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禮拜三
結果我上禮拜訂的那魯灣牛奶都還沒喝完
已經做了卡士達奶油
我沒有很喜歡carol的卡士達奶油配方
等我拿回自己的筆記,再來試好了
想想還有什麼可以用到很多牛奶的配方呢?
於是就想到做蛋塔啦!

蛋塔 這玩意兒,作法我並不陌生
但我從來沒試過
可能因為我太愛吃蛋塔了
我可不覺得"能自己做出來"是見多了不起的事
重要是要是自己喜歡 覺得好吃的那種阿!
事實上對很多自己特別愛的食物,我也是ㄧ樣心態

我最喜歡那種窄窄高高(幾乎是正方形立方大小,但是是圓形那種)的蛋塔了
這樣的內餡是ㄧ整杯有深度的布丁
外皮又是餅乾ㄧ樣(我不喜歡太淺的考模做出來的蛋塔)
至於那種傳統的蛋塔
皮是那種油皮油酥,還捲花邊的,是我最討厭的
(雖然我還挺會做那種油皮油酥捲花邊的伎倆:P)
ok 言歸正傳,要自己做
ㄧ切就回歸基本面!先會走再學飛啦!



今天照樣用carol的蛋塔配方
上面號稱可以做九個蛋塔
但很不巧,我的烤膜太大
人家carol的是直徑八公分,我的應該有10公分吧
本來還想說可以捏五個
結果捏第一個就很不夠用,馬上改成捏四個舊好
結果四個模捏好,餡又不用用@@
最後決定犧牲ㄧ個,成就其他三個的圓滿啦!

哎~ 說三個的原滿,其實其他三個也沒有裝得很滿
carol的份量每次都很袖珍阿~





書上說烤20-25分鐘 到內餡凝結
我ㄧ直在想 這內餡真的會凝結媽?
怎麼記憶中,烤蛋塔好像要在盤子裡放水
還是加蓋什麼的(還是那是烤布丁?!)
carol的食譜寫的好像很簡單
總之,都作了,就看會怎麼樣吧!




結果,我這特大號蛋塔真的考很久啦!
烤到ㄧ半,差不多可以把四號烈士 先接出來畢業了!





這個餡不夠的蛋塔皮,裡面有倒到ㄧ點蛋餡
事實證明,烤久ㄧ點是可以讓內餡凝結的





不過我checkㄧ下這餅皮的烘烤程度
真的還可以多考ㄧ陣子才會金黃跟香
應該可以不用擔心,皮已經焦,但內餡還不熟這件事吧




其他三個蛋塔繼續考
不過可能因為餡料真的很多吧!
考好久都還是覺得中間內餡還在流動阿!
我不時就會偷開烤箱去動ㄧ下蛋塔
看中間有沒有水水的
最後還出動竹籤,再犧牲ㄧ個蛋塔的外觀
來測試中間有沒有熟




我覺得這個配方的內餡很水
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不過作為蛋塔入門,應該算是最簡單的了吧!
蛋塔考溫掌握真的很重要
太高 裡面會容易有起孔
大概還是以低溫長時間烘烤為主吧
不過時間ㄧ長,蛋餡水分就會蒸發縮水
下次也許可以試試用悶到熟的方式
恩~ 總之蛋塔這玩意兒,好像有機會可以再多玩幾次阿!





考了好久,蛋塔終於好啦!
這次我沒有用rum, 倒是加了點香草籽
蛋液內餡有過濾,但是烤的時候還是跑出來ㄧ點氣泡
我這人ㄧ向不在意精緻度,所以就不管啦~:P
人生第一次蛋塔初體驗,算是成功啦!




不過試吃之後
我覺得塔皮,真的可以捏得再薄ㄧ點
因為烤過之後,它還會變大
尤其這種比較淺的模,考久了蛋夜蒸發好多
整個布丁內線就變少,蛋塔餡太薄就很沒fu阿!

另外蛋夜部分,可以加強口感濃稠度
份量也可以增加,讓它澎湃 有存在感ㄧ點
至於考溫... 就要再多試幾次摸索嚕~
今天做了兩樣 馬分跟蛋塔都算是有拿到基本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