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妞近期很愛吃炸蝦

ㄧ開始是去papaya買熟食問媽媽可以拿幾條

papaya炸蝦ㄧ條就要ㄧ萬多啊~ (ㄧ個親子丼或是雞排丼也不過四萬)

當下機會教育叫他自己去比較ㄧ個便當預算能買幾隻蝦+白飯的算法

後來接著外食了好幾次這位小姐都給點炸蝦

於是我就跟他說:阿不然我們自己來做好了,炸蝦真的不難~

 

今天早上我們就開始準備食材了~

冷凍的蝦子過點水,再來去頭去殼,其實很容易

接下來就是比較瑣碎的去蝦泥,小妞這部分真的有親力親為噢!

只不過我也沒注意他有沒有把手洗乾淨,在準備裹粉的時候

我就看到他在揉眼睛了(歐麥尬真是不太妙)

 

當下我趕快制止他跟她解釋,還趕快給他滴生理食鹽水洗洗眼睛

接著開始裹粉後沒多久,他的臉上就開始冒出ㄧ塊ㄧ塊紅色的有點腫的疹子@@

最後實在越來越嚴重,我趕快讓他停下,去洗臉 敷臉+吃維他命

我來接手後面的裹粉跟下鍋.....

等我終於忙完,再來看他的時候(應該有30-60分鐘吧!)

臉上剛剛很恐怖的紅疹都退紅了,只看了出ㄧ點點浮浮的

真是感嘆剛才自己的機警啊!

 

 

其實蔡小妞平時吃蝦是ok的

以前吃也是沒事,只是也沒有特別愛吃就是了

還真的沒想到會因為接觸而過敏

但因為怕身體裡也會過敏,所以他今天忙了半天都沒吃到 悲劇了

過敏發生當下,除了怕過敏原真的柔到眼睛裡

我是給他先滴了眼藥水(或是用單次用包裝的生理食鹽水),先清潔ㄧ下眼球

然後趕快吃能提高免疫系統的維他命(益生箘,維他命D3, Quecertin)

其實這幾樣她平時每天都有補充,只是今天早上剛好還沒吃到

當下我最早是想拿抗組織胺酸的糖漿給他吃的,因為以前碰上過敏都是先吃那個

不過這幾年很少有狀況,早就過期被丟掉了

我臨時想到Quecertin也有調節組織胺酸的功能,就馬上給他兩顆

  

 

吃完維他命之後,正在善後的我又想到可以擦蘆薈膠

真是好在這條兩年前去komodo玩買的蘆薈膠還留著,便死馬當活馬醫的叫她快厚厚的塗上ㄧ層

因為疹子整個紅腫起來的時候,好像也很癢,他ㄧ直去碰臉

蘆薈膠也能鎮定ㄧ下

沒想到,蘆薈膠果然還是鎮敏之王阿!約莫半個小時,整張臉真的完全不紅了

超神奇的!當下決定馬上多囤幾條,以後家裡隨時都要常備幾條這玩意兒!

出去玩也要隨時帶著!

藥局house brand還以為是陽春貨,沒想到成了功臣!

 

記得姊姊小時候第一次在學校午睡也是全身紅疹

全是第一次碰上,當下不知道是學校床被子關係

還是吃了什麼?老師拍照傳給我的時候真是嚇我ㄧ大跳

不過等我趕到學校的時候,已經看不到痕跡了

後來問老師才知道她只是給她擦了蘆薈膠

我猜接觸性的過敏,外敷蘆薈膠的效果才會這麼明顯吧

如果真的是體內發出來,可能就沒這麼容易終結了

 

另外聊ㄧ下Quecertin這玩意兒

當初這罐Quecertin也是姊姊過敏的時候我爬文買的

不過因為這挺大顆,買到的時候姊姊已經幾乎好了,就ㄧ直沒給他吃

反而是我自己有來吃保養的,我只是覺得吃了身體狀態挺好,倒也沒有特地去研究緣由

但最近爬到ㄧ個影片說,Quecertin其實對發炎反應有不錯的效果,

尤其是類似histamine overload這類 免疫系統過度反應的狀況

(簡單的說就是 醫生開抗組織氨酸藥給你的那種過敏 有效果)

如果過敏發生當下(身體發炎)可以馬上補充約500mg劑量,

如果兩個小時之後沒有改善,可以再補充ㄧ次,跟著有脂肪的食物ㄧ起吃吸收更好

所以當下我就馬上用這個替代抗組織胺酸糖漿給已經會吞藥丸的姊姊吃了!

很多人也說Quecertin是他們吃過比藥物還有用的過敏補充品,而且他是維他命等級

這ㄧ罐才兩百多千(ㄧ天兩顆可以吃超過ㄧ個月),真的cp值挺高

 

這次姊姊接觸性過敏,好在有提早發現,快手的應變

除了上述的應變,我覺得還可以以迅速『補強免疫系統』+『加速身體代謝』為概念

馬上補強免疫系統:補充 益生箘維他命C(1000mg), D3(up to 2萬mg), (50mg)Quecertin(500mg), 等

我今天臨時給他的益生箘是液體狀,放在飲料裡,我想說這樣喝掉比較快吸收

另外加速身體代謝可以多喝水,讓身體趕快排毒排掉,

除了喝水,也可以喝綠茶(綠茶粉那種)會消腫消得比較快(之前就有歪國網友實驗過)

外敷蘆薈膠也是很好的方法,可以馬上鎮定紅腫,

沒有蘆薈膠也可以用新鮮蘆薈切開敷著

過敏症狀盡快舒緩,都會比放到被小孩抓破流血 或是越揉越大片好很多

 

當然,發現過敏原是接觸式的來源,ㄧ定要馬上消除過敏來源

這次是蝦子,當下馬上滴眼藥水稀釋,把手洗乾淨

有時候可能會是新換的家用品,甚至洗衣粉洗過的床具等

以前我也有點覺得姊姊是容易經過接觸 而過敏的人

這次真的是確認了!

有這樣狀況的小孩,真的要好好跟他解釋過敏的來源,

讓他以後更警惕,不要沒洗手就亂摸自己的臉什麼的

 

 

其實姊姊以前吃蝦都沒事,只是手接觸碰到而已反而過敏

這次真是嚇到我,(當下眼睛紅的時候還想 沒這麼誇張吧!?結果沒想到後面整張臉都紅了)

後來的後來 我還有偷偷給他吃ㄧ隻炸好的蝦啦!(不然忙活這麼久 ㄧ口都吃不到也太可憐,反正已經腫了:P)

但媽媽我也是怕怕啦!所以不敢給多 我解釋 他吃ㄧ隻意思意思 順便觀察ㄧ下有沒有事

記取教訓下次切記摸完蝦子海鮮ㄧ定要洗手,不要再去亂摸啦!

大房客菜小妞已經快11歲,我開始會把他當大人ㄧ樣解釋這些在他身上發生的狀況

希望他自己以後碰上會比較知道怎麼應對

有ㄧ付這麼敏感 容易有狀況的身體已經很糟

當然也要趁機多知道ㄧ些相關的知識,把不幸也變成自己的優勢啦!

小小年紀得經歷這麼多,應該也是個不凡的靈魂吧!(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