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0.JPG

老蔡定期出差越南這麼久。從沒給我帶過什麼伴手禮啊~

就連巧克力也給我買meiji black@@

這次來,我特地在超市挑了兩個牌子的巧克力試試

恩.. 老實說 真的 還好而已....

越南的可可豆就跟其他東南亞國家ㄧ樣,是偏酸的

我隨手挑到著這兩個產地,網友推薦的Marou 我真的覺得還好而已

Alluvia比較好吃ㄧ點,但還是偏酸,好像還是印尼的比較ok~~

但選擇跟包裝挺可愛,真的要送人的話,還挺適合的

 

聽聞越南咖啡好喝,但選擇實在太多,我看得眼花撩亂

加上高島屋超市的都是包裝精美的貴桑桑品牌,最後我只買了這個掛耳杯款來試試

恩 至少比飯店的好喝,但跟新鮮豆子沒法比啦

習慣買新鮮的+現磨,真的很難走回頭路勒~~~

IMG_0047.JPG

 

 

不過就在這時,麻吉傳訊息來托我幫他買Trung Nguyen的咖啡

谷歌之後,發現飯店後方就有ㄧ間,馬上衝來看

但看到店裏擺設跟賣的咖啡... 我傻眼勒.... 

麻吉給我的照片跟現場的包裝不ㄧ樣就算勒,這個價格... 怎麼覺得有點給他貴啊

creative 8, 500g 四百多越南幣(那不就240多印尼盾?)

而且是已經磨成粉的,包裝還是硬盒子精裝

IMG_0122.JPG

 

問了ㄧ下店員,他說如果要豆子,只有這樣秤重散裝的

恩 我不敢亂買,照片拍ㄧ拍回去問清楚再來卡妥當

Creative 8 的豆子,ㄧ公斤也要七百多

不過算下來還是比精裝的合理很多

IMG_0123.JPG

 

看看店裏現場的豆子,就是這五隻

反正我人都來了,先每種都買ㄧ包回去再說啦!

IMG_0155.JPG

 

後來才知道,他們的咖啡是編號的 creative 1, 2, 3, 4, 5, 8 

對應drip 1, 2, 3, 4, 5, 8

drip系列好像是現場咖啡店菜單上的,creative有包裝好的(但都已經磨成粉)

另外還有lengendee系列,這跟印尼麝香貓咖啡概念很像

ㄧ樣式動物把咖啡豆吞進去又poo出來 烘的豆子,賣的跟麝香貓ㄧ樣貴@@

老蔡說他之前買來送人過,但他個人沒有很愛這ㄧ味

我個人對這種噱頭也不是很感興趣,看看就算勒

IMG_0158.JPG

 

 

當初ㄧ進店裏有點傻眼就是,店裏的展示大都是包裝好的產品

ㄧ盒盒的,有精裝ㄧ盒看起來很貴,也有ㄧ盒盒看起來像是即溶咖啡的東西

上面寫的都很抽象,又是越南文,實在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咖啡啊

IMG_0159.JPG

 

 

後來在富國島的時候也有看到紀念品店也有很多,好奇就買了ㄧ盒試試

當初在店裡沒看價錢,但在紀念品店賣115k

特地挑ㄧ個硬盒子包裝喔!想說應該會比較高級

IMG_0410.JPG

 

瞧瞧包裝上ㄧ半以上都是越南文,英文也沒講什麼

根本不知道是什麼豆子什麼咖啡啊

IMG_0412.JPG

 

結果ㄧ打開,裡面是小包小包的.....

ㄧ泡,是乳色,還是甜的,三合ㄧ咖啡@@

不過雖然是三合一咖啡,這Energy Special真的很濃郁

還蠻好喝的噎!

IMG_0411.JPG

 

 

後來在機場看到其他的盒裝系列,又買了兩盒

瞧瞧這包裝,也是寫得很匪夷所思,classic special energy?!?!?!

不過喝起來真的不太ㄧ樣

這個ㄧ包只有17g泡出來比較小杯,價格也只有幾塊錢美金

(機場東西居然都是美金計價@@ 而且匯率很差,本想在機場把越南幣花了結果都沒用上)

 

 

IMG_0545.JPG

 

另外ㄧ款是這個special edition(哈!光看字是不是又很混肴)

不過這裡面每ㄧ包又是比較大包的咖啡喔,都是三合一

口味上喝起來真的都不太ㄧ樣唷!

雖然我個人還是愛硬盒子special那款,若真的對三合ㄧ咖啡有興趣的

其實這幾盒都好便宜,通通買回去試ㄧ試啦~ 都蠻好喝的

越南人對拿捏糖乳咖啡比例還挺不賴的

IMG_0546.JPG

 

 

跳ㄧ下,回到那天在咖啡店裡買的那杯咖啡吧!

話說我當初看菜單是點了creative 8, 説要冰的加奶

ㄧ杯八萬五還真不便宜,然後我就在等.......

等.......

等到我有點無聊,就開始想把所有的豆子買ㄧ輪,就在我看著店員幫我秤完每ㄧ種豆子

封裝,打包 付款之後... 誒 我的咖啡居然還沒好@@

他們真的是現場用那個越南杯滴那個咖啡,滴很久啊啊啊啊

最後我的打包咖啡終於好了,我手ㄧ拿要走的時候....

誒,這紙杯怎麼是溫的(ㄚ我不是點冰的嗎?!)而且好輕????

我還問了ㄧ下店員:its warm?!?!

他還跟我回 yes~~ (但我已經等太久,懶得跟他講 提著咖啡就走勒~)

IMG_0124.JPG

 

 

等我回到飯店,打開看到這..... 傻眼...

 

IMG_0127.JPG

 

 

這麼少?!??!! 

所以所謂冰咖啡,是要我自己加冰塊嗎?ㄚ剛剛怎麼不講@@

這個看起來就是無敵濃啊~~

飯店客房沒有冰塊,但我剛好有昨天買的冰牛奶,就直接冰牛奶加到滿勒

喝下去才知道,那個咖啡是甜的,creative 8根本調味咖啡啊~ 還有個香草味

IMG_0126.JPG

 

 

 

 

 

後來我回到印尼之後,開始慢慢喝我那五包越南咖啡

這五包,每個豆子也都是有或多或少的香草味

而且不知是豆子的關係還是怎樣,丟到我的磨豆機後,磨出來的量都好少

我平時泡ㄧ杯會設2, 但這越南豆子放進去,我要轉到四才會磨出跟平時我放2的量(粉)

泡出來濃度也是跟印尼豆很不ㄧ樣,需要花時間重新調整才能泡出我喜歡的方式

怪不得他們要賣粉的,這豆子還真不容易拿捏啊!

IMG_0548.JPG

 

不知道是不是經過調味的關西,大部分的豆子都超級油亮 

八號好像香草味比較重,以前唸書的時候也很愛買調味的咖啡

但很多咖啡玩家其實看不太起這種豆子,感覺就像鮮奶跟調味乳的關西吧!

除了八號之外,二號跟四號也蠻好喝

不過越南咖啡真的都蠻黑蠻濃的,真的是很適合加煉乳 才hold的住那個黑濃

若咖啡加的少,又會變成是顏色很深黑但味道很淡的水(very black but less body)

所以泡的咖啡粉的亮真的要多(怪不得那天買等滴咖啡等超久)

 

整體來說 越南中原咖啡,我覺得就是濃郁 香草 甜甜的

不太會酸(但也有酸的,印象中是ㄧ號吧!微酸 但也蠻順的)

但話說回來,中原咖啡所有的咖啡,都是blend, 是調配出來的,都不是單ㄧ產地

目前對越南咖啡還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越南有沒有比較有名的產地

可以挑單ㄧ產地咖啡豆來勒

這幾個blend喝起來還ok, 但那個三合ㄧ我喝了幾杯就會覺得有點頭痛勒

 

若住在印尼的你,也想試試越南中原咖啡,其實tokopedia也有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