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算算我來印尼也有六個月半年了
但是我的印尼文還是很不通
數字一到十都還很困難,問好也只會午安跟晚安(因為開車出去被安檢的時候常聽保全說,阿早上我都窩在家,所以不會早安:P)
我一個人出門買菜也只是過個馬路到對面
那句terima kasi(謝謝)還是十幾年前在唸書的時候印尼麻吉教我的
不過,我發覺我會的印尼食物單字還頗多 (呵呵~ 吃過的都會,真是沒有白吃壓~)
呵呵~ 雖然印尼文不通,應該也不至於餓死啦~~

不過自從我六月來這後,就常常聽到一首歌
我這人聽力還不賴,只要我熟悉了某人的聲音,不管他唱什麼我沒聽過的新歌我都認得出來
終於,我吵著老菜帶我去CD店買她的專輯啦!



這丫頭Gita Gutawa聲音真的很甜美,
而且有種很陽光 正面的音質,聲音range很廣也很有表情
個人覺得她非常適合去唱Broadway歌舞劇
翻了翻她的專輯歌詞,有些歌還是她自己寫的呢!真是有才華的小女生壓~



我特地跟老菜說我要買正版,這樣才有歌詞本
所以我們還特地去mall裡找CD店買
結帳的時候,我看價錢看了好久,ㄧ直在數那個○...
這樣ㄧ張印尼的CD, 四萬印尼盾(台幣ㄧ百塊多ㄧ點)
真的好便宜喔!上面還有stamp(注意看歌詞本封面有貼個小貼紙)應該是正版啦!



CD的包裝設計跟台灣的沒有多大差別
內頁的設計也蠻可愛有概念的
犯職業病的我一拆開就趕快每頁都翻翻
每首歌都sampleㄧ下



不過,我覺得這專輯的編曲沒有很豐富
那個錄音的音質也很沒有層次跟細膩感
可惜了這麼好的聲音



翻翻裡面還有 Dick Lee 寫的英文歌哩~(不過不怎麼好聽啦~)
想想我小時候有陣子還迷過Dick Lee, 買了他好多卡帶
其實我不太聽英文歌的(雖然出國這麼多年,但英文流行歌我會的真的五隻手指頭就數完)
但那時候倒學了不少Dick Lee 的歌
後來發現,那時候學的一些Dick Lee翻唱的歌,其實都是印尼傳統歌謠呢~



在印尼出門,待在車上的時間很多
也常常在廣播聽到許多不錯的音樂
既然平常ㄧ個人沒什麼機會用到聽到學到印尼話
就先來聽聽歌,感覺ㄧ下印尼語言的fu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