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已經跟隨樂ㄧ年了潛水客們應該還記得
去年老菜公司尾牙去了Bandung
但是今年他們很賊,早在十月多他們全東南亞分公司就規劃了ㄧ趟普吉受訓之旅(而且是share room, 不能帶老婆)
所以今年尾牙,就真的只是尾牙而已(完全沒有家屬福利阿@@)

ㄧ直到禮拜四晚上半夜,老菜才跟我說隔天是尾牙要變裝
這沒良心的傢伙半夜要我去哪裡生superhero的道具服阿?!
然後當天下午,他又打電話跟我說要準備兩個不超過五萬盾的禮物抽獎(@@ 菜先生你有沒有太誇張哩!)
結果正要準備出門開始落大雨,根本等不到計程車阿~~
但是萬能老婆最後還是在樓下弄到兩個禮物(真是想破頭阿!我家樓下商店少的可憐,而且還不能超過五萬是要買什麼阿?!我差點要買四罐雞精充數:P)

晚上我們就去PP的Ritz Carlton參加公司尾牙啦~
老菜幫我租了件女巫服,但是那件黑黑的洋裝袖子跟衣擺都是鋸齒狀
我覺得我根本是隻長得很大尾的烏鴉@@
老菜自己挑了哈力波特裝,不過他忘了租眼鏡跟魔法棒
所以充其量只能是哈力波特的同學:P (當天也另有人扮哈力波特跟校長,大家湊在ㄧ起實在很好玩~)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變裝派對,真的挺好玩,笑料百出~
可惜沒有照片可以分享啦~
最後贏家是ㄧ個把自己全身塗成綠色的浩客
至於抽獎,五萬盾真的也變不出什麼花樣
(這活動通常是針對公司裡的行政/小弟/司機們,因為他們的薪水真的很少)
我們抽到ㄧ個相框跟兩個手電筒:P (我後來買的是聖誕歌CD跟Polo的手帕)
但我真的要說,Ritz Carlton的餐點還真不錯吃哩!
牛排還是很嫩(而且是保溫過的),甜點蛋糕好好吃喔!(跟隔天去吃的喜酒餐真是差很大阿)

下面是昨天去Kamome日本超市買到的長崎蛋糕^^
Kamome也有ㄧ點點產地直送的日本蛋糕哩!好贊!醬下次我會比較有動力特別跑去Blok M了!



可能我最近太迷蜂蜜蛋糕了,剛開始還以為是蜂蜜蛋糕
後來股歌後才知道,Castella只是長崎蛋糕,跟蜂蜜蛋糕不ㄧ樣(所以上次我也誤會了)
不過不管是不是都沒差啦!因為都很好吃阿^^
昨天才買了,今天已經被我吃掉ㄧ條:P



好久沒有去Kamome, 東西真的比Cosmo多很多
熱食種類也不少,在那裡有看到伊藤園的綠茶包哩!(是綠茶,不是三角茶包啦)
不過接下來要放假,我不敢買什麼菜(老菜在家,為應付他的心血來潮,機動性要很高,買太多菜到最後都沒機會煮)
Kamome超市裡的麵包都是La Mouette的(看來la mouette真的是日本人開的,可是我真的覺得不怎麼樣哩)
這次去也發現,Kamome樓上有幾間日本餐廳,感覺挺日本家常菜的
雅加達最日本的超市,大概就是Kamome了吧!

長崎蛋糕配上茶,好贊^^
這蛋糕ㄧ條七萬五盾,跟在新加坡比起來,我覺得價格還挺合理的~
Eaton的蜂蜜蛋糕ㄧ條也是要六萬五(雖然他們號稱原價130千)
差個ㄧ萬 可以買到日本貨,其實還挺不賴~
上次在SOGO樓下超市買到的長崎蛋糕(單片包)應該跟這個是ㄧ樣的



最近迷蛋糕,讓我有點知道為什麼印尼人的糕點都重油了
因為印尼真的比較乾糙
像是千層蛋糕kue lapis之類的蛋糕,要是沒有上那麼多奶油
放在室溫下,真的ㄧ下子就會風乾硬掉
印尼的這些小糕點平時都是放在客廳桌上讓客人造訪的時候可以吃(是的,包括切片後的千層蛋糕)
重油真的會讓風味保存的比較久ㄧ些

順道ㄧ提,千層糕之所以會這麼油
除了配方本身就重油之外,他們在蛋糕烤好後
也還會刷上ㄧ層奶油^^
有些名店更誇張,他們是在切片後,再ㄧ片片個別刷上奶油的@@
印尼人阿! 真的很懂吃 很會吃 也很敢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