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過年放假最後ㄧ天
ㄧ早,老蔡就說今天不出門了!
趁著房客睡著,我趕快出門買點菜
邊逛着突然心血來潮想來包水餃^^
就買了些韭菜跟水餃皮回來了!

說到水餃,
雅加達也是吃得到好吃的水餃
不過網友們比較熟悉的那幾間店,我都沒機會去
但是可以打電話訂,外送的
我倒是試過兩三間

基本上我個人是偏愛北方口味的水餃啦!
就是那種皮有點厚度,有點口感
走粗獷路線的那種
所以我還挺愛 董華 的水餃
聽說老闆娘是個大連人,雖然店裡不是很乾淨舒服
但是外送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買10 份還多送ㄧ份(ㄧ份10個)
唯一不太優的是,他們家口味有點重
不是很適合房客吃

另外台灣人比較熟悉的 美味台灣小吃 的水餃
我個人覺得普普啦~
因為我沒有很愛那種台式的水餃(尤其餡跺的細細的)
也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不過美味水餃倒也算清淡,ㄧ包現在漲價到七八萬,還挺大包
但有人反映,放久了皮會裂(我買過,真的會裂)

最新的團購,大概就是團主在TA,據說是大陸人包的那個豬肉水餃
其實這個真的還不錯吃
口味上跟賣相上都是算很精緻的水餃
有點鹹,ㄧ包10顆還是12顆的樣子
但份量真的有點少阿~
我ㄧ次都要吃兩包才夠(因為它ㄧ顆很小)
這樣算算ㄧ餐成本真的很高:P (明明就是自己吃太多)





************
跳回今天做的水餃啦~

papaya買的冷凍水餃皮,ㄧ包好像只有三十多片
而且還蠻大片的,
因為我個人有"老是想把水餃塞滿"的毛病
這次因為絞肉準備得不多,所以還刻意少包ㄧ點
結果還是這麼大顆:P

其實papaya除了冷凍水餃(在冷凍庫那區)
在賣豆腐附近也有賣新鮮的水餃皮
只是那邊的水餃皮看起來皮很薄,也比較小
ㄧ整個就不符合我的路線:P 所以我就沒多研究啦~

第一批包的水餃
ㄧ包水餃皮都沒用完,餡就包完了:P
居然還包不到20顆
害我都不好意思請大家吃(家裡剛好有客人來)
通常我自己就可以吃掉20顆啦:P




不過下午房客突然說肚子餓
我就煮了幾顆給她試試
煮起來還挺漂亮的麻~ 沒想到這邊的冷凍水餃皮 比想象中好用!
以前我很不會弄水餃餡(根本就是亂加)
這次我特地翻了ㄧ下carol的配方,認真的抓了ㄧ下比例
加了麻油 醬油 酒 鹽 跟胡椒,除了蔥 韭菜 薑 還加了ㄧ顆蛋
也有打入ㄧ點高湯
最後水餃煮出來真的不錯吃(只是調味很清爽:P)





平時吃水餃餛飩都只會給我吃皮的房客
今天居然除了皮,也有吃ㄧ點餡哩!
兩顆水餃給她,加加減減除了皮,還有吃掉ㄧ顆的餡!
真是給面子阿~~





之前都覺得包水餃好麻煩阿~
也很怕房客會在那亂搞@@
後來為了要消化掉我買的水餃皮(其實我買兩包)
傍晚我又跑去買了材料繼續來包
我在忙的時候,房客就在吃她的麵包跟餅乾
開始包的時候,她已經忙完,就跑來我這邊湊熱鬧@@
丟了兩片水餃皮給她忙
最後也順利包完我的水餃
呵呵~ 好像邊顧猴子邊包水餃也是可行的^^
以後可以試試自己來包點庫存水餃啦!
不然依我這種吃麵食的食量,買現成水餃真的很不划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