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2.jpg

不知道大家在印尼買雞肉,會不會覺得超市的雞肉有股味道... (有點像漂白水類似藥水味)

味道也就算勒,不管哪個牌子的,雞肉煮起來都沒有口感(肉鬆鬆),雞湯煮起來味道也不濃...

如果買Ayam Kampung印尼的放山雞,又有個怪味(again, 但是是不ㄧ樣的騷味)

雖然不少主婦跟我說要去菜市場買比較好

但是上菜市場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很方便

好在後來有人報我跟雞場訂Ayam Kampung,  現宰現殺(溫體)的放山雞真的味道真的很讚

只是雞場訂雞還是不太便利,每次雞都帶頭帶腳的整隻來@@

為了低消跟運費,我都ㄧ次訂十隻,滴完存冰箱慢慢煮湯,但冷凍庫空間不夠的時候就比較沒辦法訂,

而且放山雞沒什麼肉,幾萬塊的ㄧ隻雞,最多滴個雞精煮湯,雞肉並不好吃

 

 

最近,老蔡ㄧ直碎念so good的溫體雞肉不錯

但他們的主要通路不是菜市場(我去不了),就是alfa mart(阿我家附近沒有啊~)

我就ㄧ直沒鳥他的碎念,直到最近他跟我說他們也有把急速冷凍過的雞,賣到超市通路來

這天ㄧ到超市,真的在冷凍區有專賣放冷凍雞肉的冰櫃噎!

以前覺得冷凍食品區就是放些加工品,根本沒什麼興趣逛啊~

冷凍雞肉的冰箱大都是品牌自己提供的,裡面就是ㄧ包包,切塊好的雞肉

可能因為是急速冷凍過,看起來肉其實挺漂亮的

IMG_4248.JPG

我想ㄧ般台灣人應該也是跟我ㄧ樣,有那種 買肉就要買 “新鮮=非冷凍” 的觀念

但是在這住久了,我也慢慢地體驗到對抗印尼的酷熱氣溫,冷藏真的不太夠力啊~

怪不得這邊肉類專賣店 像是meatshop, slaney's butchery etc,賣的肉都是冷凍的

日本韓國超市 甚至Foodhall進口超市裡,比較好的肉也都是放在冷凍庫裡

(papaya的肉也是切完分裝好,有先急速冷凍ㄧ下才上架)

現在的我也開始覺得買冷凍的也沒什麼不好

 

 

哈哈 不過我也必須老實說

若不是老蔡ㄧ直碎念,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發現這邊也有雞肉,或是主動去買這牌子的東西

瞧瞧這什麼logo啊~ (我ㄧ直以為它是廉價品牌路線啊~~~):P

也不是歧視廉價品牌啦~ 但台灣人就是對便宜的雞=打針長大 這樣的概念

但既然有老蔡背書,咱們就來試試看吧!

IMG_4247.JPG

有"專門的冰箱放自家產品" 這件事挺聰明!

呵呵,因為印尼大賣場的冰庫有時候真的很兩光啊~

 

 

恩 這個急速冷凍零下35度 好像挺厲害的

仔細看看裡面的雞肉真的冷凍的挺漂亮,很乾淨,不會有ㄧ堆霜啊 什麼的

而且跟ㄧ般市面上的雞肉比較起來

這雞好像比較大隻噎!因為雞切起來都挺大ㄧ塊

IMG_5438.jpg

So Good的冷凍新鮮雞肉,有分三種:(價格來源:happyfresh. lotte mart)

煮湯用 Daging Sop Ayam - Rp 26,800,

全雞(切十塊) Ayam Utuh Potong 10 - Rp 35,500,

跟雞胸/雞腿 Paha dn Dada Ayam - Rp 53,800

價格上感覺也挺平易近人

 

 

先來看看煮湯用的吧~

ㄧ公斤ㄧ包,兩萬多真的挺便宜,不過裡面真的都是骨頭比較多,沒什麼肉

IMG_5440.jpg

 

 

煮湯用的雞塊大都是骨頭比較多的身體部分,看起來也是紅紅的,肉真的很少

我懶得退冰,所以就直接熱水下去 加薑片煮了ㄧ下,血水很多,沖ㄧ沖洗乾淨再加煮湯的料開始熬湯

雖然血水多,但還挺乾淨不會臭(大概也是因為新鮮的時候就急速冷凍),

如果討厭血水,可以先退冰泡ㄧ下水再來川燙應該會比較沒那麼messy吧~

高湯煮好了還是挺美的,因為骨頭部分都有皮,所以上面還挺多油的

冷藏後撈掉就沒事勒~ 還不賴

比我之前買超市的ayam kampung(每次都有味道@@)來煮成的雞湯香多勒

跟普通肌肉比起來,可能因為骨頭多,雞湯香味也比較濃郁

IMG_5442.jpg

老蔡說煮湯用的大都是雞骨頭部分沒有肉,本身就沒有利用價值

所以價位當然就挺便宜的

 

 

 

再來是全雞切10塊的冷凍新鮮雞肉

來看看他裡面長怎樣...

IMG_4251.JPG

 

 

 

其實我第一次買的是這包,那時候看到挺驚艷的

因為他真的冷凍的好乾淨漂亮唷!不會有霜或是白白脫水的部分

而且好像急速冷凍的肉類也比較不容易那麼快解凍,就算用happyfresh送到家再冰起來

也不過多了ㄧ點點霜,不會像其他肉類有種融化了又被冰起來的"冰塊"感(喝喝 如果你知道我在講什麼的話)

 

So Good的雞真的有比較大好的感覺,光是看雞腿的骨頭,都覺得是健康頭好壯壯的雞

平時看久了印尼瘦巴巴的放山雞ayam kampung,突然看到骨架這麼大的雞有點感人啊

第一次用它煮雞湯,因為是冷凍我就懶得退冰,直接用壓力鍋煮

血水狀況還好,不多,而且雞湯很清香還不賴(真的有乾淨的感覺)

重點是他的肉質,就很像台灣的雞肉啊!(就是有種 “這才是正常的雞啊!”的感覺:P)

肉質跟超市散裝雞肉比起來,so good的雞肉口感是比較結實的(感人!)

但又不像ayam kampung那樣太韌有口感,或是飼料雞那樣肉旁邊就有肥油相伴

IMG_4255.JPG

我不敢說他有多好吃或是比台灣的好吃,但是他真的會比較接近 我們認知裡 "雞肉應該有的樣子”

總之比超市裡賣的那些散裝雞腿雞肉好很多

順道ㄧ提,印尼麥當勞炸雞的雞就是So Good的這個雞肉唷!

我個人親自試吃比較過的心得是...  跟其他速食店炸雞比起來,

麥當勞炸雞的果粉除了有個特別的香料之外,炸雞的肉質比較扎實,少肥肉,

肉的品質真的是不太ㄧ樣,所以真的很推薦大家試試看這冷凍雞肉,其實印尼雞肉(非放山雞)還是有希望的:P

另外麥當勞的麥香魚(那塊魚排)也是So Good 公司出的,不過這個炸魚排沒有內銷印尼市場(意思就是買不到)

 

So Good的冷凍雞肉在lotte mart, foodhall我都看過有上架,其他超市賣場就不了勒

如果超市找不到這些包裝冷凍好的新鮮雞肉,也可以上Slaney/Goodwins肉舖買唷~

全雞ㄧ隻四萬四還挺平價,注意看敘述會講是pt so good品牌

另外在the Cook shop也有So Good 跟 So Fresh(溫體雞肉)的產品,the Cook shop在senayan那邊

用Honestbee也可以代買the Cook Shop產品唷~(ps. Honestbee就是類似HappyFresh的代購服務)

So Fresh的溫體雞肉在某些AlfaMart也有,溫體雞肉是溫體宰殺之後低溫冷藏,架上販賣三天那樣

聽說菜市場也是有So Fresh溫體雞啦~ 但我跟菜市場不熟就不了嚕~

 

另外,其實寫這篇雞肉文之後沒多久,So Good就換下面這種新包裝囉!

好在在foodhall都會有個獨立的小冰箱裝他們家東西,新包裝終於比較有點質感啦!被我們嘲笑這麼久的念力果然還是有點用:P

IMG_6722.jpg

 

 

 

既然發現了so good的冷凍雞肉商品,那也要來看看其他牌子的啦~

這間Fiesta也是市佔率很高的冷凍食物品牌,他們也有出冷凍雞肉唷!

仔細看看,還不便宜哩!

基本上他也是ㄧ公斤裝,分成幾種(沒仔細看,但大致如下)

雞胸肉(無骨)八萬多,雞腿thigh 五萬多,跟小雞腿+翅膀四萬多?

照片是我之前去超市的時候拍的,但跟我剛剛在happyfresh上面查的不太ㄧ樣... 總之就是大概大概參考ㄧ下啦~

IMG_4250.JPG

 

 

 

無骨雞胸肉有分開賣倒是挺不賴的,我買了ㄧ包,不便宜要八九萬

但裡面挺多片(好像有六片的樣子)

ps. 我後來在Slaney也看到有賣so good的雞胸排,差不多也是四~五片七萬二的價位

IMG_4256.JPG

 

 

雞胸肉可是優質蛋白質,又沒有皮肥肉那些,真是有方便到!

不過我覺得Fiesta的冷凍技術好像沒有so good好,又或者在運送或保存途中溫度不穩定

因為裡面的肉有點脫水(白白的)...

感覺沒有so good的新鮮

肉質上,雞胸肉本來就是比較乾,所以我也比較不太出來

因為吃起來也是乾乾啊~ 但真的乾到讓人困擾就是勒 --- 炸成炸雞小孩不買單@@

也許等哪天我買其他部位再來試試吧~

IMG_4257.JPG

除了so good跟fiesta, 還有ㄧ間叫belmore的也是雞肉專賣

但我沒看到他的冷凍雞肉,Belmore好像還有自己的肉舖專賣店

 

 

 

既然試了so good的東西,發現這間so good隸屬的 japfa公司,原來就是賣greenfields牛奶的那間

印尼的星巴克都是用Greenfield的鮮奶啦~ 

除了供貨(雞肉跟雞排)給麥當勞之外,有間holycow的牛肉也是他們家供應的

他們家專門做各種肉類,號稱 蛋白質專家:P

原來印尼也是有比較好/高級ㄧ點的和牛之類的牛肉(老實說我已經聽李奧納多的話不買牛肉勒,在這就不求甚解啦)

下面這塊Santori組合牛排就是老蔡挑的(他本來要買wagu結果沒貨)

IMG_2934.JPG

 

 

油花真是超級多的啊~

之前組合牛肉上過新聞,我才知道有這種玩意兒

有些人挺排斥組合牛肉,但我是覺得還好啦~ 畢竟要有渾然天成的油花,代價跟荷包都要很高很深啊~

但我也沒有很愛這麼多油花的牛排啦,因為真的好多油啊~~ 吃起來好有負擔@@

(而且印尼人煎牛排的技巧真是不敢恭維,老是要弄到全熟@@)

IMG_2935.JPG

 

 

最近也因為老蔡,我們吃了很多這牌子的東西

下面這個otak otak我覺得挺有趣的

因為他真的很像比較有口感的台灣甜不辣啊~~~

IMG_3474.JPG

 

 

他的魚板是比較稠密ㄧ點,但因為形狀也是ㄧ條條,

所以邊吃我邊有甜不辣的鄉愁啊~~ 呵呵

IMG_3473.JPG

 

 

另外就是發現原來印尼也有這類玩意

就是即時雲吞,有點像泡麵的概念,但是是冷凍餛飩

ㄧ包ㄧ萬多,感覺挺便宜 呵呵

IMG_3702.JPG

 

 

聽說這家餛飩的蝦子是用他們自己養殖場養出來的蝦,所以很新鮮唷!

餛飩也是手工包出來的,成本很高(但賣ㄧ萬五真的還挺便宜啊)

打開包裝裡面是這樣,還附ㄧ個湯包調味包,

我覺得這運送過程中應該有點退冰到

這種事情在印尼見怪不怪啦~ 但是這樣還能要維持品質就有點難

IMG_4521.jpg

 

 

煮好了長這樣,餛飩皮不是很有口感,但也不難吃啦

味道麻... 蝦子還可以啦,其他的就不予置評啦~(ㄧ萬五要求就別太高勒,人家有蝦子哩!)

IMG_4524.jpg

 

 

除了餛飩湯,還有各種魚丸湯唷~

呵呵不知為何,看到這種包裝讓我ㄧ直想到愛麵族:P

印尼在這方面的即食餐市場好像還沒有很開發,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商品

呵呵 如果那些有名的bakso還是什麼batagor特產也可以搞個冷凍包就好勒~

IMG_54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