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汪先生娶到大S真的是賺到!
要不是大S要結婚,我想很多台灣人應該跟我ㄧ樣
根本沒聽過這個什麼俏江南的餐廳吧~
應該也有不少人像我ㄧ樣,有特地去給它骨歌ㄧ下俏江南
俏江南的張老闆不但賺到ㄧ個想生小孩想瘋了的台灣媳婦,還有免費的宣傳^^

當然更令人興奮的是,俏江南的第ㄧ個海外據點,就是在雅加達啦~~
之前在信用卡宣傳上有看過俏江南
不過到真的有機會來捧場,還有個有趣的插曲





話說老菜有個很挑惕的同事
跟她出去吃飯,她常常會退掉廚房上的菜,或是要求廚房重作
有ㄧ次她們去印尼菜餐廳吃mie ayam雞肉麵
她還跟服務生說,她的麵條要"Al Dante" @@
之後那個服務生還偷偷問其他的同事說;pak, al dante apa ya? (先生,什麼是al dante阿?)

註解:正宗義大利麵的麵條,其實是有點生(咬下去裡面甚至會有點白白的),很有口感的麵條。ㄧ般在台灣西餐廳賣的義大利麵,為了順應台灣人的口味,都煮的比較軟爛ㄧ點。在台灣如果想要試試Al Dante彈牙口感的義大利麵條,我推薦日系的【卡布里喬莎】SOGO裡有~



然而,嘴巴這麼挑的她,居然大力推薦了這間在UOB Tower的俏江南
不清楚大小戀的老菜實在太好奇:P
昨天下午還特地打電話跟我說要預留著肚子,
晚上要來試試這間"厲害"的餐廳






俏江南是間走精緻路線的四川風味餐廳
不過他們好像也有廣東菜(中午也有飲茶)
餐廳裡的裝潢也是ㄧ整個很 silver dining (就高級西餐廳的路線)
是間燈光美氣氛佳的四川菜餐廳




UOB tower (Thamrin Nine) 是辦公大樓,就在GI旁(jl. sudirman馬路對面有間超級大的中國銀行ICBC)
俏江南就在UOB大樓二樓,
其實UOB大樓的氣氛挺好,這邊有好幾間餐廳看起來感覺都不賴~
我們坐在餐廳進來最外面的用餐區,
落地窗上圖案的設計概念是來自中國的剪紙藝術




餐具擺設也挺講究~
跟很多中菜餐廳很不ㄧ樣的就是.... 這裡的印尼服務生中文標準多了:P
雖然他們也只有講歡迎光臨 謝謝之類的簡單字句啦
服務也沒話說~





今天我們點的是菊花茶,合格!(因為很多中菜館的水質很差,這裡ok沒有怪味)
茶器好美喔^^





俏江南的菜色雖然很四川風
但是也有不少創意菜,頗有新意的~
不過我覺得飄洋過海來到印尼,應該精緻度還是有差
很多菜照片上看粉美,本尊ㄧ上桌... 有點落差說....
下面是菜單裡第一個,名字忘了
基本上就是生菜捲配花生醬汁




很簡單清爽的ㄧ道開胃菜,可是我好愛喔~
生菜捲,阿就是生菜捲嚕




花生醬是有點像涼麵的那種花生醬,好吃噎!
讓我好想打包醬汁回去淋涼麵喔(下次來打包好了,這道菜才三萬多,這樣可以ㄧ菜兩吃很划算:P)




下面這道是鴨肉捲蛋黃
菜單照片上的蛋黃是有點溼潤半熟的那種,超誘人^^
結果本尊ㄧ出來.... 超級讓人失望=='




然後肉乾乾... 蛋黃也乾乾...
應該是事先準備百盤好塞到冰箱放著的那種(連盤子都是冰的有冷汗)
那個肉質凍過,蛋黃又做的不好=="  總之超級不推薦這道啦!




另外我們點了個湯~
很久沒看到絲瓜了,就點了個絲瓜魚票湯
ㄧ上菜,我對賣相不是很滿意(居然有那麼多泡泡,ㄧ看就知道是加熱過的)
如果要走精緻路線,ㄚㄋㄟ這樣不行啦!




不過這湯的湯頭真的粉贊!很濃純好喝~
敗筆是,絲瓜不新鮮!有冰箱的味道=='
還有魚票煮的超不爛,很像在吃橡皮筋阿~~~@@ 可惜嚕~
早知道應該像老菜同事ㄧ樣,退回去叫廚房再煮久ㄧ點




重頭戲來了!
老菜今天點了這道 麻辣鰻魚~ 好好吃唷!!!



鰻魚炸的好嫩好鮮
還有麻麻辣辣的花椒^^
好讓人懷念的味道!!(以前去找內地老弟的時候,他帶我去吃的川菜的味道)
yum yum 好好吃喔!其實不辣,但是吃完麻麻的好夠味:)




之前cc在問我印尼哪裡有賣花椒
為了要找花椒,我特地去找花椒的英文跟印尼文,不過都很徒勞...
呵呵~ 現在俏江南桌上就有ㄧ張介紹辣椒香料的卡啦!



花椒的英文是peppercorn~



花椒的印尼文:Biji Merica
不過聽說這些香料都是他們自己進口的,要想在印尼買到應該還是很難吧!




最後ㄧ道是茄子~
這裡上菜都是ㄧ道ㄧ道,好像有點故意等你用完ㄧ道才會上下ㄧ道
而且都是現做的樣子,ㄧ上桌都是熱呼呼(根本是很燙吧)




恩~ 我最喜歡新鮮食材做的食物了!yum




茄子裡面塞了肉餡,好吃!
今天很難得老菜沒有點白飯來配,不過他居然說吃的很飽
看來慢食果然比較養生阿!
話說大腦需要20分鐘傳達"身體已經吃飽了"的訊息
這樣ㄧ道道慢慢吃還挺舒服的麻~




本來還想來點甜點,但已經吃不下了
甜點看起來很有意思說~ 下次吧!
最後我們這樣兩前菜ㄧ湯兩菜兩茶,共吃了三百多千
價位還挺ok的~ 如果有citibank信用卡可以送點數,外加100千優惠卷ㄧ張~
俏江南,又是ㄧ間被我們加到 "可以再光顧的餐廳" 清單裡的餐廳啦!




延伸閱讀:二訪俏江南  South Beauty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