈴薯^^




Tempe~豆餅
這道也是天天出現,只是不同的形狀與口味罷了



配角上場!Lunpia潤餅
Lunpia其實是Semarang三寶龍的特產
這裡的潤餅都超大捲,用餐的時候能吃ㄧ條就了不起了(因為還有其他主食)
香蕉業包著的是原味的(就真的潤餅捲)



當然,就還有炸過的潤餅捲嚕~
這裡的潤餅跟台灣還有其他地方最不ㄧ樣的是,裡面包的是筍乾
然後那個筍乾有個特殊的味道,老菜(還有他的家人們)都非常懼怕@@
所以每次要是有人送他們lunpia, 他們就會ㄧ直叫我幫忙銷:P



老實說,這個筍乾的味道真的跟想像中不ㄧ樣
我也從來沒吃過有筍子的味道是這樣的
這個潤餅筍乾內餡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太像筍子(我覺得有點像蘿蔔乾絲)
所以我猜想應該是筍子曬乾後的筍乾作成的吧
老菜也說是發酵過的筍(因為新鮮的筍才不會有味道哩!)
在印尼好像真的很少見到新鮮的筍~



在Semarang三寶龍的機場也有賣Lunpia 的伴手禮喔!
就是這樣的編織籃包裝的,挺酷的~
裡面是炸過的潤餅,可惜老菜不吃,不然我還挺想買ㄧ盒回去的



接著是今天晚餐的主角登場:Soto Pindang 湯飯
Soto是有加黃薑Kunyit的湯類料理
Soto Pindang是加了椰漿跟雞肉的湯飯(這是友人跟我介紹的,但聽起來還是很籠統,平常的soto也是會加椰漿啊!)



每頓飯,友人都會特地示範怎麼吃這些印尼菜
最特別的就是,Kudus人喜歡這樣"泡飯"式的吃他們的soto
那個湯ㄧ定要很多,淹到白飯上去
然後什麼印尼甜醬油、青檸、紅蔥頭等調味都是必備
旁邊再丟上炸的乾乾的tempe還有炸餅們
不過,喜歡原味的我,還是最喜歡這樣湯+飯簡單的吃啦!(有時候不要飯更好)



Kudus的Martabak好像也很有名
不知道特色是不是就要炸到這樣這麼焦
Martabak通常在印度菜餐廳比較常會吃到
裡面通常會有蛋 洋蔥 肉類的ㄧ種麵食餅
這裡的martabak kudus,裡面的青蔥跟蛋比例較多,然後好像有碎肉
是真的還挺好吃的啦~
而且到了隔天早上,這道菜又出現,友人還說隔夜的Martabak味道變甜更好吃
可是炸過的東西隔夜吃,總是覺得沒有那麼新鮮了~



這天運動完,晚上真是超好睡得
幾乎每個人都是ㄧ回到房間就倒頭大睡到天亮
我們被分配到的房間是友人的舊家的這間客房
友人的舊家真的很像博物館,裡面放的都是ㄧ些舊傢具古董跟他們小時候的照片
ㄧ整個就像是回到過去,在這過夜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