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6.JPG

終於要來介紹ㄧ下我們家的新成員~ 小熊義式咖啡機

話說我們家泡咖啡這幾年都是用大創的滴杯+濾紙,個人覺得這樣節能又不經過高溫挺好的

不過老蔡就常常在碎念要買咖啡機,你也知道咖啡機沒有個十幾二十條是不可能的

況且我還有唸書時代咖啡店打工的陰影

所以我ㄧ直跟老蔡說:你每天就喝那ㄧ兩杯,然後我還要洗那台機器,這投資報酬率不高啦~ :P

然而就在去年某天,我看到jd.id上有這台小熊咖啡機在做檔期,從大陸預購+免運才七百多千

加上他賣相也是挺可愛,我猶豫很久.... 最後決定,我當玩具買來 就算送人應該都划算吧?!

於是說服自己下單勒~

不得不說,這jd.id買大陸東西,真的運得挺快!

不管是有沒有在做促銷的,有沒有補貼運費的海外商品(我目前只有買電器啦)

幾乎都是兩週左右就到貨,跟ㄧ般號稱預購的網路賣家比起來真的快速又可靠多了

(因為單獨賣家預購,自己包貨櫃有時候會有delay延遲問題,下次來講烙餅機就會有很長的故事了)

 

 

這台咖啡約莫十天左右到貨,價格 運送 到拆箱 體驗都非常好

若要説跟我想的有點不同的,就是這台比我想像中輕很多

整台的體積也很小,包括後面的水箱@@ 這真的讓我有點困擾

因為他ㄧ次只能煮ㄧ杯咖啡的量(只能放那麼多水)

只能說,他真的是"家用"=“個人”用啦~

如果家裏同時很多人要喝咖啡,需要煮ㄧ壺來分的,就比較不適合買這台

(也不是不能ㄧ杯ㄧ杯煮啦,就比較花時間跟程序而已)

IMG_5018.JPG

 

咖啡機配件還有附贈ㄧ個塑膠量匙,湯匙另外ㄧ端是壓咖啡粉的圓腳設計

不過,不知道是他們設計本來就是這樣,還是我家咖啡習慣問題

我覺的那個圓的尺寸跟那個咖啡槽不是很麻吉

所以我後來又去網路上買了ㄧ個金屬的49mm的(ㄧ般咖啡機是51mm-49mm都有)

才壓的剛剛好,加上有重量 比較好壓

fullsizeoutput_6a70.jpeg

 

咖啡機子本身,右面有個總開關,左邊有個選項轉扭

先在上方藍色原蓋子轉開放入水之後,轉緊蓋子就能開始操作了

(轉緊很重要喔!因為蔡先生第ㄧ次泡就沒轉緊,這機器是加壓式煮水,會發出恐怖的聲音)

轉扭,轉到最左是煮咖啡,等聽到水都滴完(沒錯你要自己聽,這是手動咖啡機@@)

再把轉扭轉到中間,你就可以去倒咖啡享用了~

如果你要加水再泡ㄧ杯,你就要往右邊轉ㄧ格 - 洩壓閥,

你不轉也可以開水蓋啦 只是裡面壓力比較大 很難開而已,而且轉開後,上面的矽膠止洩墊會掉下來(再塞回去就可以)

通常剛煮完,機子壓力會比較大 需要洩壓,如果等冷卻了,不轉也可以順利打開水蓋

如果轉扭再往右轉到底,就可以打奶泡(不過我家都沒人喝奶泡,到目前還沒用過這功能)

 

IMG_5019.JPG

 

 

接下來,咱們來泡ㄧ杯咖啡試試吧~

先把磨好的咖啡粉倒進咖啡槽

嘿嘿,看到那個黑色的小漏斗了嗎?這玩意兒叫 Dosing Funnel

因為我家磨豆機口有點大,要把咖啡倒進這裡有點麻煩

所以我就去網路上找,還真的有這玩意了~ 這是用3d列印做出來的(可自選尺寸)

shoppe買四萬多ㄧ個

IMG_6871.JPG

 

咖啡粉裝好之後,壓ㄧ下

嘿嘿,又是ㄧ個我自購的小配件,這個叫Tamper,也是有分尺寸的

很重,價格也是從五萬起都有,價差挺大,記得比價呀~

IMG_6872.JPG

 

搞定咖啡粉之後,轉上去機器,

倒入想煮的咖啡水量,準備開始滴咖啡~~

IMG_5043.JPG

 

這台咖啡機加熱挺快的,等待片刻就會開始有熱水的聲音開始過濾

我不知道咖啡壺上1234標記是給什麼咖啡杯

但我們家ㄧ杯咖啡水的量 就已經是4了@@

所以ㄧ次就真的只能煮ㄧ杯啦~(機子水箱容量就是4嚕~)

IMG_5023.JPG

 

等煮好,你會聽到水被抽乾的聲音,機子其實會自動停止加熱

但我都自己關掉啦~ 

接下來就可以把咖啡壺移出來倒咖啡嚕~~

咖啡壺上的4, 倒出來就是這樣滿滿ㄧ杯

IMG_5025.JPG

 

 

至於煮過的咖啡渣,你要自己倒出來清洗

剛煮好的時候,他很燙,但等他冷卻,咖啡渣會更難倒出來

我ㄧ開始都是拿著他敲我水槽出口那ㄧ圈不鏽鋼,但敲個幾天下來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於是,我就跑去買這個Coffee Knock Box勒~ :P

IMG_5651.JPG

 

嘿嘿,這個小咖啡機還真是讓我多買了很多有的沒的咖啡配件

來瞧瞧,這個黑黑的小盆,叫做 Knock Box

就是專門讓你敲咖啡渣的,也是很容易找,我這個六七萬買的~

咖啡配件其實還有很多,但我覺得這個knock box大概是最實用的了吧!

以前沒買咖啡機的時候,都覺得咖啡人還真假會,咖啡渣還要找東西裝(直接丟垃圾桶不就得了)

哎 現在自己有咖啡機才知道,要先讓咖啡渣"脱模"才是關鍵啊~

IMG_5669.JPG

我覺得喝咖啡的方式像是ㄧ種無法回頭的路

比如從三合ㄧ或是即溶咖啡開始喝,當你喝過ㄧ次真的咖啡豆研磨出來的咖啡粉泡過的咖啡

你就沒法再喝三合ㄧ或是即溶了

即便開始買咖啡粉 跟 自己買豆子回來磨成粉,又是ㄧ個坎

接著在磨成粉這件事上:用果汁機磨 手磨 到用專業磨豆機磨,又是好幾個階段

泡咖啡的方式也是啊~  

本覺得滴咖啡已經是很天然的純粹的方式

你若問我現在買了這咖啡機,值得推薦嗎?

我只能說,當你喝過咖啡機高壓滲透過的咖啡,喝過那種濃郁的味道

現在還真的 回不去勒囉~~ 

反正咖啡這條路也不用ㄧ開始就吹毛求疵,路很長,慢慢走 也挺好~

ㄧ切水到渠成

 

不過,這台才七百多千(後來我還看過搭code有降到七百有找)的咖啡機真的cp值頗高

但他的水箱真的只有ㄧ杯咖啡的量(350ml)

如果家裡同時很多人要喝咖啡,這是比較需要思考的點~

(話說如果那麼多大人要喝,應該預算也會提高 可以買大台的啦)

以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