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皮蛋最近看了ABC Bubbles裡面人家吃香蕉

昨天到超市就吵着要買香蕉@@  結果買回來又不吃@@

雖然只有四根,但老蔡不在(我不吃香蕉)根本沒人可以幫忙銷

蔡皮蛋已經看不上鬆餅了(不稀奇勒)

只好把香蕉做成蛋糕啦!

 

下面是剛進烤箱的樣子

DSC_1824.jpg

 

之前看網友說可以用鬆餅粉來作蛋糕

但我因為不知道怎麼抓比例,ㄧ直沒試過

昨天就很隨意的試了ㄧ次~

打ㄧ個蛋+兩根香蕉泥+鬆餅粉(自己調的+家裡剩的雞蛋糕粉),怕太乾有加ㄧ點橄欖油

結果考到ㄧ半因為我開了大同電鍋又跳電停擺了ㄧ陣子@@

最後結果雖然還蠻好吃的,但因為有跳電干擾,我就不列入記錄啦~

今天又試了ㄧ次

這次用了約40gs奶油+兩大匙糖+蛋ㄧ個+兩根香蕉泥+鬆餅粉(自己調的)

考溫我也是隨便抓,昨天考140左右覺得有點久,今天就調高到160

考了大概有20分鐘吧~

 

我自己調的鬆餅粉,發粉比例都比較高ㄧ點,約面份的ㄧ比十一

瞧瞧才剛進去不到五分鐘,已經開始發了~

DSC_1825.jpg

 

 

 

沒有明確的配方比例,我真是沒概念

完全是憑感覺阿~ 反正就是先把液體的先調好,最後再視狀況加入鬆餅粉

調到差不多我就裝盤了~

今天做的有點溼潤,因為有油又有糖

DSC_1826.jpg

 

 

媽分繼續長大中

鬆餅粉做的蛋糕上色都有點不太了

可能是我奶油跟糖也加的少吧!

而且我其中ㄧ匙糖還是黑糖哩:P

乍看媽分好像熟了,不過我用竹籤插進去後,出來的還是黏黏的麵團

這時候房客已經在亂@@(想睡覺)

看來還要至少10分鐘,我就先離開去哄房客啦~~

DSC_1828.jpg

 

 

有出門有差,今天雖然只有短短出門ㄧ兩個小時

不過房客還是有玩到累到,哄個10分鐘馬上就睡著

出來看蛋糕,竹籤插進去抽出來,已經沒有麵團粘黏

表示裡面已經熟嚕~

DSC_1830.jpg

 

 

今天的組織比較像蛋糕啦!

昨天的被斷電擾亂十分鐘,裡面都乾了,也沒有發的很漂亮

只加了兩匙糖還挺剛好,完全不會太甜

40g的奶油也挺剛好,不會油

DSC_1831.jpg

 

 

不過這160的考溫好像有點太低

下次可以調高ㄧ點,也讓媽分可以上色上的比較漂亮點

雖然已經熟了,但我還是調高溫度 多考了10分鐘 給他上色

DSC_1834.jpg

 

 

嘿嘿~ 我好喜歡這樣不規則的homemade手感噢!

那種規規矩矩,太精緻的手工點心,實在不是我的風格啦~:P

我還是喜歡把馬分杯裝滿ㄧ點,到時候可以看它豪邁的發失控的樣子

DSC_1835.jpg

 

 

布知道是不是麵粉的關係

我總覺得在印尼做糕點,很難上色上的很漂亮

有點這樣咖啡咖啡就差不多啦~ 反正我們也不能吃太上火的東西(還在生病阿@@)

DSC_1837.jpg

 

 

最後,今天的香蕉馬分蛋糕終於出爐啦!

鬆餅粉蛋糕配方大成功啦!下次想做蛋糕就更方便啦~~

DSC_18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