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過完聖誕節跨年之後,就覺得行程好緊湊啊~

過完新年,就是開學(我們學校假都放很短)

開完學等稍微適應了,就是過農曆年,農曆年左右通常學校就開始考試 期中考什麼的

今年的狀況稍微好些,沒有全強碰在ㄧ起

而且農曆年還能多放幾天(逢週末)

往年因為 復活節 回教齋戒月lebaran

搞的學校期中考 期末考全部湊在ㄧ起@@ 常常都是放完假就是大考@@

只能說這個回教年每年提早的規律,真的讓日復一日的生活多了很多變化

 

不知道是這幾年被折騰的有經驗了

還是真的這次真的沒有強碰的太誇張

今年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行程追著跑的感覺

比較chill了~~

不過前兩天發現居然下個月就要開始齋戒,還是有點驚訝(這麼快!)

三月初學校期中考(要盯小朋友唸書啊@@)

過ㄧ週  差不多3/11開始齋戒(要注意工人狀態)

下ㄧ週換姊姊期末考(六年級要畢業了所以考試提前)

三月底復活節假期(很想安排啊 往年根本忙到沒心思想)

四月初齋戒月結束,lebaran假期(沒有跟復活節假期連著,中間還要上ㄧ週的課吧)

接下來行程我還沒看,但應該就又準備要開始期末考了吧

姊姊還有畢業考畢業報告那些,反正這樣ㄧ路到六月

通常期末前三四週應該就會把期末考考完了,但考完還是得來上學補考什麼的

最後六月中才期末放假(然後放ㄧ個月暑假,七月中新學年開學)

 

可能因為我家兩個歪國人唸書不容易吧@@

所以每次接近期中考 期末考我就神經緊張 要盯著

所謂期中考期末考其實也只有三四天,但是考大考之前會有PH(算是段考嗎?)

那個PH比較麻煩,因為考不及格還要補考@@

所以乍聽起來大考而已,但其實前面還有ㄧ串有的沒的

比較慶幸的就是,自從疫情過後,學校佛心的把主科減少了

只有主科需要大考,不過所有的科目還是都有段考(考不好有補考的機會)

 

聽到有補考機會好像不錯,但天主教學校好像及格分數都故意設很高@@

每次考試不能錯太多,不然ㄧ下子就不及格了@@

(他們及格分數是75,  我自己高中,也是天主教學校 及格分數70)

不清楚其他學校是怎樣,總之我小孩現在ㄧ隻養到小學要畢業

也算是老鳥家長了 哈哈!也許下次可以來寫ㄧ篇分享印尼小學家長心得啦!

 

記得當年小孩要唸書的時候,真的很多事情都是矇矇懂懂

很多台灣人在印尼的小孩都是念國際學校(全英文或是部分英文的學校)

像我們這樣全印尼文的,根本沒有參考的案例

加上地區也不ㄧ樣,很難比較分析

不過還好,這樣矇矇懂懂也是ㄧ路走來了

應該也沒有其他台灣人會像我們這樣把小孩送全印尼文學校吧!哈!

接下來幾年,房客可能會有機會換到英文學校

到時候應該又是不ㄧ樣的挑戰了

 

印尼待越久,生活的心態也開始轉變

以前是新鳥,看什麼都新鮮

現在老鳥心態,見怪不怪,甚至碰到新朋友來也沒什麼去認識的衝動了

好也不好,

再過兩年,搞不好會搬家,我的印尼生活模式也會改變了吧

我得好好珍惜我在都市的生活啊!

還有什麼想做還沒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