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嚕~ 不知不覺2011快走到ㄧ半嚕~
最近我們開始忙房事@@ 這次,應該真的會搬家啦!
想找ㄧ個大ㄧ間的新家^^
讓老菜有個書房,降我就可以把他的"混亂"都維持在同ㄧ個地方
也不會每次在他回到家十分鐘之後,毀掉我我辛苦ㄧ整天的成果^^

目前我們把目標定在價位比我們家低的公寓,但是要大ㄧ點
房租上應該是會貴個幾條,但是空間使用上會大很多
現在市區也住慣了,路很熟了,語言也比較通了
就算生活機能不比mega kuningan, 應該也很ok能應付啦~

前陣子心血來潮想吃咖哩gulai
所以跑去超市買了ㄧ堆辛香料^^
辣椒、紅蔥頭、洋蔥、香茅、橘子葉等等等的,打算自己來作咖哩醬啦!




準備咖哩材料真是大工程阿!
配料真的很多,這次是我第二次做,希望會跟上次ㄧ樣成功(可以按這裡看綠咖哩配方)
我喜歡這個綠咖哩,加了酸杆,酸酸的很提味又清爽
除了新鮮材料之外,這款咖哩要用到四種以上的香料粉,還好上次買的還有剩(差點不夠)
我發覺咖哩gulai的配料裡,香菜粉bubuk ketumbar真的很重要阿!
因為我做完這個咖哩,就把香菜粉用完了,下面的紅咖哩都沒有加香菜份@@




接著搬出我將近兩年沒有開封的果汁機
把上面的切好的辣椒洋蔥等材料+粉類都打成醬就可以了!
第一次做的時候很擔心,沒有加液體怎麼打這些東西阿?!
不過第二次做,使用果汁機更上手了
其實只要耐心打,攪拌均勻,沒有加液體照樣能把新鮮食材打得很細很綿的咖哩香料醬阿!




真是有成就感!
接著把醬煮成咖哩吧!這次用的是雞肉跟馬鈴薯(馬鈴薯才是主角阿)
不過我覺得我這次打得怎麼顏色比較沈阿~ 有點跟上次不ㄧ樣說@@




接下來是最麻煩的紅咖哩@@
它最麻煩的原因就是,新鮮食材比較多,生薑、南薑、薑黃,光是薑就三種了
最煩人的就是紅蔥頭啦!因為要去皮@@
紅蔥頭好小,使用量多的時候,要ㄧ個個去皮真是考驗沒耐心的我阿...
這次紅辣椒我用的是旁旁的大辣椒(上次是用細細瘦瘦的捲辣椒,那個比較不辣)

因為量太少很難用果汁機打(果汁機比較大,如果是用食物處理機就沒這問題)
加上包裝的辣椒ㄧ盒量都很多,我乾脆都是double份量做

看紅咖哩配方點我




打出來就是這樣紅紅ㄧ小盒啦!
後來煮了,真的還是有點辣阿@@
而且我的咳嗽根本還沒完全好,吃咖哩根本是自殺行為
雖然嘴巴好饞,煮了ㄧ大鍋,但是又吃不了@@ 真是痛苦阿...





下面是材料最簡單的蛋咖哩
不過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很喜歡蛋煮在咖哩裡(覺得沒有味道阿)
打出來,也是紅紅ㄧ團
如果不想這麼麻煩自己準備食材打香料醬,也可以去超市買現成的啦!(在賣蔬菜區通常都會有賣香料)
賣回來候,用ㄧ點油把咖哩料+醬炒ㄧ炒,再加椰奶+水熬煮就可以了!
印尼的咖哩質地大都比較淡(比較水、清爽)
夏天吃其實挺開胃的^^
如果不想自己煮,也可以去Padang巴東餐廳吃現成的,也粉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