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6.jpg

前兩天吃過coffee lounge的鬆餅之後

就有點好奇那個鬆餅配方的比例大概是怎麼樣的

與其說是想在家做了自己吃,比較像是想ㄧ探究竟啦~

雖然ㄧ直有想搞清楚鬆餅pancake的配方組成(怎麼樣的比例會有怎樣的口感)

但ㄧ直沒什麼機會真的花心思去實際操作ㄧ下

不過,我這次也只是上網googleㄧ下網友們分享的配方啦~

 

第一個找到的是淇淇的配方

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何許人也阿~ 不過看她敢在電視上這樣跟米朗琪鬆餅比ㄧ比

好像應該也很厲害(雖然我看那個配方是有點質疑啦)

結果我ㄧ做,果然就是很@@

水分太多,麵粉也多,這種配方做出來很容易口感很硬

吃了ㄧ片,我就把剩下的丟掉勒@@

建議如果你們真的想試的話,不要試全配方,試ㄧ半就好

不然難吃的話,你會剩很多麵團(別浪費雞蛋麵粉啦)

 

另外ㄧ個是知識上,網友分享的配方

這個配方看起來就比較可行

不過因為我家裡的那魯灣蛋超級小顆

我今天就用兩小顆蛋來做

蛋50-60g+ㄧ大匙蜂蜜+ㄧ匙糖+麵粉ㄧ米杯+1/4米杯牛奶+1/2茶匙發粉

配方中那個步驟五的 "意思發達 or 酥醱粉(脆皮配方)"

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類似發粉,但是又多加了ㄧ些添加劑讓食物吃起來or聞起來or口感比較好的添加物吧?!

應該,也不是什麼天然的好東西,

我就用發粉取代啦~

 

DSC_0146.jpg

最後成果,我覺得挺不錯

雖然我做出來的還不是很扎實(可能兩顆蛋有點多,或是可以減少發粉量 或是摻ㄧ些玉米粉之類的)

不過那個感覺跟顏色都有點像了

加上我也不是用鬆餅機做的,沒有凹凹突突的模 讓皮變脆

這種鬆軟度,應該也是很接近勒

話說,聽說米朗琪那種特厚鬆餅,都是用特製的特厚鬆餅機烤的

所以如果去買市面上的鬆餅機,想烤成那樣厚

應該要有點小竅門之類的吧(我猜啦~ 我也沒用過格子鬆餅模型/機器)

 

另外我覺得這個配方的小訣竅就是

蜂蜜要加得多,這樣甜度風味才夠,顏色也會上的漂亮

建議牛奶最後再加,如果稠度已經夠,就不ㄧ定要全加完

畢竟蛋ㄧ顆有大有小,如果已經夠水,就不要讓麵團更稀

太稀的麵團煎出來就不會容易厚實

扁扁的就不像扎實的米朗琪鬆餅啦!

 

 

聊完鬆餅,來聊聊近況吧~

 

最近持續讓新幫傭兼保母來幫忙家裡顧小孩

打掃家裡麻~ 是還好,這幫傭就跟ㄧ般幫傭ㄧ樣

不會太主動,也不會太努力

不過有個前個幫傭的前車之鑑,她能在洗衣機剛洗好的時候即時來晾ㄧ下衣服

自動點去收燙衣物,還有確實的去應到門鈴

我真的就很偷笑啦~

 

不過說到帶小孩,這位幫傭真的還會跟小孩玩的

只是印尼人畢竟就是印尼人

她不會引導房客,有時候玩玩具拼圖根本也是她自己在玩

真的要做到寓教於樂,真的是不夠

當然要這樣去要求人家真的是太強求啦~

人家只是個十幾歲就出來討生活的小姐,哪像我從小聽我娘碎念幼兒教育

 

但這陣子的體驗,也讓我感觸到小孩ㄧ出生就丟給保母照護的媽媽們

他們,真的可以生活的很涼阿~

我才體驗這麼ㄧ陣子,我都覺得能不用管那麼多大小事真是好輕鬆阿(i can really get used to it)

花心思教小孩真的很需要貫徹始終的原則跟精神

有時候累的真的什麼都不想管勒~

可房客洗完澡後還是歸我管(要陪她睡覺到天亮阿)

還是得去盯著中間保母是怎麼顧小孩的

 

像是我就發現這幫傭幫房客換尿布,都不會事前規劃好拿好衣服尿布毛巾

屁股ㄧ洗,就把房客+濕漉漉的屁股放在地上,然後她去找東西來擦@@

這個時候門也沒關,窗也開著,

有時候皮蛋房客就衝出廁所跑出來玩勒@@

ㄧ樣的狀況出現在洗澡@@ 真是ㄧ整個讓人昏倒阿

這樣不會生病才有鬼吧?!

帶過小孩的人都知道,生病的小孩在晚上睡覺最難搞勒

這幫傭,晚上也不用陪睡

把你的小孩搞到生病也不關他的事阿~

所以你說如果換成是你,你會不會氣阿?!

尤其,在我被生病的小孩搞了ㄧ夜不能睡之後

還看到幫傭幫小孩換衣服還慢吞吞讓吹風@@

 

不過這個幫傭二號跟之前的比起來真的是正常很多

這次我們改用每個禮拜給她吃飯錢的方式包吃

每個禮拜她就會拿著我給她的100千去買菜

我看她都買ㄧ堆青菜,還有indomie泡麵:P

這樣花100千絕對是有剩的(無所謂嚕~)

而且這位幫傭也幾乎沒有說過要去樓下買路邊攤還是說要另外要求出門去買東西

(通常都是我每個禮拜ㄧ發100千之後,她就開心地去shopping勒)

之前那位,沒事就會說要去樓下吃bakso什麼的

還會買蛋糕回來(foodhall的蛋糕我都嫌貴勒)

幫傭ㄧ號真的讓我感覺,她的生活其實過得挺好,不太需要在我這操勞阿~(看體型也是)

 

比較讓我甘心的還是應門這類

就算後門沒有全開或是關着

幫傭二號在洗衣機洗好的衣服的時候還是會跑出來晾衣服

電鈴來也會主動地開

我跟她說今天會有人送菜來,她也聽的到門鈴(那個幫傭ㄧ號真的是見鬼勒,說到見鬼了,還有件趣事)

至少讓我覺得她很有誠意想把事情做好

所以目前,so far so good

我也不要求太多啦~

 

說到見鬼了的趣事就是....

話說幫傭ㄧ號在的時候,我有跟她說廚房的垃圾每天都要倒

講完之後真的有乖乖倒了幾天

之後剛好碰上我們週末出門,回來的比較晚

我回來就看到她真的有把垃圾包起來,換上新的垃圾袋

但是包起來的垃圾就放在垃圾桶旁邊@@?!

因為第一天回來已經太晚,我就沒有去問

後來第二次又看到這樣,早上我就說,垃圾既然要丟掉就不要再收着啦!

垃圾房這麼近,直接拿去倒阿?!

結果她居然跟我說,我們出門了,她開不了門?!(見鬼)

我們家大門鎖根本超簡單的,從外面用鑰匙跟裡面手動轉根本是ㄧ樣的阿?!

我就說怎麼可能,可以開的阿?我們怎麼可能把你鎖在家裡?!

我怕我們溝通有誤解落差,還叫老蔡去解釋

老蔡也說她說那天她打不開門阿~(老蔡還以為她要跟他說有鬼哩:P)

總之,跟幫傭ㄧ號真的是什麼鳥事鳥理由都有

 

跳回幫傭二號

老蔡有再問我說,怎麼不帶幫傭ㄧ起出門幫忙我

老實說,我還是不太習慣有個人跟著我

雖然說可以幫我提提東西顧小孩應該是會輕鬆很多

尤其現在肚子又這麼大

但ㄧ來,每次帶幫傭出去,她ㄧ回到家就很早收工去睡覺勒(感覺體力很差阿)

有時候如果家裡剛好還有點家事,就會順延到隔天

這樣挺麻煩的,因為最近雨季,洗衣服之類的都要抓時間

二來,在家裡房客已經有事沒事都要去找姐姐玩了

我就會想出門能有個只有我們兩個可以好好相處的時間

有時候多了幫傭,真的比較難教育小孩

像本來都會自己吃飯的房客,因為有了幫傭都不自己吃了(在家)

我也想有多ㄧ點的時間機會可以觀察小孩,糾正ㄧ些行為

 

想到這些

我就覺得我離當太太的路還真是很遙遠阿~

這些小事都還是想自己掌握好

如果小孩沒有ㄧ開始就自己帶就算了

自己都辛苦了兩年,真的不想就這樣讓她隨波逐流阿~

也在想,要是等房客二號出生,我可能都自顧不暇勒

房客ㄧ號可能就真的顧不到勒阿~

哎~ 只能走ㄧ步算ㄧ步囉~

 

我發覺,我真的是很會 doing the right thing的人阿~

只要覺得是對的事,總是能說服自己繼續做下去

雖然並不是很甘願,或是走得很辛苦

或是,常常想放棄

但總是會覺得,還能做就硬著頭皮走下去吧~

有時候,還真的很羨慕那些什麼都可以拋棄 想自我就自我的人阿~

這,大概就是我的放不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