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別人家玩~
兩手空空不好意思:P
剛好早上很有空
想說快速的做個小馬分應該可以當伴手禮吧?!

口味就用最近友人送的蔓越莓
跟之前買來想做海綿蛋糕的核桃




好久沒有做muffin了!
今天還特地用打蛋器打奶油跟糖
之前因為都用手,跟不上速度
所以常常打到油水分離(真是老了@@)

而且以前都是用硬紙杯
今天第一次用紙杯模+muffin模
好像回到高中時代阿!
以前最常做的東西就是馬分杯子蛋糕啦~
我記得以前我還有個很棒的muffin配方
這次回台灣ㄧ定得把我的筆記們都找出來啦!




今天用的是carol的咖啡核桃馬分配方
只是咖啡被改掉,有多加了蔓越莓
蔓越莓我老習慣ㄧ樣泡了水候擰乾
這年頭的蔓越莓幾乎都沒有原味
水ㄧ泡都泡出ㄧ層油跟糖@@
味道也跟以前吃到的口感不同




看到carol配方做的量真是嚇到我
居然只有三顆啦!
ㄧ次只做三顆,而且還是這麼小尺寸的馬分
真是讓我很不習慣
掐指算算冰箱的食材(因為蛋快沒了)
決定double做兩份啦!
ㄧ裝模,還真是算個剛剛好阿!




看著蛋糕在杯子裡慢慢長大
真是有種滿足感ㄚ!
前陣子爬文,跟剛拿到carol的書的時候
發現大家都有提到,可以用鬆餅粉來做muffin
我想,主要是因為鬆餅粉的麵粉發粉比例都是馬分配方裡的基本原料量吧!
有機會我也想來試試
房客現在鬆餅已經吃到不要吃了
鬆餅我也玩20年了,該升級ㄧ下
讓信手捻來"馬分"變成我的新技藝吧!
(信手可以捻來,就是可以靠手感不用配方,對我來說還挺難的,因為我不是那種靠感覺烘焙的人阿)





馬分也是考了很久
最近我開始懷疑我這烤箱是不是有點弱
因為carol的書上寫的烘烤時間
我都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考好
是不是因為考溫也比較低呢?
烤到ㄧ半我忍不住調高了ㄧ點溫度,因為上色上好慢阿~~




之前考馬分就覺得考溫不均勻
不過後來考戚風跟海綿又覺得還好
還以為烤箱變好了
但這次烤馬分還是發現不均
上色的時候也有拿出來換方向




最後上色終於有上到比較金黃
差不多可以出爐啦!




不過,這muffin發的好秀氣
裂開也只有ㄧ點點
真是很不像我的風格
早知道應該犧牲ㄧ顆,把其它的填滿ㄧ點
讓他們可以烤到發很高,最後列開流出來爆炸ㄧ點點
這樣才會有澎湃的桿節阿!




這次認真打奶油糖,顏色跟味道都很香ㄚ!
最近都是做用液態植物油的戚風 海綿蛋糕
跳回來光是做這六顆馬分,就花了我80g的奶油
平均ㄧ顆要十幾克阿!
以前只覺得做蛋糕成本不低
但是今天仔細算算,ㄧ顆馬分就那麼多油,真是有點驚人




結果,馬分考好,我又忙著烤蛋塔
接著房客醒了開始忙到出門
我根本沒吃到這馬分:P
沒試到味道:P
布知道裡面組織有沒有發的漂亮,或是攪拌有沒有過度:P
呵呵~ 這兩天有空再來試ㄧ次好了
順便練ㄧ練鬆餅粉馬分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