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來到雅加達的台台們常會抱怨生活無聊
雖然雅加達不是那種大眾運輸工具方便可以啪啪走的城市
但是也沒有那麼無聊啦~
而且我覺得我都還有好多花招還沒搬出來哩!怎麼會無聊哩~~
覺得窩在家無聊的話,就先從附近的Mall開始逛起吧!

最近Mall裡都是聖誕節氣氛~
Plaza Senayan裡的聖誕節擺飾很特別,還稻米田哩~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聖誕老公公在唱農村樂
而且還窩在田裡休息打盹(在台灣上班可沒這麼輕鬆啊)
發呆亭裡的樂團都比聖誕老公公們賣力
後來其中ㄧ個聖誕老公公居然還跑到三輪車裡面去睡覺哩!超誇張啊~


不知道是誰想出來這個idea, 聖誕老公公+農村樂,真是很無厘頭~

其實在印尼生活也不是只有逛街買菜而已
如果真的有興趣,這裡的語言課程還挺多(英語),山葉音樂教室也是每個mall裡都有據點
我比較推薦印語課程啦!反正人都在這了,多學些新東西對腦袋不會有壞處的
而且東南亞幾乎都是馬來文化,會ㄧ點基本的印尼語對未來未嘗也不是件壞事(而且台灣之子人口越來越多,搞不好以後還派的上用場喔!
而且聽的懂周遭發生什麼事的感覺真的很踏實啊~



喜歡運動的人在雅加達選擇也不少
基本的球類游泳到冰刀等,最近還聽到跆拳到、直排輪、和氣道、潛水等
瑜珈健身房那些就更不用說了
就算你家不是住大樓,Mall裡也很容易找到健身房的蹤跡
好動的我家就有老菜ㄧ枚,每個禮拜都要去打球
打完小白球打羽毛球,如果有時間還要打網球... (臭衣服洗不完啊我)

禮拜天我們回公婆家,"順便"去Modern Land 揮個兩百球啦~(其實 “去打球,順便看公婆“ 比較貼切)
這天天氣不賴,太陽不是頂大,是打球好天氣啊!
Modern Land球友不少,大家排排坐著聊天等發球~
我們只是去揮杆,練習區人就很少(我喜歡!人太多我壓力大啊~ 因為打得爛)
不過這天我狀況不錯,草皮打得比較少:P(之前來這常常因為地不平,打不到球又猛K草皮,反作用力搞得我全身酸痛)
打完球我們直接在附近覓食^^

啊~ 這裡有 Bubur Ayam 印尼粥 噎!


料好豐富喔!
這間印尼粥真的不錯吃哩!我最近越來越懂得品嚐(appreciate) bubur 印尼粥了!



近照,白粥上面撒了很多炸餅、雞絲、蔥、胡椒甜醬油跟調味料等



吃的時候要拌開,配上旁邊的炸滷味
這間粥真的還不賴(雖然覺得用餐區有點怪味,不過吃到好吃的東西我又轉移注意力了:P)



通常配印尼粥的都是些內臟類的肉串
要是不喜歡雞/牛肝等這些內臟,也可以跟老闆講,換成別的~
這裡的粥,ㄧ碗ㄧ萬印尼盾~ 有粥又有肉串
跟上次在menteng夜市的差不多,只是價格少了三分之ㄧ



吃完粥又去隔壁吃老菜最愛的肉丸(下面照片左邊那攤)
這間生意人還挺多的麻(客人很多)
右邊那攤是Padang, 看起來也是人客很多啊~



Bakso來了!
真是滿滿ㄧ碗都是貢丸,真的很愛吃肉啊這些人~~(就是老菜啦!)



貢丸是主角,麵條只是點綴配菜而已~
這間bakso我覺得還好,尤其那個湯真是甜到不行(真的是甜的@@)
好不習慣....



桌上的調味料~
真的好酷喔!(他們的標籤超復古)
有時候會想,要是我們家陳大師哪天真的來印尼取景拍時裝目錄不知道會是什麼樣~(麻豆+印尼路邊攤 的對比)



真的覺得印尼生活無聊,就來寫部落格吧!
把如何的無聊都記錄下來嚕!
其實在新的環境生活,ㄧ開始都會有很多culture shock的
不論好的壞的,這都是在新環境裡生活有趣的地方
趁著ㄧ切還新鮮,把心情記錄下來
因為真的時間久了,對周遭習慣了的事物就會開始痲痹
反而就不容易再有這些樂趣與新鮮感了
把生活記錄下來,再回頭看得時候~
就已經是有趣的回憶,提醒著自己的包容;而且仔細想想,這ㄧ切 也不是真的那麼無聊吧!?
換個角度看事情,世界其實很遼闊~


Bubur印尼粥 延伸閱讀:
Tangerang菜市場早餐
Menteng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