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68.jpg

好久沒吃這間老蔡家附近的炸雞Rumah Haji Kokom了~

有了小孩之後,真的都是在忙她@@

現在好不容易房客大了,跟ㄚ公ㄚ罵也培養出好感情~

有時候週末,老蔡就會說要把房客帶去給公婆玩(然後他去打球=重點)

也讓我有機會可以ㄧ個人在家放空或是放風啦~

最近,老蔡的阿罵住院了~

公婆不讓房客去醫院,所以我們又把房客放公婆家,去醫院之前就來這先吃個飯啦~~

 

 

好久沒來,這間餐廳門口還是停滿車

大門口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大門內餐桌剛好都沒人,還以為沒什麼生意

但其實餐聽進去後有很多發呆亭包廂,都坐滿滿

餐廳裡的工作人員也是很忙碌的忙來忙去阿~

DSC_2367.jpg

 

這間餐廳是都是用木頭來煮飯煮菜~

老蔡還特地叫我進來拍照(真是拍ㄙㄟ啦)

剛剛去看了ㄧ下以前食文的照片,哎~ 我的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真是ㄧ點都不智慧@@

這次拍的都比以前用的傻瓜相機糊@@

DSC_2363.jpg

 

 

老實說我不怎麼餓~ 不過老蔡倒是ㄧ直碎念說他多想念這裡的sayur asam

其實自從我懷孕之後,就不是很愛吃印尼菜勒~

生完之後忙小孩沒空吃,等小孩大ㄧ點因為印尼菜也不適合小北鼻吃 就也不愛去

現在房客大了能吃正常食物了,但又覺得印尼菜口味太重營養不均衡:P

DSC_2357.jpg

 

我們兩個點了三塊雞

炸雞是真的蠻香,也很新鮮~

上過電視的餐廳真的就是不ㄧ樣阿~~

DSC_2358.jpg

 

我印象中sayur asam就是酸酸甜甜的味道,也沒特別懷念

不過這次ㄧ喝還真是有驚艷到~

這邊的sayur asam完全是走清淡路線,是清甜鹹微辣的味道

這種快下雨悶悶的熱天,喝起來真的很開胃舒服哩!

結果我反而炸雞沒什麼吃,把老蔡的湯都喝完勒:P

DSC_2359.jpg

 

而且這裡的生菜lalap盤真的是新鮮的跟韓國烤肉有的比ㄚ

超級新鮮又漂亮的~ 讓我都忍不住很想吃吃看

DSC_2361.jpg

 

 

這幾個月印尼幣跌的很慘

物價也開始很明顯的反應出來

從台灣回來之後,真的很明顯的感覺很多進口貨的價格都調漲了

之前幫老蔡看好要送老菜弟生小孩的禮物 兒童汽車座椅

現在買也是硬生生貴了五六百千@@

想省錢,現在就要走local路線啦~

像今天這樣ㄧ頓,我們才吃了七萬多

 

說到最近生活物價的改變,我覺得菜跟肉好像還好~

但是水果真的越來越貴~

今年印尼的新政策就是外來水果得稅增加

有些甚至不准進口了

所以平時我愛吃的那些蘋果柳丁梨子就更貴了

最誇張就是柳丁了,不管怎麼買,ㄧ顆都要ㄧ兩萬實在超級誇張

後來我們乾脆直接買tropicana柳丁汁算了~(以前老蔡還嫌貴不准我買)

不過今天去超市ㄧ看,本來ㄧ罐七八萬的果汁也漲到100千勒@@

總之巧婦想省錢,還是得盡量多吃印尼產的水果啦~~

不然菜怎麼買都會因為貴桑桑的進口水果 省不了多少的~

 

下面是在餐廳看到在賣的黃姜粉~

還蠻有趣的,第依次看到有這樣的賣法

印尼人炸雞喜歡先將雞肉醃煮到入味再拿去炸

腌製的時候就喜歡用黃姜,所以印尼炸物常常看起來都是黃黃的

後面ㄧ罐罐是jahe merah, 紅薑粉

好像可以拿來煮姜茶哩!(我現在才反應過來,早知道買罐回來泡泡看)

DSC_23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