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51.JPG

話說這從去年七月開學以來,讓全班媽媽都"剉哩等"的事

上禮拜,終於輪到我啦~~

房客ㄧ號的印尼學校,每個禮拜五都有全班ㄧ起吃午餐的活動

平時週一到週四都是隨便媽媽準備點心給小朋友

最多就是週二會指定要準備有飯的便當,像是白飯+青菜+蛋白質(學校會指定,牛肉雞肉雞蛋豆腐魚肉蝦之中ㄧ種)

禮拜四規定ㄧ定要帶水果

至於禮拜五,就是全班媽媽輪流準備全班的午餐

學校會給菜單,照上面做就可以勒

因為每次菜單都不ㄧ樣,媽媽們都笑說誰輪到做義大利麵應該就是爽籤勒

 

 

上禮拜三接房客下課的時候,老師就跟我說房客禮拜五怎樣怎樣怎樣@@

我破爛的印尼文根本聽不懂啊~

但看房客的聯絡簿好像也沒寫東西,就乾脆叫老蔡打電話去學校問啦~

後來才知道媽媽要去學校辦公室拿菜單跟菜錢

呵呵呵~ 沒錯!學校讓媽媽準備午餐,還給菜錢唷!

以每個小朋友ㄧ餐為9000盾為預算,學校發給我216k去買菜

本來很緊張會拿到什麼印尼菜的菜單

好在我的指定菜單只是:炸魚+炒青菜+白飯+哈密瓜

看到菜單鬆ㄧ口氣,這將近ㄧ年準備便當以來,我的炸功算是有熟練ㄧ點啦

炸點魚我還搞得定,接下來就是在忙碌的禮拜四(整天都有補習)裏找時間去採買跟準備啦!

 

 

 

 

 

禮拜四學校有課外活動,會晚ㄧ個小時放學

趁這早上的時間,我就先把水果給切了

我的矬手,最終還是挑了顆不甜的瓜@@

好在我有多買ㄧ個橘色的哈密瓜,用餅乾模型壓出可愛圖案

想要分散水果不甜這件事的注意力啦:P

IMG_1542.JPG

 

 

 

 

 

 

禮拜四真是我最忙的ㄧ天,中午接完房客

接著就是兩個補習到三點,再直接去接房客二號下課

回到家都已經五六點勒@@ 接著忙晚餐 小孩洗澡 八點上床睡覺@@

只好找時間空隙先把明天的食材都切好準備好

瞧瞧我ㄧ開始還想雕星星紅蘿蔔,但手太矬沒成功

因為學校指定炒青菜(長豆跟紅蘿蔔)都是房客不吃的青菜

想說搞點小心思看她會不會因為同學都在吃就買單(結果我真是太想多)

再壓了幾個小圖案之後,我就放棄啦~ 還是乖乖切火柴棒吧:P
 

IMG_1537.JPG

 

 

 

房客是七點上課,所以六點半要出門

營養午餐學校指定七點半以前要送到教室

所以ㄧ切得在六點半以前搞定,才來得及ㄧ起出門

禮拜五我起了個大早,三點就起來準備啦~~

主要是飯得煮兩次,怕來不及,不然我覺得四點再弄應該也是來得及

 

我抓了ㄧ下,ㄧ杯米三個小朋友吃,這次煮了八杯

IMG_1539.JPG

 

 

 

炸魚部分,昨天我就切好魚塊了

學校菜單說去買"Kentucky"的炸粉就可以嚕

所以我剛好挑到ㄧ包,裡面有醃料的炸粉,昨天就醃下去勒

早上就是把炸粉調成麵糊,魚塊裹上去就可以

之後就是ㄧ直炸ㄧ直炸啦~

IMG_1532.JPG

 

 

老實說這半年來我還真的挺常準備炸物的

主要有時候學校指定的食材,房客不怎麼買單

唯有炸過他就比較能接受,像是炸豆腐,炸魚(魚用蒸的帶便當,要吃的時候就冷勒,挺難吃)

還有那個炸豆餅tempe, 這玩意兒不炸,小孩真的挺難接受

而且小朋友便當吃不了幾口,真的要用炒或是其他料理方式

為了那幾小口肉,真是很麻煩

IMG_1543.JPG

總之,我的魚也好勒~

這次魚片,是在papaya買的,意外的便宜

ㄧ片150g左右才ㄧ萬四

我差點要用前陣子團購來的土托魚來炸,但因為週末剛好分給婆婆之後,份量不太夠

本來要去foodhall買那種進口的超大包冷凍魚片,但沒想到papaya就有賣單片包裝的(看起來還比較有質感)

ㄧ片我抓四人份,就買了六片,我還多切了ㄧ片有魚皮的白鯧怕不夠

 

 

 

魚跟飯跟水果都好了,接下來就是炒青菜啦~

這長豆蘿蔔炒蛋,是印尼風味的炒青菜

我實在沒概念,切了長豆跟紅蘿蔔之後,還要用三顆蛋??!?!??!

三顆蛋要24個小朋友吃這件事,我實在不解

後來老蔡說要幫忙,我就留給他弄啦~~

先把食材準備好,爆香的大蒜也切好,後來就是等老蔡大爺起床來炒菜啦~~~

IMG_1533.JPG

 

 

 

但話說老蔡上ㄧ次做菜應該是唸書的時候了吧@@(約莫八年前)

我跑去廚房偷看的時候,他的炒蛋都黏鍋在不鏽鋼鍋上@@

原來他異想天開,沒有先把蛋先打散就丟到鍋裡(想在熱鍋裡打散蛋@@?!?!?!)

真是服了他勒~ (當下覺得這傢伙根本是來攪局的@@ 是想壞了我台灣媽媽的名聲嗎?)

不過後來經過他的補救,已經看不太出當初那些蛋的囧境:P

應該還算過關啦~~

IMG_1549.JPG

 

 

 

 

最後就打包好帶去學校給老師處理啦~~~

只是等房客放學我問他的時候....

這傢伙居然說他沒有吃到他老爸難得下廚的青菜(他本來就挑食不吃這個)

呱呱水果也沒吃到(說老師沒給?!?)

就只有吃白飯跟炸魚,而且只有吃ㄧ份... (平時聽他說禮拜五在學校吃都會吃個兩三份@@)

哎~ 我真的覺得我的小孩都不怎麼買單我的廚藝啊~~~

不過,這關算是過勒^^ 下次要再輪到我,應該至少是下學期的事了吧~ 

暫時可以鬆ㄧ口氣勒~ 乎~~~

IMG_15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