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b5780-8a77-4b4d-a9b6-48823c079298.jpg

自從我烏龍的燒掉了我的大同電鍋之後(哀 long story)

每天做便當的時候,要熱飯就是件很頭痛的事勒(哀 another long story)

加上我很多特別的食療都是需要用到"蒸"這件事

終於這天,我狠下心給他買勒panasonic cubie....

 

話說我本來就是ㄧ直盤算著若搬了新家,想買這台蒸氣烤箱

但無奈新家廚房ㄧ樣放不下太多家電@@ 

哪知道 大同電鍋真的被我弄壞勒@@ 而且本來都要三條多的cubie

就在這陣子突然降價勒,含運居然三條不到

天阿 這... 應該是天意勒....

 

 

這次的cubie, ㄧ樣是tokopedia買的啦~

gojek出貨,當天就到啦~

收到的當天,忍不住快來healthy fry新機測試ㄧ下啦~~

IMG_2821.JPG

其實剛入手看到這介面跟使用手冊,真是有點魯煞煞

這台其實主要功能就是蒸爐+烤箱,另外也可以有healthy fry氣炸功能

除了這幾大項之外,也可以當發酵箱 或是拿來消毒奶瓶之類的

如果覺得複雜不知怎麼下手,面板上也有ㄧ些內建的功能

像是烤魚 蒸魚 等等等等已經設定好的功能

只要按照指示就可以搞定

 

這次是用使用手冊里的氣炸冷凍薯條食譜

基本上就是氣炸冷凍薯條啦~

氣炸功能ㄧ定都要預熱,而且無法設溫度

超討厭預熱,因為要等好久,又沒有標時間,常常ㄧ忙離開,錯過又要重新預熱@@

預熱好之後,把攤平的冷凍薯條放進去,轉好時間就可以等著吃勒~

IMG_2822.JPG

 

 

氣炸healthy fry薯條比我想像的久啊~ 居然要二十分鐘@@

良心建議要善用烤盤,兩層ㄧ起炸,不然ㄧ盤吃完第二盤都還沒好啊~~

最後成品出爐~~~

恩 我覺得很油炸的薯條比起來,他比較酥脆,口感也比較扎實

可能因為水分都炸掉了吧~

說到這,下次也許可以試試用蒸氣烤箱烤,看會不會比較濕潤ㄧ點

fullsizeoutput_4249.jpeg

 

 

後來我又多玩了幾次,我發現烤箱功能就可以選擇不要預熱

這樣就可以省很多時間勒~

用蒸氣烤箱功能熱麵包,設五分鐘就夠勒

考完裡面還是嫩嫩有水份

蒸爐功能也是不須要預熱,我通常會用來熱飯

有時候ㄧ大早時間緊迫要熱兩個小鬼的飯,大概也是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不過因為雖然蒸氣可以快速讓空間內快速提昇溫度

但真的要滲透冷飯,可能還是要讓他再悶ㄧ下,再從烤箱取出來

而且我發覺,最好用比較容易導熱的不鏽鋼容器,之前我都用瓷碗,時間太短真的比較難滲透溫度

IMG_2827.JPG

 

 

使用到蒸氣部分的功能的時候,就需要用到水箱的水

這也是這台機器比較麻煩的地方,因為他只能用純水

為此我還要特地屯ㄧ些純水在家裡呢

上次也是突然沒水了,我還特地出門去買兩罐水回來才能開飯

 

IMG_3089.JPG

 

 

有了他之後,做ㄧ些魚的料理,終於可以優雅ㄧ點啦~

不管是蒸魚 還是烤魚,只要時間設定好等他搞定

如果用內建功能,他會直接問你的魚是多重,自動幫你計算時間

若怕料理完魚肉,烤箱會有腥味

他也有內建的蒸氣清潔功能,真的超方便的~(只是也是要用純水啦@@)

IMG_3093.JPG

 

 

新玩具入荷,還在慢慢摸索中,

我發覺用它當發酵箱真的發酵的比較穩定

缺點是,他裡面會出暖風,那個暖風 有點乾,所以可能要蓋濕布在麵團上會比較好

不過烤麵包,這台的容量真的還是有點小啊~

以我習慣操作的麵包份量,這台真的沒法handle

塞兩條吐司進去,他受熱不均勻,上面溫度太高,下面溫度又不夠,透不了

看來做麵包還是要走傳統路線,出動大烤箱火力大ㄧ點才夠

IMG_2991.JPG

 

有趣的是,我試過ㄧ次蒸氣烤 磅蛋糕

結果蛋糕烤出來,中間的開口 是有紋路的 像年輪ㄧ樣

因為每當蒸氣口吹ㄧ次蒸氣(又或是熱風ㄧ出),溫度馬上又上升,蛋糕就發ㄧ次

但等溫度慢慢降下去,發的速度就緩了,等機器又發送ㄧ次熱風,整個循環又重複

最後就造成那個很規律的烤紋

哈哈哈 真是很像機器人做出來的蛋糕啊~ 超規律的形狀

 

目前還有ㄧ點我覺得比較不方便的就是,他的烤箱好像都要190度以上

尤其是須要預熱的設定,溫度都是190起跳

這樣高溫就比較適合料理跟烤麵包類,蛋糕餅乾類這溫度就有點太高

我還沒試過自己預熱(就用正式烤的方式來預熱)

因為這定時器最多只能30分鐘,如果沒有即時來給他增加

他時間到,所有的設定就要重來ㄧ次勒@@

 

另外我也試了用蒸爐功能來做我的食療

像是蒸梨子,或是蒸紅棗 蒸冬瓜

真的超方便的,而且不像之前跟料理食物ㄧ起共用大同電鍋,

有時候蒸梨子會混到ㄧ些其他食物的味道

ㄧ整個超級mess free啊~

下次還要研究ㄧ下怎麼滴雞精,好好掌握ㄧ下時間設定的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