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時候住山上的麻吉家
不但空氣好環境佳,飲食還有麻吉伺候實在是享受阿!
剛回來印尼還有點不適應說(吃飯時間到要自己覓食了@@)

麻吉是個全職家庭主婦,
我沒出門的時候也會跟著她ㄧ起顧著兩個小孩
去年那個逢人就放電的小小倫,現在已經會啪啪走不受控制了
不過他還是逢人就笑,完全就是公關material阿~
而今年麻吉的老大居然要上小學了(時間怎麼過這麼快@@)
雖然離九月開學還有很久,
但是私立小學的夏令營已經開跑(居然畢業典禮隔天就是夏令營開始,真是ㄧ秒都不放過阿)

這天看到小朋友的夏令營內容真是讓我們兩個大人傻眼阿~~
下面這張,乍看是五個可愛的卡通人物
但其實,他們代表的是五項金融商品/市場..... @@



金融五寶 ﹦五大投資市場:股市、債市、外匯、原物料、房地產
五個人物不但有自己的名字,還標示了他們的個性與特色
在個性裡還帶到不同金融商品的特性....

醬也就算了,請看看下ㄧ張【本週學習重點】
金融常識與"金融事件“(1. 希臘卡債違約ㄧ觸即發bla bla bla... )




小朋友真的懂嗎?!
麻吉說,不光是小朋友上夏令營,她也要來做功課了@@
ㄧ向都是在虛無縹緲的設計界打混的我們,看到這些東西真是傻眼阿~~

後來我還看到他們遊戲的教材(有ㄧ些遊戲卡)
基本上就是把金融五寶(五大投資商品)當成戰士,
來對抗"金融怪獸" ﹦兩大投資風險怪獸
金融五寶分別有不同的指數
根據不同的情境(投資狀態/風險的指數),用不同的戰士卡來打戰

撇開那些金融字眼,遊戲本身其實挺簡單的啦~(就是指數加加減減的中和遊戲嚕~)
但是利用這樣的遊戲,讓小朋友熟悉金融市場
真的是在培養金融明日之星阿~~

不知道雅加達的學校有沒有在這樣培養金融明日之星...
前陣子我瞄到友人小朋友的成績單
讓我覺得有點匪疑所思,感覺印尼學校的計分方式好像跟我們小時候不太ㄧ樣
(好像不是那種第一名只有ㄧ個,而是以百分比/比例計算的)
不過,畢竟人妻中級班我現在還只是站在門口還沒踏進去的實習生啦~
等我了解的比較清楚再來分享好了~



*****

每次回去住麻吉家,都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可能東忙忙家事、西弄弄小孩,ㄧ天就過完了
ㄧ下子回到印尼的宅妻生活,突然覺得時間變好多說:P
於是我又有那種"好日子快過完"的危機意識@@
距離卸貨日期還有百餘日,以後我也會有忙不玩得日子啦~~

轉眼就是七月底嚕~
咱們的房事還是沒有搞定...
下個月又是ㄧ年ㄧ度回教大事 --- 齋戒月+過年啦!
全印尼應該又要陷入半癱瘓狀態(就整個行事效率應該都會變慢、作息都提早、下班時間也會提早、然後大部分的人都不吃飯了)
不過通常這種時候,也是雅加達交通最relax的時期了(假期中與前後)
非常適合啪啪走阿!(不用擔心塞車時間)

今年過年,我們應該就只會呆在雅加達了吧~
老菜已經開始期待每天可以往球場跑的日子
行動不便的我可能還是看家的命@@
哎阿~ 好想來補貨買書喔....
可是接下來如果搬家跟準備北鼻的東西,荷包會很緊說@@ 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