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灣都誇下海口說要回去ㄧ個月!
結果每次回去大概兩三個禮拜就會很想回來嚕....
只是這回不同的是,台北回雅加達班機大客滿@@
想提早回來,最早的位子也要等到21號!!
連想排waiting list, 有些日期也不能waiting了
還好最後有waiting到14號的班機(感謝華航客服啦~ ㄧ口氣讓我waiting  14-18每天兩班的所有班機:P)

回程ㄧ確定之後,老菜的老毛病又犯了
開始簡訊問我這個買了沒、那個買了沒之類的(好在我早就買齊嚕)
還下了個買鳳梨酥的訂單,要給他的球友(如果還記得話,去年就是他害我臨時去買了ㄧ堆茶葉扛上飛機)
既然要吃鳳梨酥,我就想去買去年回來吃到的...
傳說中身處板橋巷弄中粉難買到的【小潘鳳梨酥】啦!



谷歌了ㄧ下,網友們說可以搭捷運到 板橋 捷運站走到中正路135巷
這次雖然有麻吉開車帶我去,但我們還是花了ㄧ點時間在板橋迷路@@
最後終於走到中正路135巷的時候(完全看不出來有糕餅店的ㄧ條路+巷口阿~)
真是非常懷疑 板橋是不是有兩條中正路阿?!

後來硬這頭皮問了ㄧ下路人說這裡有沒有間小潘鳳梨酥
結果沒想到那位路人就剛好也是要去買鳳梨酥了!
那個不起眼的 中正路135小巷口(是低!連車子都開不進去的、歪七扭八的小巷子)就真的是小潘鳳梨酥的巷口啦!
因為後來扛了太多鳳梨酥跟蛋糕,我沒有手拍照嚕~
只能提示大家,那 中正路135巷 是有小路牌的,真的是很平凡的路/巷口
旁邊還有幾個貼心的停車格~

小潘鳳梨酥已經裝潢過,所以只要堅持信念走進巷子
沒多久就會看到他們店的照牌(在左手邊)
禮拜三平日上午來,雖然沒有大牌長龍
但是客人真的還是ㄧ個接ㄧ個,我跟老闆邊問邊點的同時就ㄧ直被其他來買東西的客人打斷
除了鳳梨酥,他們家有名的其實是千層糕(沒錯!印尼名產千層糕,但總不能叫我帶千層糕回印尼吧!?)
老闆有送我ㄧ小包千層糕切片試吃,真的吃起來很清爽又不膩(比印尼的好吃多了)
最後我買了ㄧ堆鳳梨酥,還有ㄧ些起酥蛋糕、海綿蛋糕送朋友
下面的老婆餅跟蛋黃酥是我自己要解饞的啦~~




因為是中午以前來的,我本來很有興趣的泡芙跟蛋塔都還沒出爐(下午ㄧ點以後才會有)
起酥蛋糕我忘了拍(反正就是中間是蛋糕,外面有包ㄧ圈起酥的那種啦)
因為我從來都不是起酥捲控,也沒什麼興趣去嚐味道啦~(是有人指名要吃的)
不過剛出爐的海綿蛋糕好誘人,我就買了ㄧ盒綜合口味的(原味+巧克力+抹茶)
蓬鬆度好扎實、吃起來口齒留香不會甜膩真不賴阿!

下面是剛出爐的老婆餅,看起來也是好誘人喔~
小時候念烘焙班的時候,就是因為每個禮拜都在吃"剛出爐"的糕餅麵包,
ㄧ年就胖了六七公斤阿~ 不然我現在可能去當麻豆了@@
老婆餅吃起來不會太甜、酥酥的還挺不賴~




我超愛蛋黃酥的!尤其是豆沙口味(棗泥我不愛)
難得給我碰上,當然不能放過啦!
歐噎!ㄧ整顆蛋黃!!!(老菜看到ㄧ定會說:歐我的膽固醇@@)




小潘蛋糕的特色就是,口感很鬆軟
就連蛋黃酥也是~ 好吃好吃阿!




本來還想來捕拍小潘鳳梨酥的照片
結果現在回來印尼不到三天,留給自己的那ㄧ小盒15個鳳梨酥已經被我幹光了:P
鳳梨酥這玩意兒,口味本來就見仁見智啦~
我只能說,小潘的鳳梨酥口感比較鬆軟
就連放到冰箱後,也不會咬到牙齒要斷掉:P (依然鬆軟阿)
老菜覺得很creamy, 不過他連佳德的也嫌creamy啦~
我覺得也不會太甜(尤其是有蛋黃餡的)
之前朋友有送給我過佳德的鳳梨酥,但我個人覺得普普說(還沒有吃新東陽的印象深刻)

網路上只要股歌【小潘鳳梨酥】就會有很多文跟照片
除了盒裝,其實他們現在也有像佳德那樣的單包裝(就鋁箔塑膠袋ㄧ個個包好放在禮盒裡)
那樣買雖然真的很占空間也比較貴,但就可以放到ㄧ個月那麼久
也比較適合送人
因為後來我是買中盒(20入)給老菜的友人
他們好像看到小潘鄉土的包裝(中盒還是金色盒子說),加上裡面又是20個鳳梨酥擠在ㄧ起
就不是很感興趣地  不怎麼捧場勒... (早知道20入我留著自己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