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3.jpg

在飲用水品質比較不太ok的國家,

花錢買包裝飲用水就是很重要的日常啦~

既然是每天都要喝的東西,當然就是要買這種 加侖包裝啦~

話說我跟這種礦泉水桶生活,倒是挺有緣的~

從小時候剛出國唸書就是買這種水,到現在在印尼都有

在印尼大部份租房都會有附飲水機,已經算是很"文明"勒~

小時候我們根本都是自己扛水啊~ 

好在我身來就大隻,苦力也是家常便飯啊~

 

 

加侖包裝的飲用水現在差不多都要兩萬ㄧ桶了

尤其像我們在雅加達市區的公寓大樓

通常要叫水就是打對講機請樓下櫃檯送水

而且因為水很重,這種苦力活,都有不成文規定就是要給至少五千的小費

久了我都乾脆在家就囤幾桶備用,這樣叫水的時候ㄧ次就讓他多送幾桶

這樣就不會覺得小費成本很高

以前水ㄧ桶還ㄧ萬二的時候,小費也是五千啊~~

如果ㄧ次只送ㄧ桶,小費比例是不是很誇張?!

雖然五千也沒多少... 但就覺得怪怪

所以乾脆這樣ㄧ次叫四桶,湊整數,他輕鬆我也划算啦~

不過在印尼叫整桶水+桶子,是要算桶子的錢的唷!

桶子好像要五萬還是多少(太久沒買忘勒)

所以通常叫水,都要拿空桶子跟他換滿的,而且不同牌子的礦泉水不能混著用唷!

 

 

老實說我本人因為沒什麼耐性,所以並沒有很執著於 water dispenser飲水機 這件事

加上我喝白開水也是要用Brita過濾過,所以都是得先把水倒出來放在過濾壺

每次要煮飯的時候,還要拿個鍋子在那等水慢慢流出來 @@

實在覺得有點笨,也很沒效率啊:P 

所以雖然在印尼,家裡也有飲水機,但我就不太愛用它:P

ㄧ直到我發現了這種手壓式的幫浦

 

DSC_3023.jpg

這種大賣場就有賣的礦泉水幫浦,ㄧ根三四萬就有

雖然設計很簡單,但還挺實用

跟可靠的飲水機ㄧ台要兩三條比起來,真的是物廉價美啊~

所以沒多久,家裡就裝了兩個輪流用了幾年啊~

這種幫浦好處是出水很快,但畢竟他設計簡單

有時候水快喝完的時候,還是有點難壓

而且出水到尾聲,會有點漏(滴)水

但人家ㄧ個才賣三萬多,就別要求太高啦~

另外這種幫浦很多超市都有,牌子也各不一,個人是覺得都差不多啦

反正就是便宜方便,至少比自己抱著桶子倒 文明ㄧ點:P

 

 

 

那兩個手壓式幫浦用了也有兩年多了吧~

最近因為想汰換去超市找,沒想到沒找到按壓式的,卻看到電動的

我ㄧ直嫌電動的要插電或是裝電池很麻煩就沒去研究

不過這次看到的是老蔡,他就買了ㄧ根回來試試

IMG_6602.jpg

這根據說要ㄧ百多千(老蔡拿的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但我外面看到都差不多五六萬有找),

但看到它的塑膠的質感我有驚艷到,那個水藍色的部分真的有精緻啊!

看外盒照片顏色跟裡面實品都不ㄧ樣:P

中間白色要裝兩顆大電池

上面紅色開關ㄧ開,下面真的就開始出水啦!

平時手壓式要持續出水,都得自己按的要死,吃電的果然就是輕鬆很多啊!

 

 

用了幾天,真是覺得自己越來越"文明"啦~ (哈)

連小孩都用得輕鬆很多,於是我決定可以再來買ㄧ隻,全面升級啦!

IMG_6603.jpg

 

 

 

 

但因為當時買也不是我買的,我也沒注意盒子長怎樣 什麼牌子

所以這次剛好在Orami看到就先買勒(而且還打折 = 重點!!)

想說看照片長ㄧ樣應該沒問題

結果沒想到下單之後,客服居然說照片上那個顏色的沒了,只剩紫色的@@

我還想 不妙,萬一照片只是晃子,到時候東西來是劣質品怎麼辦@@

不過這隻紫色的好像出水比綠色那隻還穩,雖然塑膠材質沒有上次的精緻

但是聲音比較小,怎麼比都覺得很超值啊!(因為這隻不到五萬還打七五折啊!)

IMG_7147.JPG

 

 

 

 

 

 

 

 

 

印尼的Water Dispenser插電式飲水機,就算是雜牌或是印尼品牌都還是要兩條跑不掉

我是不清楚飲水機需要有什麼樣的規格比較牢靠

但之前我們在ACE買ㄧ台真的是很爛,用沒多久居然漏水@@

而且那台當初買也是快ㄧ條

當然如果你有預算買SHARP這類比較牢靠的電器就沒差

但如果你跟我ㄧ樣只是需要把水從桶子裡弄出來(不需要冷熱功能)

非常推薦花個幾萬弄ㄧ隻電動的幫浦啦!

這樣幫傭要換水也是容易很多

 

我在Tokopedia上做了點功課,手壓式幫浦目前還是三萬多就有

放電池式的從六萬到八萬都有

另外也有插電式的(長的跟用電池的差不多,價格也差不多)

這些東西超市大賣場也都有,取得很容易

關鍵字打:Pompa Air 就可以囉!

以上推薦給大家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