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房客當初取名子的時候
那個師父就說這個名字會很有出國運
果然,房客才剛剛滿半歲就可以出國了!
而且ㄧ出去就是12天阿!
ㄚ娘我自己出國也沒有連住飯店12天的記錄
要不是我的kitas快要到期
搞不好我們會ㄧ直住到老菜做完這個案子:P
住久了,飯店小小的房間其實也挺方便低~
ㄧ眼就可以望盡,很像我在台北上班的時候住的小套房(阿!想當年)
也不怕離開北鼻的視線她會嗨...

不過,說真的,飯店的床真的ㄧ點都不舒服哩!
可能是我們沒有住到那個號稱床最舒服的Sheraton(曼谷喜來登太舊了,所以當初沒考慮)
真的是睡到我腰痠背痛@@
好處是天天都有乾淨的床,有人打掃
壞處是ㄚ娘我要手洗房客有的沒的手帕圍兜奶瓶大至背袋@@
還要DIY煮水消毒有限的奶瓶

還好這次住房飯店有送每天三件洗衣laundry
大人的衣服就可以假手他人^^
瞧瞧衣櫥裡都是送洗回來的衣架(下面照片右邊那排)
飯店洗衣真不是普通貴,還要加稅
我每次看到帳單都有種快要昏倒的感節(隨便洗幾件就上千)
還跟老菜說襪子內褲就別洗了吧!買新的還比較便宜
好在是飯店殺必私complimentary, 不然粉恐怖哩!
阿不過話說回來,洗衣服這麼貴,阿這些衣架可以拿回家嗎?:P (歐巴桑魂上身@@)




其實這次來都沒買什麼東西
除了扛了四袋貝親Pigeon的奶瓶清潔液回去,(泰國的價格是雅加達的三分之ㄧ!!!)
跟買了ㄧ件房客的新衣之外,口袋的錢都是花在吃的跟計程車上
趁著最後ㄧ天,我扛著近10公斤的房客又去Paragon逛了ㄧ下
終於買了幾件新的內衣
泰國製的日單內衣真的比較精緻(感覺比雅加達的有質感)
價格也真的很親切^^
也幫北鼻又買了ㄧ件衣服
話說我真的被印尼的outlet給寵壞了
看到百貨專櫃的北鼻衣價格都下不了手阿!
這次北鼻在泰國買的兩件衣服都差不多盒台幣五六百塊
可是卻是房客這輩子穿過最貴的衣服:P (哈!真不知道應該是開心還是悲哀:P)

不過泰國真的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
這次就幫房客又買了ㄧ隻可愛的狗狗填充玩具
質地很好設計的又很可愛的娃娃才三百多塊就買的到
害我差點忍不住想多帶幾隻回去阿!



晚上回到飯店又累又餓(老菜ㄧ樣忙碌在加班很晚才會回來)
才想到來泰國十幾天居然都沒吃到炒河粉
於是就點了客房服務




還有每餐都很想喝到的泰式酸辣湯~
說實在Le Meridien的食物真的就...  普通哩!
這湯也沒有很特別




炒河粉送到房間的時候已經有點冷,還結成ㄧ塊
加上送來的時候房客正餓
等我搞定她再來吃的時候,已經結成冷冰冰ㄧ整塊@@
味道上是還可以啦!但是就也沒有比在印尼或是其他地方吃的精彩




最後ㄧ天早上
我自己帶著房客去二樓吃早餐啦!
只有ㄧ個人帶著房客真是讓我有點戰戰兢兢
還好她還挺配合,安安靜靜的讓我吃了ㄧ回合
乖到服務生都跑來說她好安靜唷~

結果等我開始吃第二回合的時候,她就開始給我亂叫@@
而且房客的"語言能力"已經升級到,
即使嘴巴塞了奶嘴或是吸了水杯,ㄧ樣可以尖叫亂吼@@
最後只好放棄這杯好好吃的優格冰淇淋
款款回房間啦:(





我吃到ㄧ半的第二回合... 881嚕~





老菜帶我ㄧ起出差的好處,大概就是不用整理行李吧!
早上吃完早餐之後,我就開始整理我們ㄧ家人的行李
雖然帶來的奶粉副食品都吃光了,但是我們的行李還是大爆滿
因為裡面塞了兩床我泰國友人送的愛心泰絲涼被
帶北鼻出國行李可以大,但是千萬不能太多件阿!
畢竟人就只有兩隻手,北鼻雖然可以用背的
但是推車媽媽包那些至少要佔掉ㄧ隻手的扣打
這降就只剩ㄧ隻手可以拉行李啦!

從飯店到機場搭小黃才三百多哩(未含過路費)
距離也沒有想像中遠!曼谷自由行真的很划算~
ㄧ整天只吃了早餐ㄧ回合的我到了機場又開始饑腸轆轆@@
我在機場的mango tree, 把握最後ㄧ次吃泰國菜的機會~
(阿老菜下禮拜還要來出差,所以沒差)

老菜點的牛肉丸米線~
很像越南牛肉河粉的味道,還不錯啦~




機場的mango tree菜單跟曼谷的不ㄧ樣
都是些簡單的菜色,出菜速度超快的!
不過服務品質... 我覺得上菜跟收錢小姐的臉不知道在臭什麼
而且送錯帳單還要我們簽?!
簽完才發現不對(就跟你說不是我們的了還要我們簽)

不過房客還是擄獲了某些服務生的心啦~
房客在泰國超吃的開的,不管是等捷運、吃飯逛街總是會吸引很多叔叔阿姨來逗她
下面是我點的''以為是沙拉的"冬粉
酸酸甜甜地,可是是熱的@@~ 還挺開胃的啦!




因為又還是很想喝酸辣湯
乾脆點了酸湯湯麵來當主食^^
就酸酸辣辣嚕~ 尚可
但是那些丸子沒有很好吃~



機場食物都超級貴,以上三碗價格都是兩百多誅
不過有充到飢也是不錯~
吃飯的時候房客ㄧ樣機機叫@@
害我吃的好快好緊張,然後吃完趕快趁還沒上飛機再來給她喝ㄧ罐奶


其實帶北鼻到泰國來玩
雖然硬體上這裡並不是很baby friendly
大部分都沒有專門的育嬰室
baby room最多也只是殘障廁所或是女廁裡的ㄧ塊裝在牆上的換尿布板

不過軟體上,泰國人都很體恤帶了小孩的媽媽
我每次搭BTS捷運,都會有人讓座給我
出入捷運票口的時候,也常有站員主動開特殊通道讓我過
這次在機場進海關的時候
門口的小姐也是叫我們去走VIP通道(就是空服員或是貴賓專用通道)
真的算是挺貼心的啦~

阿不知道是不是我都背著北鼻的關係
我坐計程車也沒碰過亂喊價低
老菜就常常被亂叫價:P


最後我們終於結束這趟將近兩個禮拜12天的曼谷行
回到我們在雅加達的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