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的新歡是Dapur Sunda~
昨天特地來吃上次打翻的那包牛肉湯啦~~
先來杯cendol開胃!



這裡的甜點跟飲料真的都不賴!
因為用料新鮮又實在,那個口味真的很solid啦!(很難用中文解釋solid呀~)
今天特地認真研究了Dapur Sunda的菜單,挖!那個 是法文嗎?



喝這看起來很漂亮的飲料,ㄧ定要先攪拌呀!
因為那個咖啡色的椰糖都沈在下面呀~
綠綠的應該是酪梨,黃色是波羅密,上面白白是椰奶
椰糖味好香濃~ 很好喝哩~~



今天我們沒有點很多菜,專門就來吃soto啦!
下面照片上面兩碗都是牛肉湯,外加左下ㄧ小盆涼拌生菜



下面照片就是菜單上我點的Soto Bandung



照字面意思看,就是Bandung風味的牛肉湯嚕~
蠻清爽的,除了蘿蔔 牛肉 之外還有很多炸過的黃豆
這兩次來店裡吃發覺,只有第一次吃打包的時候的菜很鹹
在店裡吃都覺得還好哩!(是上次那個師父手滑嗎?放鹽的時候下手太重?)



老菜點的是 Soto Kaki Sapi (也就是上面菜單右下角那個)
通常寫 soto, 就是有加椰奶的湯;如果寫 sop. 就是普通的湯啦~
裡面都是牛腳筋煮成的牛肉湯,配上椰奶,好香好好喝唷~~ 下次我也要點這個!



上次試過Karedok之後,我又慫恿老菜試試沒看過的菜 --- Pencok Kacang
生拌長豆與辣椒



只能說,真的好生呀!也很辣~ 單吃有點怪怪,老菜不怎麼愛~
不過配上重口味/油膩的印尼菜,我倒覺得蠻對味的!



配上soto也不錯!湯的濃郁+辣拌長豆的生味,其實還蠻有層次的~



最後po上ㄧ些我翻拍菜單的照片介紹ㄧ下Dapur Sunda的甜品~
下面這個就是烤的發酵過的木薯,上次去Bandung休息站的時候有小小介紹過
這玩意我只吃過炸的,還沒試過甜的~ 不知道好不好吃呀~~



下面的BIJI SALAK, 很像是蜜地瓜+椰奶哩!
最下面還有RUJAK SERUT, 就是平常路邊可以看到的水果拼盤配花生辣醬啦!
不知道他們的辣醬調的好不好吃~



老菜ㄧ直推薦我這個Es Sekoteng, 不過我實在每次在這吃完飯就好飽了呀~~
最下面右邊是我上次去Bandung有點過的Cincau Kelapa Muda, 綠青草+椰奶



他們還有些有趣的熱飲,我覺得比較像是印尼的草本熱飲(Jamu)啦~
Bandrek, 上次老菜有點過,充滿了薑味呀~
Bajigur, 就不太清楚是什麼嚕~ (什麼是atep' s fruit?)
Jahe Hangat, Jahe就是薑啦~ 薑茶



中間的熱菜還很多,我就省略沒照啦~
最後po上我很想試的 黃薑飯
瞧瞧這氣勢,果然是只有節慶才會出現的大菜呀!
而且人家ㄧ份都是三四十人份的量哩!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吃到哩...

注意看那個籃子還是用長豆編織成的,好酷喔!



延伸閱讀:
Dapur Sunda @ Bellagio Mall
Dapur Sunda 餐廳 dine in
大戶屋ootoya 食記 + Dapur Sunda飲料
閒聊+Dapur Sunda晚餐
Jengkol - 沒看過的印尼菜 from Dapur Su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