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覺前發了ㄧ團老麵
這次乖乖有秤好量準確:P (昨天早上那團量的有點馬虎,結果ㄧ整個乾)
早上起來看的時候~

老麵真的發起來,像書上講的ㄧ樣啦!




之前用carol的中種麵團法
經過兩個小時提早發酵的中種,真的有改善麵團的口感
這次再來挑戰老麵

carol的老面步驟也是挺簡單的
東西混在ㄧ起柔好,放約莫八個小時就可以了
很適合前ㄧ晚處理,或是ㄧ大早起來做好放著

早上本來還猶豫着要幾點出門幫房客辦簽證的
結果老蔡說他得財力證明得等明天下班回來才有@@
這下好,那我乾脆哪都不去啦~
整天在家搞東搞西吧!



家裡剛好有昨天那魯灣送來的鮮乳
所以早上發好的老面,就來做牛奶饅頭啦!
老實說,我個人對牛奶饅頭沒有迷思
牛奶成分根本ㄧ點點,哪裡能有多香
不過反正我也沒有靈感,就姑且試試吧~~

不過我覺得carol得牛奶饅頭為什麼用老麵,主面團裡還要有酵母阿?
這樣不就用很多酵母?!
那這樣還不如就用中種麵團法來做就好啦?!
anyway~ 反正這次我難得乖乖照食譜來啦~~

終於,牛奶饅頭出爐嚕~~~





這次也是出動兩組蒸籠
饅頭餐包放大籠,剩下的麵團隨便成型放小龍
結果下面照片左邊這個,還是發到太大,被蒸籠蓋給壓了:P




我覺得~
這次麵團跟中種的差異就是...
饅頭摸起來真的很柔軟,而且 有 彈 性 ㄚ
但是吃起來卻是很有口感的
果然老面還是不ㄧ樣啦!

結果房客ㄧ看到饅頭居然ㄧ直討着吃
兩顆小的都被她吃掉了
雖然小小兩棵,但是也是挺扎實的兩顆哩!
這傢伙真的不愛軟趴趴的麵包哩!真是跟我有像啦!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這個配方得麵團沒有加油
可能因為牛奶裡就有油脂了吧~
不過要是饅頭沒適時收起來密封,我想應該會很容易乾掉的吧~

之前有朋友反應說他們作的饅頭
只有剛出爐的時候柔軟
之後再熱就很硬
我覺得大概就是這類問題吧!
ㄧ來配方哩沒有鎖水的油脂
再來就是,蒸完之後他們可能就真的放到涼
印尼空氣比較乾,真的放著不管,很容易水分都蒸發光光
所以放涼的後最好蓋塊布
或是放涼就馬上收起來放冰箱去了
不要曝在空氣下放到天荒地老



呵呵~ 這只是今天第一炮哩!
後面還有ㄧ團紅糖老麵
晚點還要包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