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說要來Pasar Baru, 老菜也變聰明了
懂得上網股歌ㄧ下附近有沒有好吃的東西~
於是,我們就來到這間Soto Betawi Globe啦!

這間soto其實是在Pasar Baru的後門的那條馬路上
我覺得大家要是看到實店,應該會不敢進去吃的吧:P
因為它真的很路邊攤、很local~
但說真的,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哩!是我會再回籠的那種好吃^^



如果從Pasar Baru正門走到路底,它就在右邊ㄧ直走就會看到的路邊
阿如果直接面向在Pasar Baru的後面,它就在左邊方向
上面招牌有地址:Jl. Samandhudi Globe Plaza No.4, Pasar Baru

裡面生意好好喔~
除了soto湯飯之外,也有soto mie湯麵



在印尼點湯飯soto的時候,通常店家都會問你要什麼肉
Campur(綜合) 就是有各種內臟+肉+筋的湯料
這裡的內臟都有點味道,味覺敏感的人,建議還是乖乖點Daging(肉)的就好~



今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老菜點了campur之後,我居然跟老闆說 sama (ㄧ樣) @@
下面照片就是我的soto 湯,乍看賣相怪怪.... (照片顏色太難調,我放棄:P)
不過是上面有浮辣油啦~ 其實湯頭不錯喝哩!



老菜的標準吃法,除了加青檸,還有辣椒
飯上面也要淋印尼的甜醬油~



瞧瞧這soto campur裡
真的有各式各樣的內臟+肉哩@@
我不怎麼喜歡內臟的味道,不過老菜說:就是有那個味道才好吃阿!(哎~不予置評啦~)



我的吃法很純粹,除了會擠青檸提味
ㄧ定要加很多免費的蔬菜^^ (小心不要挖到太多小青辣椒跟紅蔥頭就好)



ㄧ年前我剛來印尼的時候,還很不習慣湯飯的吃法
但現在湯飯soto已經是我最愛的印尼料理之ㄧ啦~
不過,我的吃法還是跟印尼人不太ㄧ樣啦:P
我根本是用吃料配飯,然後湯另外喝的吃法^^ 而且從來不加那些有的沒的調味料~



這間soto的湯頭真的很順,有ㄧ點點點點微辣(但真的是ㄧ點點而已)
它的椰漿味很淡,但是香料味比較重(但很順口阿!)
我們甚至拿它跟Tangerang的Cimelie做比較哩(now you know^^)
真的不賴,好的soto是在於它單純又順口的美味,而不是繁複的口味

最後結帳,兩萬soto三萬塊搞定
加上老菜吃了ㄧ片cruput炸餅+兩杯飲料
這ㄧ頓五萬盾有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