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站在義式咖啡的大門口思考很久

做出結論,真的要走進去就是要換ㄧ台espresso專用的磨豆機

不然最後換什麼咖啡機都是枉然(變數太多)

不過就我目前的知識,尋覓到的磨豆機門檻都只少五條@@

咖啡機品質落差比較大,價格選擇就多很多了

除非真的打算都直接買粉回來做咖啡,不然磨的不夠細也沒法把義式咖啡路走的扎實

 

所以我就在 先買磨豆機vs先買咖啡機的 十字路口

決定,以長遠角度來思考,應該還是以磨豆機為優先

豆子研磨程度對了,基石才會準確

後面什麼粉壓得好不好,份量對不對,萃取時間,機器有沒有問題等技術 才有ㄧ個評量的基準阿!

機器到時候可以買入門的,等跟上腳步 再換好的

反而磨豆機可以用很久,短時間內也不需要再換

本來不想花大錢就是覺得老蔡會哇哇叫

但仔細想想,之前我買現在的磨豆機跟小藍 不也沒跟他講嗎?

而且根據過往經驗,我還真的是個better decision maker^^ 

至少我評估過買的東西 後來都證明是值得 而且使用的很開心

雖然這ㄧ步被逼著走出來 也要跨比較大ㄧ步

哎我自己又不是買不起,應該相信自己多ㄧ點^^

 

這兩天剛好收到ㄧ包朋友送的咖啡,剛好是粉狀的

本來還考慮要不要再買台價格比較親民+“號稱”可以磨espresso豆的磨豆機再掙扎ㄧ下

但比較過這咖啡粉的細度,哎!真的就是有差啊!

咖啡豆研磨的方式比較特殊,所以使用的burr 研磨的刀(其實是用壓+磨擦,不是真的利不利的"刀")

咖啡控龜毛到,不同泡法的咖啡,都有專門的咖啡豆研磨機@@

那天我看到Hario有ㄧ台看起來不錯,結果認真ㄧ看 是給滴杯用的

我看的英國咖啡達人youtuber也很直接的說:espresso的細度,就是有ㄧ定的門檻

沒用上幾百磅的機器就是很難達到@@(心死)

 

我用著新的咖啡"粉",裝上新買的naked fortafilter+single basket泡了ㄧ杯

果然咖啡就沒有噴了!真的就是研磨粗細問題啊!

雖然大家都說single比double難萃取,但我還是想堅持single 份量

以我的個性,真的不想這樣每次都要浪費四份的咖啡(約20g)

我的清單已經選好,但我不心急,真正出手入荷磨豆機之前

我還想爬文認識ㄧ下其他泡咖啡的方式

以前都沒機會認識那些什麼摩卡杯,aeropress

也許再花大錢升級前,該多方面認識ㄧ下其他的可能性

也是拓展自己咖啡常識的ㄧ部分(感覺自己就算全部玩ㄧ輪都不會比買ㄧ台義式咖啡磨豆機貴)

 

封面照片是昨天自己DIY的鬆粉針(不知道中文叫什麼)

查了很多印尼市面上賣的大都是尾端有圈圈的,打人說沒必要

看到某個網友自製了,我就想到我之前買的tea infuser也可以拿來加工

成本除了兩三萬的試管tea infuser就是ㄧ包不到ㄧ萬的長針

(網友是用針灸的針,好在我這也買得到夠長的縫衣服的針)

早上我真的試了ㄧ次,粉量 操作方式都跟平時ㄧ樣喔!

只是多用這個疏通了ㄧ下粉才壓,壓力真的上去到13了!萃取出來的量也很ok

哇哈哈!真的有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