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看到這個(右)煮黃薑飯的香料包
好奇的買了回來做做看~

上面寫說500g米跟水 我都搞不清楚是多少
所以我就憑著以前玩烘焙的感結
給它 三杯米的量啦~
三杯米+水+黃薑飯香料包混合
先用鍋子煮一下,再丟到飯鍋去煮
包裝上是說先煮到收汁再用蒸的,不過我上哪弄蒸籠呀~
用電子鍋煮有加香料包的飯會很容易就跳起來
就給他都按幾次煮到熟就好啦
最後的結果還不賴~ 香噴噴的nasi kuning~



看包裝上是說配肉鬆吃,所以我也有樣學樣的把上次買的牛肉鬆放上去
配上一定要的青菜~ 就是老蔡的一餐啦~(當然老蔡後來又去拿了他的炸餅放在上面配啦~)

在地人老蔡說~ 這樣吃有點吃的太好了(因為我還煮了鍋玉米濃湯)
通常在印尼只有在生日或結婚的時候才有黃薑飯吃
然後會配上黃瓜片 番茄片 煎蛋絲等,再堆的尖尖高高的一盤
如果好料一點就是有炸雞跟炸雞的那個鬆(邊聽他說我終於有點概念啦)
這樣簡單啦~ 下次只要把印尼炸雞學做好(還有那個鬆)
以後有客人來 就不怕端不出像樣的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