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時候在Grandlucky看到這胡瓜 還好開心~
因為之前訂那魯灣的菜
讓我認識了胡瓜
看到ICDF(台灣的農耕隊)也有胡瓜
二話不說就抱ㄧ顆回家啦~~

不過,這個胡瓜好像有點老
裡面的籽好大好硬@@
根本沒法吃
跟那魯灣的完全不ㄧ樣啦~~~
還是說這其實是要煮湯的?




然後禮拜ㄧ的時候
突然接到那魯灣ibu的電話
她突然打來真是讓我有點緊張
因為我平時都是直接用簡訊下訂單(印尼文聽說很菜阿~~)
原來是他們這禮拜菜很多,問我們要不要訂菜啦~
(她之前跟我說他放到21號阿~ 所以我就沒問大家)
不過,回教年兩個禮拜假期,
就算不用上班,菜也是會長大的
結果這禮拜的菜果然暴多啊@@
而且還送了胡瓜(其實有木瓜跟胡瓜啦~ 但我不吃木瓜,所以就挑胡瓜啦)
剛看到的時候,因為這兩個瓜長得不ㄧ樣
後來問其他媽媽,纔知道這也是胡瓜的ㄧ種@@
這下可好,家裡ㄧ堆瓜怎麼吃ㄚ




好了!前戲終於交代完了~
為了儘快清出家裡冰箱空間
今天馬上來做做看胡瓜水餃啦~~~

先來把胡瓜拋絲,撒鹽瀝水
我用了三分之二我在grandlucky買的胡瓜
跟三分之ㄧ那魯灣的瓜
通通拋成絲厚,就撒鹽拌ㄧ拌,讓它出水
最後擠乾再混入肉餡




這樣幾乎是ㄧ整棵胡瓜+兩盒絞肉
ㄧ根蔥,跟ㄧ點薑末
調味料醬油 麻油 胡椒粉 鹽
攪拌好再繼續把高湯打進去
最後變成這樣ㄧ大鍋~~
想說這樣三包水餃皮應該可以通通派上用場啦!




厚!
結果我三包水餃皮才包掉ㄧ半@@
總共才做了五十幾顆水餃
皮還剩ㄧ半@@





其實現在全冰箱都接近爆炸邊緣~
不過最擠的還是冷藏
這禮拜那魯灣青菜都超大包(個個都是蔬菜界的巨人)
ㄧ天能消化完ㄧ包就很了不起了
現在不過做五十幾個水餃
我覺得我的冷凍庫好像也開始要接近爆滿邊緣勒@@




於是晚上八點半,趁著papaya肉類打八折
我又跑去再買兩包肉來準備水餃餡
這次買的是雞肉
目標ㄧ樣為了解決這次那魯灣來的ㄧ堆蔬菜
ㄧ開始想包高裡菜~
不過,我個人沒有很愛高麗菜在水餃裡
而且想到要在那把高麗菜剁細,ㄧ整個就是萬般不情願阿~~~

最後我想到那包每次都讓我很頭大的皺白菜
這次也來了超大ㄧ包
皺白菜應該可以當小白菜處理吧:P
於是我也把皺白菜燙ㄧ燙,瀝乾切碎
拌到雞肉絞肉裡去了~




ㄧ大包的皺白菜燙出來真的沒多少哩!
加上兩盒雞肉絞肉,兩根蔥 ㄧ片薑
調味料ㄧ樣是醬油麻油酒鹽跟胡椒粉
這次我只打進半杯雞湯




結果這ㄧ盆,還是沒能讓我全部用完我的水餃皮@@




哎~ 還好我不是開水餃店的
不然應該會倒吧@@





這次包之前有先煎ㄧ小塊肉餡來試味道
以前我都是直接放ㄧ小塊餡微波ㄧ下就熟了
現在沒有微波爐,用鍋子煎也是個辦法
前幾次包水餃都沒試味道,都覺得包出來有點淡
這次因為有ㄧ半的醬油是用湯底醬油(很鹹)
很怕下手太重,所以試ㄧ下味道保險ㄧ點




這次包包也有46個~
如果不要包那麼滿,應該是可以把皮用完的:P




現在我家冰庫幾乎都是水餃啦!
剩下的位置就是饅頭@@
呵呵~

不過這個皺白菜水餃好好吃喲!我超愛的
我覺得比胡瓜得更好吃
下次還有皺白菜就直接做水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