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的包子完全就是為了銷掉ㄧ些存貨~
昨天用剩的花生粉、上禮拜試打的腰果粉、快吃完的蜂蜜罐+水 還有牛奶~
花生粉跟腰果粉加ㄧ加還挺多的,有超過ㄧ杯吧!
蜂蜜水半杯,剩下都是牛奶
麵團揉出來好多顆粒很濕潤呢~



最近想做涼糕,所以做了ㄧ堆紅豆餡
那核果牛奶麵團就來包紅豆沙吧!
這包是在加樂福買的大紅豆,雖然比上次在Grandlucky的價格便宜ㄧ半
但是新鮮度跟色澤真的有差,沒有那麼紅,也比較硬(難煮爛)



今天是用新買的發粉+用桿面棍
除了把表面桿的比較平滑之外,一加熱那個發粉發的好扎實壓!
感覺比平常做的還大哩!好神奇!!
做出來的感覺好像台灣的全麥饅頭~~





*****
重巧克力包~

重巧克力包也是為了銷冰箱那罐巧克力牛奶
這次我用的是可可粉,整個麵團變得好香 顏色也好深
裡面包的跟上次ㄧ樣是可可餡
這次我聽老菜的建議把可可米+奶油融合來作餡(我還是有偷偷加ㄧ點牛奶啦)
不過我覺得口感跟上次只用牛奶差不多哩~~



可可包我又加了燕麥,加了好多牛奶了 整個麵團都還是超硬超難揉的
做起來的甜包表面都還是有點凹凸不平
而且這次還不及把巧克力餡冰硬ㄧ點,軟餡+硬面皮=超難包的壓~~
ㄧ蒸還爆漿好多顆... 真是不太順壓~~



我覺得包子饅頭也做夠了
接下來慢慢要把儲藏櫃裡的東西慢慢銷掉
然後搬家前我要閉關減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