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Penang Bistro吃很多次了
但是還是有不少沒試過的菜色
最近我在想要不要乾脆把相同的餐廳都整理ㄧ下
方便大家要去的時候可以了解ㄧ下
不過我發覺雅虎的部落格站內搜尋功能好像有點短路阿~~
就連我打最簡單的padang進去搜尋
比較早期發的文,根本都搜不到....
後來我還特地去把我的Padang系列(共六篇吧)ㄧ篇篇找出來做連結
現在只要搜尋到ㄧ篇padang, 文章的最後面就可以找到其他padang篇的延伸閱讀了
至於其他常去的餐廳(像是Penang Bistro)
等我有空再慢慢把連結弄上去吧(頭上有烏雲...)



今天點了東南亞有名的 KangKung Balacan 蝦醬炒空心菜
仔細想想,居然這是第一次點在Penang Bistro點這個菜哩~
台灣人好像很愛東南亞的蝦醬炒空心菜阿~(尤其去吃泰國菜超愛點的)
蝦醬在東南亞是很常見的佐料,它有個特殊的味道
吃的時候是挺提味
不過要是家裡有放這玩意兒,
若是沒有密封的包好,或是要料理/前置作業的時候
那個味道真的挺惱人的...



Penang Bistro的蝦醬炒空心菜挺鮮美(雖然小盤的驚人阿~ 就很小)
不過我覺得味道更贊的是上面那兩尾蝦:P

不愛吃飯的我,點了冬陰米粉(今天還真是走泰國風阿~)
不過馬來式的海鮮酸辣湯,好甜喔~~~



裡面除了兩尾蝦,還有ㄧ些魚片跟蔬菜
湯頭真的是甜甜辣辣又酸酸阿~ 還挺開胃的
若是不習慣馬來式mee siang甜甜口感的人,應該會很不習慣吧~



Penang Bistro好像會固定換菜單~
這道是以前沒看過的炸鴨
印尼人以前不怎麼吃鴨的,但近幾年開始會吃炸鴨(好像是從bali島傳來的)
我個人還挺喜歡印尼的鴨肉,不會像新加坡的鴨肉只有皮跟油 沒有肉



而且印尼的炸鴨,鴨肉炸完都還是嫩嫩多汁
真的挺好吃的~
這道看起來賣相有點差強人意的炸鴨其實比看起來好吃哩!
配上旁邊沾醬酸酸甜甜真的很提味
還有那盤涼拌青菜絲也是很解膩~ 不賴不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