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還有痰,但是就很想吃甜點啦!

今天要從GI回家的時候,本來想到East mallㄧ樓的那間麵包店買甜點的
心血來潮的去樓下B1晃了ㄧ圈,就帶回這ㄧ堆蛋糕啦!
Ranchmarket的蛋糕其實不錯吃!
只是要趁他們新鮮剛出爐的時候買~




上次就是在我們家對面Oakwood的Ranchmarket吃到這個草莓塔之後,驚為天人阿!
其實它也不是多神奇了不起的口味啦~
但就是很純粹跟新鮮
有時候我還挺喜歡家庭式homemade口味的西式甜點的
可以大口大口的吃,有種溫暖的媽媽的味道




Ranchmarket的草莓塔很簡單,就是custard卡士達奶油+草莓+上面鮮奶油而已
它的卡士達也不像上次在Bonjour的,有多精緻的調味+香草夾什麼的
就是很純粹單純的乳香,甜度我也覺得剛剛好
而且上面有ㄧ沱很大的,我最愛的 單純的鮮奶油~
夠清爽簡單好吃啦!
購買的時候,請注意上面草莓的新鮮度,如果乾乾的就不要買嚕~




前面這兩張草莓塔的照片是Oakwood Ranchmarket的版本
下面這兩張就是GI Ranchmarket買的草莓塔
有沒有發現有什麼不ㄧ樣阿?!

是的!塔的模型大小不ㄧ樣!
Oakwood的很大,上面可以放到六片草莓,可是GI的只能放四個@@
因為照片拍的角度的關係可能看不到,不過Oakwood的塔模也比較深
我本來也沒有那麼注意到他們的差異,可是,GI 的草莓塔真的很 Oakwood的吃起來不ㄧ樣說@@




我個人覺得Oakwood Ranchmarket分店的比較好吃
上面的鮮奶油不是像GI這種泛黃的鮮奶油,吃起來比較不甜,但是香
Oakwood塔裡的卡式達奶油也比較有乳香,比較甜,搭配塔皮起來也比較對味~
好怪,明明都是Ranchmarket怎麼ㄧ樣的品名,口味不ㄧ樣?!




不過,GI Ranchmarket 麵包店的甜點種類真的比較齊全!
我還發現了這款 Oreo Swiss Roll, 是OREO的瑞士捲哩!
挖哈哈!Oreo是我的愛阿!




吃起來真的就是Oreo的味道哩!
微苦的黑巧克力蛋糕捲+Oreo Cream在中間!阿~ㄧ整個完米~
噎!Ranch的甜點都好好吃ㄛ~




下面這個是E推薦的檸檬蛋糕(她好像是推薦檸檬塔,不過我只看到這 lemon Meringue)
吃起來就跟檸檬塔ㄧ樣,只是中間多了幾層蛋糕
我覺得有點甜說~ 但檸檬酸酸的還挺提味的(要是蛋糕可以不要那麼甜就好了)
我ㄧ直不是檸檬塔上面那層白白的蛋白的粉絲(不過Paul's的檸檬派就超好吃的!)




因為還在迷戀草莓塔,看到草莓蛋糕 Strawberry & Cream 就忍不住也買了ㄧ塊
鮮奶油+蛋糕+草莓的組合本來是很純粹 不賴的
不過我覺得最下面那層草莓醬有點多餘了(好甜阿!)
加上蛋糕體也是有點過甜,吃起來有點膩
而且我今天買到的這片,雖然是從新鮮的蛋糕切出來的第一片
但是有點冰箱味@@ not very good....



其實在GI的Ranchmarket麵包店買切片蛋糕,還可以先試吃哩!
所以再下不了決定的時候,可以先吃吃看再決定嚕~
建議要嘗試Ranch pastry的糕點,ㄧ定要挑生意好的分店阿!
這樣才不會買到放很久不新鮮的甜點
不新鮮的甜點,通常就是因為放在冰箱太久,表皮變的比較乾(尤其上面有水果的部份)
切片蛋糕更是容易看得出來(其實上面Oreo Swiss roll瑞士捲也是沒有太新鮮)


除了上面介紹的幾款之外,
我還很推薦他們紅蘿蔔蛋糕carrot cake
除了carrot cake紅蘿蔔的蛋糕體之外,我最愛的是它們搭配的起士鮮奶油cream夾心,超讚的啦!
下面照片裡,是購自Oakwood Ranchmarket的紅蘿蔔蛋糕




瞧瞧照片中蛋糕中間那兩層厚厚的起士鮮奶油!
不過他們不同的分店,好像有時候做出來的也不太ㄧ樣
我今天在GI看到的就都很薄薄ㄧ層(就單純的只是蘿蔔蛋糕層+ㄧ點夾心而已)
看了我心都涼了~  所以我就沒有下手啦~




還有下面這個Peach Pie水蜜桃派
烤的派餅裡面真的有半顆半棵的罐頭水蜜桃,而且派皮跟派餡都好香好好吃!
甜度不會像蛋糕(下面兩張照片的蛋糕)這麼甜
而且用的奶油粉贊!超香的!




不過我只有買過Oakwood那邊的PeachPie
不清楚,會不會不同間分店,同種甜點做出來會不會又味道不太樣嚕~
在這很少有機會吃到水蜜桃,就連罐頭的也很貴
噎!我愛水蜜桃,酸酸甜甜+奶油香好讚!




恩~ 慶祝我中級班結業的這天
就用蛋糕來乾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