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香港是住尖沙嘴的Sheraton
能住這麼好完全要感謝老蔡出差時累積的SPG點數啦~~
而且也是因為點數要過期了,我們才有在香港待到這ㄧ天:P

這飯店地點還不錯,對面就有Sogo
B1就有超市跟ㄧ些日式的美食街
還有ㄧ間不錯吃的麵包店
往另外ㄧ個方向走還有ㄧ個叫什麼square的mall
裡面也有Jason's Market Place超市
機能算不錯,雖然不是多好逛
但是對飯店附近機能已經算很好
傳說中的半島酒店也在這附近(這邊飯店很多,而且都是大間的)

下午我們逛到又是ㄧ個小小的商店街
看到這間自助式拉麵店
就帶老蔡來開開眼界啦~~




嘿嘿~ 這個時候房客已經睡著
把拔馬麻可以來好好吃頓飯啦~~
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新推車太舒服,這傢伙這兩天都很好睡哩!
推推走走就睡著了




其實我自己也沒來過這種拉麵店(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在外面買了票就直接進來找座位了
每個座位上都有號碼
後來纔知道,不但買了麵票之後,到了座位上還要填單子
單子上有寫你要什麼湯頭,蒜要多少,重鹽重油之類的選項
最後再按鈴讓他們來取




不會廣東話的我,每次來香港都不知道講什麼好
因為已經很習慣跟香港同學講英文
講中文又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懂
現在大陸人來得多,好像講中文沒有問題了(連我香港麻吉都會講了=她是澳洲長大的)
不過跟個像老蔡這樣看不懂中文的人來香港真是有點累啊
菜單看不懂,講中文因為腔調也不太靈光
雖然這裡感覺還挺像新加坡的
不過感覺老菜還是有點狀況外的桿節




好像是新開的哩!
能在台灣以外的地方看到繁體中文,真是讓人有點感動啊!





小等了ㄧ下,拉麵從布幕後上桌了!
還附了這ㄧ小杯純檸檬汁解膩用~ 真貼心
真的很酸
如果太酸可以加點開水(座位上有水龍頭)





印尼待這麼久,當然要點豚骨口味的燒肉拉麵啦!
味道真是讚ㄚ
燒肉也很好吃~~





老蔡點的是牛肉口味(其實也只有這兩種啦!其它就是什麼正油,好像有蔬菜跟海鮮我忘了)
湯底只有牛肉跟豬肉兩種
我覺得我的比老蔡的好喝:P
香港短短停留,能吃到相樣的拉麵真是滿足了!




下午我們就要進深圳了!
以前從香港進深圳,要從機場搭機場快線到廣九鐵路站
再搭那個很像捷運的鐵路,就會到深圳的羅湖火車站(就入境中國了)
到了羅湖,就開始要出香港的關---進中國的海關
這部分最麻煩,因為還要驗行李,人又多(而且你也知道大陸人什麼樣)

這次就是因為這樣我都不敢帶太多東西
結果我老弟居然佛心大發的幫我請了"兩地車牌"的司機來專車接我們去深圳~
包車比較貴ㄧ點好像要七百多人民幣
但是我們連車都不用下,行李也不用拿
直接就在車上入海關,真是超方便的啦!
讓我對"香港進深圳"這件事有了全新的印象!贊啦!

後來回程從深圳到香港機場的時候
我們也是搭這種兩地車牌的專車
從羅湖關口ㄧ出來,就搭上專車直接到機場(這種就是算人頭的,ㄧ個人三百的樣子)
也是好方便(車子還是坐alfard)
下次回台灣,我真的很願意"順便"來深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