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沒有多久時間,老蔡就開始念著要吃Bakmi Orpa
上次造訪了朋友推薦的 Bakmi Mangga,讓老蔡非常滿意
禮拜五跟朋友晚上打完球居然又去了ㄧ次
禮拜天早上,老蔡ㄧ起床就開始查 Bakmi Orpa 的地址
因為這天要回 Tangerang看公婆,我們剛好可以順路過去~

Bakmi Orpa 在Jl. Malaka, 其實離產檢的 pluit mas 還挺近的
不過這條 Jl. Malaka是單行道,所以要從 Jl. Kopi開進去從後面繞
外面沒有招牌還真是不起眼
不過隨著車子開近,就會有人幫忙指揮你停車(大家都知道你是來要吃面的阿!)
瞧瞧面店門口已經停的滿滿的了



Bakmi ORPA
Jl. Malaka II No. 25  Jakarta Pusat     Ph. (021) 691 2450

裡面,人更是多阿@@
生意也太好了吧!完全沒有座位!(後來發現樓上好像還有位子,不過我們沒上去)
最後我們跟別人併桌





挖~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好吃ㄚ?!
瞧瞧他們的菜單,其實就是賣bakmi而已阿~
另外還有ㄧ些小吃可以點(像是燒賣 釀豆腐 炸魚丸 炸餛飩等)
老蔡點了最長串的那個bakmi




因為人好多,剛坐下來的時候都沒人來招呼我們
連菜單也是我們自己去要的,估計這麵 應該也要等很久吧~
孕婦已經開始受不了,ㄧ直慫恿老蔡去點些小點給我塞牙縫:P
櫃子裡的那個炸丸子好吸引窩喔(下面照片櫃子裡第一格最右邊)




其實就是炸魚丸,炸的很乾
吃起來很有口感,很香,我挺愛的




這個是老蔡的最愛 釀豆腐
我個人覺得普通,但老蔡愛它的醬,還有新鮮嫩嫩的豆腐




小吃ㄧ下子就吃光光,根本沒有fu阿~
又叫老蔡去點了甜點




這應該就是木薯做的kuekue吧~
配上椰子跟椰糖(那個糖漿好香)
比Q再韌的口感,甜度也剛好,好吃好吃




結果吃完甜點,麵還是沒有來@@
看到好多人都打包燒賣siomay, 指使老蔡再去弄個兩個回來吃吃:P
恩~ 就 普通而已阿~
感覺裡面有很多勾芡糯米之類ㄧ團團的東西
可能就新鮮吧~ 味道我覺得普通~




在老蔡又點了ㄧ杯茶之後,我們的麵終於來了!
麵來了就算,那ㄧ大碗是什麼阿?!還ㄧ人ㄧ份@@
原來那個菜單上 最長串的 bakmi ayam 後面寫的就是ㄧ堆丸子的名字啦!




bakmi 乾麵很清(看起來就很普通阿?!)
吃起來,真的很清爽的拌麵,其實真的還不錯吃啦(就清爽阿!)
老蔡說他們家的辣椒很香,所以拌起來更好吃
只是老蔡愛那種有口感QQ硬硬的麵,這裡的麵他嫌太軟(但我覺得ok)




丸子湯,丸子真是有夠多
白色是魚丸,脆脆的,還不錯,不過我更喜歡 Taman Sari 那 Bakmi Ayam 的魚丸
碗裡上方那三顆是豬肉丸,裡面摻了蝦米,挺香的
另外三個是牛肉丸,口感都很扎實,不過我覺得 Bakso Mas Kumis 的更好吃
唯一我覺得好吃特別的是那個餛飩^^ 肉挺鮮美,我喜歡
這碗丸子真的太多,最後我根本吃不完阿~(建議ㄧ個人點綜合麵 丸子湯分著吃就好了)




綜合麵也就算了,老蔡還點了燙青菜跟水餃湯
不過還不錯他們還有燙青菜啦!
之前去吃Bakmi都是肉超多,沒青菜
這間的燙青菜真的很新鮮,只是切的也太豪邁了吧~




水餃湯
這裡的湯都很清,不會鹹,也不會有味精味
這個水餃還挺實在的,裡面的餡感覺挺真材實料




調味很清淡,裡面真的有蝦子哩!
但我還是只有愛那個餛飩啦:P




就在剛剛吃了那麼多盤小吃之後
現在主食又滿滿ㄧ桌
老蔡開始念我剛剛亂點太多小吃
這位先生,點太多的是你吧?!這些丸子餃子可以來吃火鍋了!




最後我們還打包了些丸子跟麵給老蔡的親戚們
丸子水餃小吃類倒是還好
不過這裡的麵可是有名的貴喔!
像是我們剛剛(那個最長串的)點的Bakmi, ㄧ份就將近五萬(不過丸子真的超多)
聽說只有麵的話好像也是要三萬六~ 真的算是很貴的 bakmi 阿!

至於他到底有沒有那麼好吃呢?!
我覺得麵是真的還蠻好吃的啦,是清爽順口舒服的那種好吃(並不是有特別醬料特殊口味的那種好吃)
其實我覺得住雅加達市的華人都還挺愛這樣清爽的口味的(老蔡的朋友們大都是這掛)
不過像老蔡家這種潮州/客家人,就比較偏愛口味稍重的 bakmi kepiting螃蟹麵 / bakmi mangga 那類
所以,見仁見智嚕~
但是這家生意真的是好到爆阿!



上面是我們的帳單
因為我們打包很多(老蔡親戚有三家,所以打包都要打三分阿~)
第一個是我買的 abon ikan魚鬆 四萬五(還不錯吃,只是這裡的"鬆"系列都是有加蔥頭椰漿有點甜甜的)
第二個 4 mie 就是那個最長串的麵啦!198000/4= 一碗 rp$49,500 阿~(兩碗我們吃,兩碗打包)
30BB 20I 30P 都是丸子類打包
1 tahu 釀豆腐ㄧ份ㄧ萬五
4 gorengan 四個炸物(不清楚是那四個嚕,大概是講前面吃的小吃吧)共兩萬四
2 lupes?! ㄧ萬 這不知道是什麼(燙青菜跟水餃?!)
2teh/1 agua 兩茶ㄧ水 ㄧ萬二

現在仔細看看老闆好像有少算,不過因為當時買太多我們也是看得魯沙沙啦~
跟上次吃Taman Sari的雞肉麵比起來,這間還算便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