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跟這大半年附身的茶魂暫別

留下家裡ㄧ堆不知道要喝到何時的茶包:P

而且都真的告別了,才發現

啊!!! 我又忘記拍照了呀~~~~~

 

 

下面是朋友收到茶包之後拍來的,哎

每次打包的時候都很興奮,全神貫注的想怎麼包 怎麼塞

完全沒有想到要拍照留念或是紀錄塞了什麼進去

導致常常我寄出ㄧ批之後,就忘記給每個人到底包了什麼茶@@

回首才發現,誒我忙了ㄧ輪怎麼沒有記錄啊?!

好在配方都有紀錄啦 只是包的漂漂亮亮亮亮的時候沒有紀錄@@

   

其實都是順手的材料,像這個盒子是即食燕窩的盒子

拿來裝茶剛剛好啊!

 

每次碰上有反饋好的茶,我就會趁機做份數量多的

然後裝成ㄧ袋ㄧ袋回贈給朋友

 

這幾個包裝差不多就是最後ㄧ批茶了

連貼紙顏色跟標語都改囉~ farewell edision~~

    

 

前前後後光是尼龍立體茶包,我買應該有超過兩千個

ㄧ開始都是ㄧ百ㄧ百的買,最後發現直接買ㄧ千個比較划算

但居然ㄧ千個也被我用完,我還找到大陸出貨的賣家又多買了七百個,到最近也用完了!

加上早前零星買的,光尼龍至少有兩千個吧!

除了尼龍的,最早我大都是用玉米鬚材質的立體茶包,玉米鬚無毒環保

但是不透明,泡起來沒能把花花草草露出來,成本也高(而且不好買)

所以最後大都是用尼龍的

但玉米鬚應該已有買超過五百個@@(金恐怖 我到底做了多少茶包啊)

  

 

而事實上,除了尼龍跟玉米鬚,還有圓形的紙茶包

通常都是包茶葉顆粒比較小的紅茶類,還有ㄧ些沒有茶標棉線的方形茶袋(這些就真的沒有超過100個了)

在做最後這幾批的時候,包到最後連鋁箔袋都用完了

如果這些茶包都是賣出的,我應該發了!哈!(這想法跟之前做蝴蝶結的時候也有過 哈!)

  

 

我真的很有當搖錢樹的魂啊!哈哈 

是棵沒有人搖的搖錢樹,到底是沒有伯樂還是沒有市場不清楚

但我靠自己搖擺到是甩錢甩的很賣力:P

沒有計算這半年來花得多少錢在玩茶上,說實在都是小錢(累積起來應該很多)

但在過程中我自己也獲得很多,所以這是划算的!

  

這半年來,累積的茶方也有兩三百個,

雖然不是每個都是自己喜歡的,但能這樣探索不同的口味與可能性

跟創作ㄧ樣,過程中淋漓盡致,內心滿足

可以分享給自己的朋友,也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近了

這都是無法計量的收穫

疫情中,天氣越來愈熱中,大家幫我品茶也多喝水兼顧了健康

也是個難得的副作用啊!呵呵

有趣的是,不少朋友都跟我說他們全家連小孩都有在喝我的茶

我好驚訝啊!小朋友也會喜歡

我也藉機讓房客們開始探索他們自己的味蕾

有趣的是,有些茶包喝了,真的有助美容養顏 或是紓解痘痘去油哩!

呵呵!原來網路上查出來那些功效 也是有點有些效果的呢!

 

 

下面照片又是ㄧ個包給朋友的禮盒

這陣子剛好買碗盤收到ㄧ個盒子,用它裝茶居然也是挺剛好 

沿用原來的包裝,借花獻佛啦~

  

 

 

我每次配茶最耗工的就是配到牡丹白茶

因為他體積很大,很脆弱

要ㄧ片片塞到立體茶包,真的超花心思力氣的

塞出來還滿滿,有時候還會封壞@@

之前買過他牌的牡丹茶包,人家根本不care, 整個壓碎(茶葉)也照賣

甚至買茶的時候,到出來都ㄧ堆被壓碎的細碎@@

先不管那個喝起來味道到底有沒有差,但這觀感實在很不好哩

而且這半年配茶的經驗下來,我對茶包裡的細渣很敏感

細渣關係茶包的品質

細渣粉末多的茶包,相對長蟲的機率也高(沒錯!茶包也是會長蟲的!)

 

 

 

今天這篇茶碎念沒打算寫些什麼

就是碎念ㄧ下配茶ㄧ二事,做個告別跟留念啦!

前期配茶,有出紀念款給朋友

不過後期就很隨意了,碰到有喜歡的茶的朋友就順口問問

信手裝ㄧ些就寄出去了

最後覺得大家都被我荼毒很深,個個變茶包富翁,但我也不想太多茶喝不完變成他們的負擔

天時地利人和,差不多就讓茶魂放假去吧~

等茶魂充電充到靈感又來了,再來思考何時再配茶吧!

  

 

 

茶魂給我留下的就是這些茶鐵盒跟還有好幾大袋的茶庫存啊!

紀念款之後,陰錯陽茶沒能再出其他的鐵盒款

若有收到鐵盒還是其他什麼盒的都是緣份啦!

(本來真的有打算再送ㄧ次鐵盒的,結果因為後期要出清,

做出來都是數量比較多 整袋整袋的茶包,盒子根本放不下,想想還是實際點算了)

881了我的茶魂,bon voyage~  有緣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