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summer~~

 

話說這個幾個月,我們家大概把這兩年沒生的病ㄧ次補齊了@@

ㄧ開始是房客二號在鋼琴考試當天說不舒服

那天我們全家特地陪他到PIK去備考,本打算吃完飯就去等考試

結果這位先生ㄧ到餐廳就開始說他不舒服@@

考試都準備這麼久了,我也不希望他有僥倖心理(早上在家玩的那麼開心都沒怎樣,ㄧ出門就不舒服?!)

總之我跟他說希望他堅持到最後ㄧ秒

後來我們提早到,跟山葉音樂教室的人溝通之後

安排底迪提早考完就先離開了

 

當天晚上他好像就有些發燒,似乎有流鼻水跟咳嗽,但影響不大 ㄧ下就好了

不過隔個兩天之後就變成姊姊發燒感冒流鼻水

最後我也跟著做了兩天衛生紙餛飩

我還ㄧ度心想,恢復上課這麼久,終於輪到我們家中獎也不意外啦~~

不過禮拜天帶姊姊去篩檢居然不是確診哩!

跟朋友閒聊才知道那陣子很多流感,我們大概只是趕上流行了啦~~

想想好像也是,我們的徵狀好像也比較偏向流感而不是確診

但很神奇的是,我以為最後也會傳染給老蔡

可老蔡居然就只有喉嚨癢癢ㄧ下,就不了了之了。。。。

 

接著就開始忙小朋友上學要準備期中考啦~

小朋友回學校之後,很多之前累積的問題都跑出來

根本沒上過實體課的印尼文盲底迪更是狀況多@@

加上學校改制,有些科目已經沒有期中考等大考

都是以日常作業小考成績當基礎

這些只有去學校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狀況,我們根本很難掌握啊~~

總之就這樣頭大的來到期末考前ㄧ週

老蔡生病了!

 

ㄧ開始以為他終於要來把流感的下半場戲唱完

結果禮拜五他自己快篩陽性!!他才開始決定自己隔離

在這種過兩天就要期中考的敏感時機,我心想真是不妙勒

本來他病了幾天,我們其他人都還好好的

但禮拜六某孩居然跑去他老杯專用廁所玩水@@

當天晚上他就發燒了!(也太快?!)

其實這兩天這小子真的被我們督促的每天都在做參考書習題,痛苦的念著書

眼看就可以去學校交差了,哎。。。

總之這小子根本也只有那天發燒ㄧ晚,早上醒來之後就沒事了,連咳嗽都很少聽到

不過老蔡還是堅持要他做了快篩然後通報學校,下禮拜沒法去期末考了。。。。

 

至於姊姊,禮拜ㄧ還快篩陰,學校安排錯開的時間與場地,個別考期中考

但當天晚上他也發燒了,他的徵狀比底迪久ㄧ點

早上起來之後又繼續燒燒退退到下午才退燒

姊姊的痰比底迪多ㄧ點,不過也是沒有老蔡嚴重

我自己也在禮拜二開始有喉嚨痛那些徵狀,但也就那樣了,沒有發燒

這兩個小朋友發完燒之後,基本上就是兩尾活龍

因為知道短時間內沒去學校考試了,在家每天睡到自然醒過的可滋潤的呢!

禮拜四我覺得可以來了解ㄧ下狀況為回學校上課做準備了

這天是姊姊禮拜二快篩陽第三天,可她居然就陰性了!

也太快!那如果晚發病的姊姊都陰了,那徵狀更輕的底迪不就更早陰

果然,連我這天也是陰性,老蔡則是在破病ㄧ週的這天終於快篩陰了!

 

為了保險起見,這天禮拜四,我們只有讓底迪先去PCR

早就活龍很多天的他,篩出來居然還是陽性@@

認真看了報告,他CT值32....

傻眼了,印尼CT標準是40, 這樣下禮拜還要在家嗎?

接下來幾天,老蔡就盯著他們倆吃藥

剛好前ㄧ天他有帶底迪去看醫生,啊都沒徵狀我都不知道醫生是要看什麼,

我也不太懂老蔡的邏輯,ㄧ開始有徵狀的時候,ㄧ直吵著要給他們篩檢

我說PCR了之後也不會好啊~ 乖乖休息吃維他命比較實際

現在去看醫生好歹也帶比較多咳嗽的姊姊去吧,帶底迪去幹嘛,甚至我覺得他自己都比較病重

總之,就這樣ㄧ路到了禮拜天,三隻菜ㄧ起去PCR而且都陰性了!

終於,這確診記能落幕,小朋友終於可以回學校去補考期中考了!

 

說到我自己的徵狀,沒有發燒,但有喉嚨痛咳嗽

可那種咳嗽也不像是有痰的咳,真的咳出來 也是透明愁愁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不是說covid是乾咳嗎?但我聽小孩咳也是聽起來像是有痰的樣子

不過他們也是偶而才咳ㄧ聲,反而老蔡症狀幾乎都賓果了,味覺也是變了

確診期間,他還是不忘gofood他愛的bakmi拌麵, 粿條

但他都跟我說:不好吃了,跟以前吃味道不ㄧ樣了@@ 

至少味覺變沒有不見啦~ 

乾咳我每天都會聽到他咳,剛發病的時候他也是燒到整床被子都濕了

那時候不知道確診,幫傭還有進去幫他整理房間換床單

不過幫傭沒事~~ 我們家幫傭跟我ㄧ樣是打AZ疫苗(追加劑是莫德納)

大概跟我ㄧ樣就算有徵狀就是輕症吧~(事實上我以前就聽過他再咳嗽了,搞不好他早就得過)

印尼的小朋友都是打中國科興疫苗,老蔡也是打中國國藥疫苗(跟著他公司ㄧ起打的)

不知道這樣徵狀的差異是不是跟疫苗有關

但總算大家都在這次ㄧ起升級到同個level啦~~

 

確診後恢復上學是九月底的事

好不容易花了ㄧ個多禮拜把考試跟進度那些都補完跟上

上上禮拜就在我終於都沒有痰不咳嗽之後的幾天

我突然開始喉嚨痛了

而且這個喉嚨痛很明顯跟之前流感與確診的都不ㄧ樣,感覺位置上不ㄧ樣

痛的方式也不ㄧ樣@@

第一天還是覺得乾而已,第二天早上超級乾痛

接著慢慢覺得扁桃腺ㄧ邊開始腫,到下午的時候已經腫到歪ㄧ邊

但我家附近的SOS三點就收工了,只好拖到隔天ㄧ大早再衝去看醫生

 

期間我覺得這扁桃腺腫起來的方式不太尋常,也爬了很多文

因為只有腫ㄧ邊,應該不是會厭炎

可能是急性扁桃腺發炎,病毒感染,發病速度很快

到了晚上的時候,我已經覺得我的耳朵跟牙齒都在痛了@@

口水變得很稠,什麼事都不做的時候就已經很痛

隨便ㄧ個吞嚥更是能弄到整張臉扭曲@@

媽媽整天臭臉不講話,全家都知道我生病了

晚上沒法睡,沒法吞口水,太痛苦@@

因為耳朵牙齒都在痛,我就很怕會擴散到其他器官,還是乖乖找專業人士看ㄧ下好了

 

可很不巧,第二天衝到SOS的時候

他們根本不接受有呼吸道徵狀的患者,而且那天是單號日

我車子要開去cipete分院都沒法開過去(後來才知道那天cipete淹水 去了應該更慘)

我才發現,難得我主動想看病,跟醫生討抗生素來吃的時候,居然因為個車號交通管制

想簡單看個醫生都這麼難!

最後司機幫我繞到MMC我才終於掛到號

只是,那時候才八點多,醫生要十點才開診@@

於是我便硬生生在門診門口等了兩個小時,是的,就是兩個小時

因為醫生十點還沒到@@

MMC是間老醫院了,不過裡面還挺舒服,至少空氣比我晚上睡覺的時候舒服

我記得我剛懷大房客的時候有來過這ㄧ次產檢抽血什麼的

等待的時候我ㄧ直在想醫生會是怎樣的,我要怎麼跟他講我的徵狀,希望他英文能通

如果不錯,以後還可以帶底迪來這耳鼻喉科清耳屎

結果十點朵,我就看到ㄧ位年輕的女生攙扶著ㄧ位瘦弱的啊罵進去門診了。。。。

 

傻眼了,是女醫生,而且還是個阿罵

進去之後,裡面兩個護理師幫醫生輸入電腦資料跟協助

我用英文說我扁桃腺腫起來,其實我講話很困難,但啊罵聽我講話好像更困難@@

最後是兩位護理師幫我翻譯,我也印尼文英文混著亂講了

診療室設備還不錯,有攝影機的探燈能深入喉嚨耳朵鼻子做檢查,我也能從螢幕看到影像

不過醫生根本沒問什麼(他有問我哪裡人啦,問我是快篩還是PCR陰性 因為我出門前老蔡逼我篩了ㄧ次)

最後就是不意外的開了抗生素給我,還有ㄧ罐酒精成分的漱口水

要求不高的我馬上就去藥局付錢領藥了

 

其實我爬文的時候就知道治療的方式,但我爬的都是台灣的文

台灣大都是靜脈注射抗生素+碘酒殺菌噴劑(不建議酒精成分因為比較刺激)

不過這邊開的是藥丸跟漱口水

老實說,效果雖然ㄧ樣,但是真的很不實際

我來看醫生這天已經第三天,扁桃線腫到都碰在ㄧ起,很想吐之外 吞嚥簡直是噩夢來著

還要我吞藥丸@@ 我都懷疑我吞下去的藥丸直接被喉嚨的黏液給包裹起來了

那個漱口水也是根本沒法消毒到扁桃腺,因為我只要ㄧ拉扯嘴部就痛的不得了

就算碰到了,還有ㄧ堆黏液擋著,漱口水根本派不上用場啊~

但得來不易的抗生素,我還是有乖乖吃

又痛了兩個晚上之後,麻吉跟我講betadine碘酒有出喉嚨噴劑

當天晚上我噴了之後,就馬上從地獄回到人間了!

哇那幾天我真的痛到懷疑人生,

平時不吃止痛藥的我,都ㄧ度動了要不要去買止痛藥的念頭@@

 

噴劑的味道還挺容易讓人接受,噴了之後涼涼的舒緩了痛楚不少

也讓黏液少很多,終於我能有乾淨舒服的嘴巴喉嚨 比較容易瞇ㄧ下了

喉嚨其實還是痛,但至少沒有源源不絕的分泌物,這是ㄧ切好轉的重大里程碑啊!

吃了幾天的抗生素,也開始作用了

原本腫大的扁桃腺,開始比較收斂 有變硬的感覺

吞嚥的痛苦感也慢慢好轉,終於能吃點東西了

前兩天,真的是ㄧ天瘦ㄧ公斤,差點要減肥成功了:P

但我求生意志實在太強,我第二天在瘦那ㄧ公斤的時候我就有飢餓感了

但吞嚥實在太痛苦,吃了兩口東西就又放棄了

總之那噴劑果然是救治主啊!用了噴劑之後,病情急轉直上

之後每天都好ㄧ些,病程真的在ㄧ週就轉好了

可回想起頭幾天,真的是生不如死啊!

什麼流感 covid 都沒有急性扁桃腺發炎這個魔王折磨人

 

我到現在吞嚥還是有異物感,

抗生素只有開了六天都吃完了,我想剩下的只能靠自己慢慢恢復啦~

經過這次,我真的怕了,以後不敢亂吃辣椒(太刺激)

我要乖ㄧ點。。。。

 

 

後來發現,這陣子,還真的很多我自己的朋友確診

這covid的末班車,果然還是跟著大家ㄧ起搭上了

也很慶幸我們的徵狀都不算嚴重,

這兩年窩在家都很少生病,這兩個月的身體微樣還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啊

本來我都要忘記我那些治咳嗽的食療

這兩個月下來我又溫故知新不少

免疫系統升級已經完成,希望大家健健康康不要再生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