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網購主力,悄悄地轉到蝦皮了!

原因無二,就是蝦皮的福利多ㄧ些

不過我也發現,蝦皮的機制有改善很多

像是以前幾乎是沒有的售後服務

現在商品收到之後若有問題,是有管道能夠申訴的

能夠簡單地利用機制退費,而且還不限次數

為什麼多不限次數呢?因為在小綠店你如果要要求申訴/退款

你只能按ㄧ次,要是你按錯,就沒有回頭路了@@

因為印尼文很爛的我,有時候中間ㄧ選錯

後面就沒機會改了@@

比如說,缺件的訂單,我需要 不退還商品的退款(因為商品根本沒寄來)

但我按成退換貨@@ 這樣系統下ㄧ步就會等你輸入快遞單號才會繼續@@

你若是取消申訴,這訂單就直接結束了,不能再申訴了@@

不過這個狀況在蝦皮就能ㄧ直修改(取消後再重申選)

而且蝦皮配送抵達現在大都會有照片證明已經送達

以前我覺得這挺雞肋的,但最近小綠店碰上數件配送問題,

便不得不覺得蝦皮真是先知!

以上是蝦皮的進步,加上裁員後他們還是維持原來的小福利(coupon紅利那些)

只能說裁員真的是讓他們更順利成長的過渡期

 

 

反觀小綠店麻~~

這次讓我轉移戰力的開始,就是被取消的免運+紅利機制

紅利變少了,幾乎是沒有

而且你選了紅利,你就得自己付運費(以前大部分商品都有運費補貼)

剛開始還想說,時機不好,把福利取消,身為老主顧我也是感同身受能理解

不過接下來幾個訂單就讓我傻眼了

 

ㄧ開始,是發現以往比蝦皮有效率的配送開始慢了@@

以前ㄧ樣在同個賣家下單,小綠店出貨就是比較快

不僅賣家訂單處理得快,快遞配合的速度也快(還免運有紅利喔)

但是現在小綠店出貨整體效率變差

如果說是免運的關係,還能理解,但有些是自己付得運費也還是送的很慢

這樣就算了~ 

但還出了包@@

我第一次用小綠店買東西,快遞把東西寄到不見

第一件,sicepat配送顯示配送到 Partner之後,就不動了

停了四五天,實在太怪,我就申訴

結果又等了幾天,小綠店說東西寄不見了,決定費用還是判給賣家

然後會透過保險理賠 退款給我,然後我申訴就結束了=我只能接受

後面我想發問也沒有管道了,我整個訂單就是完成狀態 也沒法追蹤後續

身為歪國人得我,看那些信就已經魯煞煞

想發問還沒有管道了,我看著上面說得兩個工作天處理時間,又等了兩天還是沒有退款@@

當下真得第一次覺得小綠店的機制怎麼這樣沒保障啊?!

我以前是真得沒碰過東西沒寄到(快遞方問題)

所以這問題問賣家也是沒有(他們也很無奈啊)

但如果中間方tokope也這樣把門關了,我能找誰啊?

中間我問過sicepat他們也是沒回應@@

最後我只好去留負評,賣家態度很好但他們也是無能為力(這真是期間最讓人安慰的事了)

後來我又想儘辦法,從tokopedia care聯繫上客服人員

他們最後也只有回覆說:只能耐心等理賠退款,此申訴已經案結。

不過這整件事最後有個讓人傻眼的結果

就是在配送後二十天,說不見得包裹居然送到了!(這是什麼情形?!)

我當下還跑去客服告知不用退款了,包裹收到了!也馬上去改正負評

但是又過了幾天,小綠店又退款了!?(這?!?!!意外的鑽石會員福利嗎?)

我也有去客服告知,但他們已經不理我了@@ 我想付錢也沒法了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結果最近我又有ㄧ單被追蹤寄到 Partner.....

果然等待幾天之後,他還停在那,昨天還顯示BA(BAD ADDRESS)

哎~ 地址貼條都是電腦列印出來,都是小綠店給得

我就不懂這幾年我收貨都沒碰過問題,為什麼現在就老給我Bad Address

我不知道這個Sicepat是不是又要給我拖二十天才要送到

還是又想要我去申訴退款@@

但暫時老娘不想管他(上次是我急用的燈泡,這次小東西我不急跟你耗)

 

以上這兩件都是Sicepat快遞的出包

之前我自己寄快遞得經驗就覺得這Sicepatㄧ點都不cepat

但也沒碰過慢這麼久或是寄不見的

不知道他們的operation是有什麼問題

因為我還是有很多Sicepat的包裹都順利送到了+也沒拖很久

 

另外ㄧ個小綠店為人詬病得快遞廠商是AnterAja

我之前也對他沒太大意見,AnterAja不算出色

但如果以Same Day 當日件來說,他是繼gojek/grab後面價格最便宜的

但可能不會太快送到(就可能會等到天黑晚上才送到這樣)

然後我最近買幾本書,居然被他送到不見了

對!是真得不見找不到得那種

他追蹤系統中看,包裹投遞速度挺正常,也顯示送到了 還有簽收名

但是我們家大樓紀錄,那個時間就是沒有收件,也沒有那個收件人~~

ㄧ整個羅生門@@

因為他們投遞成功也沒有照片佐證,所以我有成功讓tokope退款

整個過程跟浪費得時間就只能算自己倒霉了

 

經過這兩次,我小綠店下單我都會刻意看ㄧ下快遞商是誰,想避免ㄧ下

但老實說,好難

不知道是他們跟廠商配合得關係還是怎樣

大多時候就算自己付運費,也只有sicepat跟anteraja@@

所以逼得我不得,會先去找找蝦皮有沒有相同賣家 或是ㄧ樣得商品

直接在蝦皮下單(真是怕了我)

除非真得沒選擇,我才會在tokope下單

哎~ 曾經是消費者買家安心選擇的小綠店,怎麼也會有這天啊~~~

 

爬文看說tokope跟gojek合併之後有些營運上得問題

看這樣子應該問題真得不小

我猜也是老問題了,趁現在把老鼠屎弄出來也不錯

希望小綠店能好好改頭換面啊~

 

最近聽有朋友在lazada上班

我還真得很多年沒有用lazada了呢

以前他們跟淘寶合作的時候,我還幫小孩買了很多淘寶的泳衣

但後來印尼開始要求關稅之後,我就嫌太麻煩不買了

被我遺忘的還有jd.id, bukalapak(聽說他們最近改革得不錯), sayurbox, happyfresh

這兩年除了偶而買衛生紙會透過blibli之外

我的消費主力真得都在蝦皮跟小綠店

蝦皮 小綠店 再加上買菜的App (segari). 住在雅加達真得不太需要出門啦!

宅宅在家就能搞定生活日常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