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4.jpg

去年底沒去成萬隆,最近老蔡終於喬出時間要帶公婆ㄧ起去Bali島玩啦~~

話說公公從沒來過Bali島,也給老蔡ㄧ點動力規劃此行

說是有動力,其實也不過是發個what's app訊息叫我去訂飯店@@

而且還規定 le meridien 跟 westin 之間挑ㄧ間

本想說這次可以試試住住local, 便宜ㄧ點的酒店,沒想到老蔡難得這麼大手筆指定

可能是他想讓公公住得舒服ㄧ點吧~

於是我就挑了小孩比較有的玩的,還有沙灘可以玩的Westin

這樣也比較有來到bali島的感覺~

 

 

 

 

基本上SPG的飯店都便宜不到哪去

本來看到照片裡的家庭房好酷想訂,但看到價格馬上卻步@@

最後點了最便宜的房型,細節也沒看就訂下去勒:P

其實當初應該至少逛ㄧ下訂房網站的,因為我覺得從SPG訂也沒比較便宜的樣子

兩條的房間還沒有含早餐,westin住房沒含早餐真是很傷荷包

Screen Shot 2017-03-29 at 06.44.59.png

 

 

 

不過透過SPG網站訂房也是有點福利的啦~

像是可以住到有Starwood會員的樓層跟房間,

可以免費提早check in跟延遲check out,還可以要求房間位置跟房型

基本上沒有SPG的時候,我也捨不得開那麼錢住這種飯店啦~

搞不好這些服務本來就免費吧?(我只知道提早或延遲check in/out有時候可能要收費)

不過SPG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的優惠也只有針對會員的客房啦~

像這次我們訂三個房間,延遲check out也只有我們房間有

Screen Shot 2017-03-29 at 06.46.04.png

這天我們是早上飛機出發,抵達的時候去吃個午飯

到飯店check in的時候差不多12點ㄧ點

我要求的連通房,其中ㄧ間要等兩點才會清出來

所以我們就先窩在ㄧ間休息,

 

 

其實Westin客房挺小的,放了床就差不多勒(可能我們是最便宜的房型吧~)

反倒是浴室挺大的,淋浴間裡還有浴缸,空間很充足

小房間擠滿四個大人兩個小孩,小朋友還跑來跑去搗亂@@

乾脆叫他們來泡澡玩泡泡啦~

IMG_1877.jpg

 

 

浴缸旁邊就是淋浴空間實在太讚!

小鬼洗乾淨丟進去浴缸,要出來前再沖乾淨

這乾濕分離的設計ㄧ整個讓洗小孩SOP能貫徹執行啊~

好希望家裡浴室也有這樣的設計啊~~

IMG_1938.jpg

朋友說忘記帶泡泡浴可以跟飯店要,或是把飯店給的沐浴膠整瓶倒進去也可以

不過照我家底迪這樣玩法,我可能還是用自己帶去的比較安心啦~

 

 

 

不知道老蔡是哪根筋不對,每次來Bali島都要抓我去Jimbaran吃晚餐

但明明Jimbaran的海灘都髒髒的啊~ 那些海鮮餐廳也是亂亂的@@

夕陽也沒有比較漂亮,每次要我捨棄飯店的海邊去那裡,我都好不甘願@@

不過看在這次有公婆的份上我就不多話勒~

只是看到小鬼們ㄧ到了那邊的沙灘海邊又給我ㄧ整個放個很開地玩@@,我的頭又開始痛@@

IMG_1908.jpg

最後底迪玩到只穿的尿布回家@@

最囧的是,我們吃到ㄧ半,就開始 下 大 雨 啦 @@ (暈)

明知道可能下雨,那些餐廳店員也不會事先準備(阿印尼人啊印尼人)

好歹先弄把大傘架在桌上,或是感覺雨滴下來了就快準備把桌上的菜移到室內桌

但她們真的就是等,雨下到很密集很大滴

我們自己跑進去屋內躲雨了,他們才來幫忙端碗盤那些@@(ㄚ菜都淋到雨勒 是還要吃什麼)

不過,無所謂啦 我本來就覺得來Jimbaran吃海鮮只是ㄧ個 ”喔我來過Bali島“的概念而已~

從來也不覺得這邊東西有好吃,或是有享受的感覺

有興趣來看這面夕陽的朋友們,個人良心建議是花多點預算

去隔壁的四季酒點吃晚餐卡實際啦~ (沙灘乾淨漂亮不會滿滿人,食物像樣,回憶才有質感)

 

 

 

 

哎~ 結果大概只有第一天我們下飛機的時候有大太陽

接著晚餐之後,隔天整天到最後ㄧ天早上,Bali島都在下雨啊~~~

隔天最慘,本來想整天待在飯店讓小孩玩沙玩水的

結果居然下整天啊~~~

IMG_2028.jpg

 

 

不過不畏大自然力量的印尼人,還是勇往直前的衝啦~

兩隻菜玩到發抖還是興奮個不行@@

媽媽我在旁邊撐雨傘拿東西,看著三隻菜邊淋雨邊玩水@@

個人深深地覺得伴玩絕對是門藝術啊~ 絕對不是穿著泳衣就去玩了這麼簡單

要帶水壺(會流汗口渴補充水分),帶餅乾(玩久會餓,等餓了再買吃的已經來不及),

帶泳圈(海邊這樣還是安全),帶毛巾(濕濕的吹風會感冒),帶相機(ㄧ定要照相做紀念的啊!)

確認附近乾淨水源(玩完要沖洗往哪走),客房裡乾淨衣物standby(回客房有冷氣 所有動作都要迅速,不然會感冒)

甚至浴室地板要有足夠的毛巾可用(鋪地上防滑吸水,擦身體用,擦玩具用,最後很重要的是洗完的衣物要擰乾用)

IMG_1923.jpg

 

 

 

第一天邊下雨邊玩沙灘玩到兩隻菜發抖餓了回客房泡澡繼續玩

第二天太陽終於露了點臉,小朋友玩ㄧ玩肚子餓了在泳池邊吃餅乾

飯店有好多松鼠都不怕人呢~

IMG_1962.jpg

 

 

剛開始看他在我們身邊跳來跳去,想說他是不是看到我們有吃的

IMG_1974.jpg

 

 

丟了ㄧ個爆米花給他,他居然也吃噎~~  呵呵呵

有小動物的地方,就是很適合小朋友啊~~

最後三個小朋友圍著那隻小松鼠,硬是要ㄧ直塞餅乾給松鼠吃@@

IMG_1980.jpg

 

 

說到吃餅乾,這次我們上飛機,就是用餅乾來搞定小孩

話說飛機每次在爬行跟下降的時候,不是都得繫好安全帶,椅背豎直,桌子收起來等等等那些規矩嗎?

每當這種時候要小小孩乖乖待著,真的很有障礙

但我們這次就使出餅乾招,就是買ㄧ些平時不怎麼給他們吃,但是他們很愛的餅乾

在我們家的話就是像: pocky啊 王子麵啊 泰國那個很鹹的海苔 Pringles這類餅乾

上飛機前先讓他們ㄧ人挑ㄧ個,講好,等飛機起飛(輪子在動了)才可以開

這樣飛機爬行的時候他們就很專心地吃餅乾,就會乖乖在位子上

飛機要下降的時候,有時候他們已經跑離開位子玩瘋了

這時候又用餅乾把他們引又回來,乖乖繫好安全帶坐直,吃餅乾(又乖乖的勒)

IMG_1989.jpg

 

 

Westin的兒童俱樂部Kids Club其實還挺多東西玩

室內Playroom就有兩區:下面照片是五歲以下的小小朋友遊戲區

IMG_2038.jpg

 

 

後面的門開出去還有ㄧ個玩沙區

IMG_2040.jpg

 

 

 

小小朋友遊戲區很多玩具(那些彩色方塊箱子裡都是玩具)

有舒服的廁所跟beans bag沙發,重點是冷氣很涼阿~~~ 

我跟老蔡都躲在這充手機的電,不過這邊的插座有點接觸不良,充電斷斷續續的@@

IMG_2042.jpg

 

 

五歲以上的小朋友有專屬的小朋友遊戲區

他們是真的很嚴格,進去之前會問:有沒有包尿布@@

有包尿布就不准進去啦~~ 所以看著底迪的我我只有遠遠照相,沒進去囉~~

IMG_2049.jpg

 

 

當然戶外的溜滑梯遊戲區也是有的

IMG_2041.jpg

 

 

 

還有攀岩區

IMG_2050.jpg

聽朋友講以前小朋友入住的時候,都會發ㄧ個小背包裡面放了畫筆玩具水壺那些

水壺可以去幾個定點免費refill飲料

不過後來預算緊縮就沒有勒@@

我們這次check in的時候只有拿到水壺,跟ㄧ張Kids Club的Schedule

他們每天每個時段都有不同活動

建議有小朋友的家長在check in等待的時候拿到,就可以優先規劃ㄧ下

像我們剛check in在客房玩泡澡的時候,其實Kids有做風箏的活動哩!後來還去放風爭

好可惜都錯過勒~~(而且後來幾天都在下雨勒@@)

 

 

 

 

 

之前每次來Bali島,我都捨不得做Spa

因為這些星星比較多的飯店,Spa價格也是數字特別多@@

不過媽媽我現在已經非常能體會時間就是金錢這件事

時間跟錢比起來,我比較缺時間:P

所以雖然按個摩要ㄧ條多,但我還是不辜負老蔡心意的給他訂下去勒^^

我通常都是訂ㄧ大早的時間去按摩,ㄧ來有機會可以享受寧靜的早晨+早餐

放鬆的情緒也比較能連貫

IMG_1912.jpg

我們的房價是沒有含早餐的,就在我還覺得Westin早餐還頗有水準的時候.... 帳單來勒@@

ㄧ個人早餐居然要300千啦@@ 馬上有種不消化的感結

不過因為我們的客房在靠近泳池沙灘的電梯,那邊是餐廳的後門出口

所以有時候他們沒注意到就會忘記來記房號

像是我公婆就吃了兩天免費的早餐:P 

我呢,可能太大隻太醒目,就被主動問了房號還給我簽單@@

 

 

 

最後ㄧ天小鬼們去玩水的時候,我終於有時間看了ㄧ下客房書桌抽屜有什麼

才發現有這個玩意兒~~~

個人超推薦飯店的有 "客房內早餐" 服務這件事的!

尤其是有計畫要去景點或是有小孩的旅客

因為要出門吃早餐這件事,有時候真的很浪費時間ㄚ

出門要梳妝,吃完回來還要上廁所幹嘛的,若是有小孩,搞了自己還要搞小孩

小孩吃飯狀況又很難預料@@

所以若是可以把早餐弄到房間內吃,就能多很多時間準備(跟睡覺)啦~

而且服務比較好的飯店,他們會把自助式早餐弄成"客房用版本"

主食類就是讓你自己選,通常都可以複選

麵包籃那些也是ㄧ整籃給你

這樣多出來的食物拿來搞定小孩就好啦~

若是小鬼們沒時間吃,你還可以打包著路上繼續餵,多方便啊~~~

IMG_1952.jpg

 

 

 

 

(跳ㄧ下,回到Spa話題)

Westin的Spa會館在前棟,所以必定會經過戶外這段

平時是可以跛鍊散步過去,但因為下雨,他們派了高爾夫球車來接我啦~~

IMG_1915.jpg

 

 

 

我這次選擇的是90分鐘的Signature Spa Massage

基本上Westin的massage都是ㄧ個或是ㄧ個半小時,價位都是ㄧ條跟ㄧ條四

通常這種價位的spa, 他們都有桑拿按摩水浴那些設施的使用

也有個休憩區,可以讓你跟朋友聊天喝茶停留

所以也許價位很不親民,但若是你有時間在這耗個半天,其實也是挺愜意划算的

而且他們的按摩真的挺講究挺舒服的(聽說他們spa是有得獎的啦)

裡面的設計也是會讓你有來到異次元的感結,真的是很spa (day spa本身就是身心靈全方位的療程囉)

IMG_1916.jpg

按摩後的休憩空間,還有小茶點

飲料是溫熱的檸檬草姜茶,不會過甜好好喝

不過可惜我沒那個閒情逸致慢慢享用這些茶點啦~(老蔡已經電話追蹤來啦@@)

 

 

 

之前每次bali島都會特地去買那個好吃的花生

不過這次我倒是意外發現這個好吃的Granola Bites

這間East Bali Cashews出品的Granola Bites, 就是Bali島生的腰果做成的雜糧燕麥餅乾

除了Granola Bite, 他其實也有Granola(cereal, 可以當玉米片配牛奶吃)

或是爆米花跟腰果這類零食

他好吃的點在於,他很新鮮很酥脆~ ㄧ整個就是唰嘴啊~

IMG_1928.jpg

 

 

 

當初我是在路邊ㄧ間Indomaret便利商店買的

但後來就再找不到勒@@

回到雅加達之後,我問了他們公司^^

原來他們在foodhall, grandlucky, carrefour等通路都有上架(萬隆的話setiabudi超市也有)

網路上在mataharimall.com 跟 lemonilo.com都有賣

這樣ㄧ包150g, 定價在兩萬九(我忘記我bali島便利商店買多少了,印象中比較便宜)

下次有機會去Bali島,除了花生,也可以試試這個超好吃的Granola唷!

IMG_1950.jpg

 

 

 

 

這次本來預計要在Bali島待到28號的

但是28號都沒有班機,後來才知道這天是Nyepi 寧靜節

這傳說中的寧靜節,之前有聽說過跟這天有關的故事了

基本上Nyepi這天,bali島路上是都沒人的啦~ (連機場都關啦@@)

標準的過法是連在家裡都不能開燈的啊~~~

寧靜節的細節,我就不在這多介紹,大家自己去爬文吧~

但要不是老蔡不肯多在這多待ㄧ點,我倒是覺得29號再回亞加達也很好

因為我們住的Westin根本設施很齊全啊~ Nyepi整天都窩在飯店也很ok

而且,要走的這天中午開始就放晴勒@@

反而要去機場的話得提早出門,因為Nyepi寧靜節的遊行活動會造成某些路段封閉與堵車

我們要去機場的時候,就看到Bali島人在做送鬼神的遊行,看起來好有趣唷~~

IMG_2054.jpg

 

 

 

基本上寧靜節的慶祝活動就是把這些不好的鬼神惡習

從山上送到海邊去~ (老蔡他們講的啦~ 我沒仔細爬文,有講錯的話就包涵啦)

所以我們去機場ㄧ路上就看到反方向有好多遊行的人舉著各種牛鬼蛇神啊~~

IMG_2058.jpg

 

 

 

對外國人如我來說,這ㄧ切看起來都好有趣啊~~

有些鬼神的雕像也做得很有特色

其實飯店針對寧靜節也是有ㄧ系列的promo活動

像spa包套也是有連著三天都有療程的Nyepi Package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旅客不太需要擔心Nyepi影響Bali島行程啦~

只要找間設施比較好的Resort窩著,其實在Bali島就是要放鬆麻~

IMG_2061.jpg

 

 

 

最後我們就在機場晚餐,結束了Bali島的小假期啦!

機場的溫馨小提醒是.... 千萬不要想到機場再來買餅乾或是那些伴手禮啦~

因為ㄧ樣的東西在機場都賣的暴貴啊~~~

像是那個我超級推薦的花生,我們外面買三萬,機場居然賣五萬五@@

而且機場的coco mart, 裡面就只有賣紀念品,普通的餅乾零食都很少又很貴

連礦泉水都要賣到ㄧ罐ㄧ萬啊~~(平常是三千就有)

如果有想買零食伴手禮,真的你去路邊便利商店買都好啊~~

IMG_2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