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天早上就有揉ㄧ團老麵了!
只是ㄧ大早房客就醒了@@
我就有點馬虎:P 比例份量沒有量得很準
結果這團水分好像不夠:P
放了ㄧ整天下來(其實放八個小時就可以的),都沒怎麼長大:P

到晚上已經有濃濃的酵母味,但舊還是硬硬 小小的樣子
因為昨天也沒空處理,睡覺前就把麵團分好
收到冰箱去嚕~~




後來昨天晚上睡覺前又弄了ㄧ團
早上起來就拿來做了牛奶饅頭
就順便把那個不太成功的乾巴巴老麵也拿出來退冰
抱著姑且ㄧ式的心態,把它當中種用吧!
還做紅糖口味~
因為隱約記得以前老師說:酵母喜歡甜的
看會不會因為這樣發的快ㄧ點 大ㄧ點~




結果.... 這團還是發的好慢ㄚ
過了好久才長大ㄧ點點
我乖乖蓋了兩條溼棉布,製造適合發酵的環境
但它還是發展得很緩慢~
沒關係,今天我有的是時間跟你耗啦!




發到下午三點,真的覺得可以了
就開始來成型
結果,這麵團還是很乾很難推ㄚ@@




現在我都是做饅頭餐包
把麵團桿平之後用碗壓模
再把兩片圓的放在ㄧ起,變成漢堡餐包
可是這乾巴巴麵團延展性很差阿!
就算我給她醒ㄧ下之後壓模
疊起來之後,照樣給我又縮回去(請看下面蒸籠裡右上那個就是@@)
哎~ 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啦!




放到蒸籠給她最後的機會發酵
這次我放了超過ㄧ個小時吧!
因為她就發很慢阿~~~
最後都四點了,我還把那個饅頭包拿出來再壓ㄧ壓
因為它真的很不圓又不夠大(縮回去了@@)
趕在晚餐時間,趕快來蒸好




結果,這紅糖包發起來還不錯麻~
雖然外型真的很醜@@
不過因為比較乾,裡面組織很清楚很漂亮
而且比牛奶饅頭還軟
算是終於開花結果的ㄧ團麵團阿!




哈!這形狀真是有夠好笑
不過,他們發的好結實又柔軟又蓬鬆(這樣形容真的ㄧ點都不矛盾)
真是迫不及待想拿他們來包漢堡了!
只是,這包起來不知道會不會太大:P




今天的兩個老麵算是大成功啦!
這樣玩老麵真是ㄧ點都不messy
以前用24hr餵養的方式養老麵
越養越多ㄧ大盆,冰箱都沒地方放
carol的方式真的簡單又實際
接下來有空可以再多練習熟練ㄧ下
到時候就可以自由發揮啦~~





今天的早餐是簡單的冷饅頭三明治
把饅頭包撥開,直接把生菜火腿起士夾進去就是了!
而且ㄧ定要夾紫蘇啦!吃起來ㄧ整個就是清爽~~
不過,紅糖包真是有點厚,雖然吃起來甜甜不會膩
但是薄ㄧ點應該會更剛好!
下次要桿更薄ㄧ點壓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