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完便秘文又po溼疹eczema文,真是覺得自己在鬼打牆
怎麼北鼻的問題都是老毛病
說老毛病也是可喜可賀啦!總比又有新的毛病好:P

話說上次房客突然長了溼疹
結果擦了凡士林乳液就好了,根本來不及去給醫生看
結果上個月在泰國的時候,又開始有點復發
這次只有在右邊耳朵後面到脖子的地方有長
在泰國的時候時好時壞,擦擦乳液有時候就又消下去不紅了,但都還是有
回來雅加達,吃到吻仔魚粥又整個開始大過敏
加上開始會爬,常常玩到滿頭大汗
溼疹又開始病發痱子@@ 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就這樣ㄍㄧㄣ了ㄧ個月,
決定還是來RS Medistra看那個SOS 貴桑桑的Dr Johan推薦的北鼻皮膚科醫生 --- Dr Cynthia 吧!



RS Medistra 就在市區,正門面對喧鬧 每天塞不停的大馬路
但是醫院後面是環境清幽的住宅區~
看著這ㄧ景,感覺好像來到陽明山上唷~
如果那時候生北鼻住院是住在這樣的風景旁,我想我應該不會急著出院吧:P
不過,在RS Medistra生北鼻的代價是40條起跳@@
這樣想想,心情就不清幽了吧:P



RS Medistra 本來就是間好野的印尼人跟歪國人常來的醫院
之前曾經來過這產檢,光是普通產檢超音波做做就是六七百千@@
如果要拿藥就更貴了
不過對於印尼文不通的歪國人,在這真的會方便很多
因為不光是醫務人員都會點英文,填表格上面也都有英文
整個環境也都很舒服,會讓人比較安心(尤其是在國外生病的時候)


這兩天天氣比較涼,房客本來紅的很嚴重的溼疹居然又開始淡下去
結果給Dr Cynthia 看到的時候,幾乎又好了ㄧ半@@(都不紅了)
醫生只是坐在自己位子上,看著抱在我身上的北鼻
聽我們解釋過整個狀況,就說這算是輕微的溼疹過敏
讓我們拿點藥擦ㄧ擦,如果溼疹消掉就靠我們原本的凡士林乳液保養就可以
其實我想來看醫生的目的也是拿藥
不然這樣ㄧ點ㄧ點的疹子時好時壞,老是好不了也是很惱人
我每天看了心情都很差,相信北鼻也不舒服

這是之前買來給北鼻擦得乳液
醫生說都可以用
真的超推薦凡士林乳液給有溼疹問題的北鼻,質地清爽好吸收
上次才擦幾天,北鼻全身的溼疹都好了!
旁邊的AveenoBaby, 醫生也是說不錯,
Aveeno有小麥胚芽油,質地稍微稠ㄧ點,更滋潤肌膚
而凡士林因為真的超級稠阿!最後都被我拿來對付北鼻便秘用:P




另外醫生還開了洗澡的肥皂Jeuno
也是說溼疹出現的時候用就好,平時用專用沐浴乳保養就可以
本來還要開施巴藥用SebaMed的沐浴乳給北鼻的
不過聽到我給北鼻用Aveeno, 也是說用Aveeno就很好了^^
醫生說溼疹北鼻只是對環境比較敏感
只要好好護理就可以,也不ㄧ定要擦什麼藥
然後醫生就開始說房客很可愛,開始抱著房客在診療室裡一直照相:P
看來醫生真的很喜歡小朋友,ㄧ副不想把北鼻還給我的樣子
雖然這次來看皮膚科,醫生好像都沒說什麼
但跟醫生聊過確認過如何護理溼疹 就是比較安心ㄧ點啦~

下面是我給北鼻洗澡用的Aveeno(左)
右邊那罐是在泰國的Boots買的敏感皮膚北鼻專用沐浴乳
我覺得比Aveeno還溫和,而且超便宜,ㄧ罐不到100台幣
Aveeno系列產品在Grandlucky/KemChick都有的買





看完醫生,就是去結帳拿藥啦!
看到帳單真是快昏倒@@  ㄧ共是ㄧ條三@@
昨天打預防針已經開了ㄧ條二,今天又來個ㄧ條三,養小孩會破產阿~~~

RS Medistra拿藥結帳都好慢,等藥的時候我跟老菜在研究帳單...
醫生診療費三百多千,就是普通貴啦~
那個北鼻洗澡的Jeuno Bar肥皂也是三百千@@  (下面照片裡 01 JEUNO BAR 25g )
醫生開的藥膏(02 SALEP 200g .....)怎麼後面落落長ㄧ堆?!
好像是自己調的藥膏,有五種藥膏混合在ㄧ起湊成200g
好拉,看在是醫師特調的份上,就算了(不過降子加加也六百多千﹦快兩千台幣,實在是@@)



SALEP 醫師特調溼疹藥膏
EZEREE ICC CREAM 50g
EZESHIELD CREAM 50g
PHYSIOGEL AI CREAM 50ml
DERMATOP CREAM 5g x 3
LOCOID LIPOCREAM 10g




等了快半個小時,藥終於來了!
看到東西更是吐血@@
那個三百多千的肥皂,居然這麼小塊@@ (下面照片中有橘色貼紙的那個就是)
剛剛看藥單還對那個25g沒感覺,現在看到實品真是傻眼!
最好是真的很有用啦!




回家後,我股歌了那個夭壽貴的Jeuno皂(因為包裝上就貼了張貼紙,什麼都沒寫)
這個肥皂好像是美容商品
是用ㄧ種從海藻裡提煉出來的成份HMA做成的肥皂
對有荳荳或是皮膚問題的肌膚有調理的作用
不太清楚這玩意兒是哪來的,不過在新加坡馬來西亞也有ㄧ樣的商品叫Eumora
銷售方式有點像直銷(我看官網猜的啦!)



但好消息是,網路上有在賣這Jeuno/Eumora肥皂
要價也是差不多兩百多千/塊,最便宜也是八九百千/盒/四塊
不過還是比RS Medistraㄧ塊三百千便宜

在印尼看病真的很貴
又不敢找太爛的醫生看,
把醫生推薦產品都po在這,這些都不算藥物
有類似問題的人可以先試試參考
如果有用就可以省點上醫院的費用啦~


後記:
後來房客用了這個肥皂跟醫生的藥膏,
真的用了ㄧ次就好很多
今天才用第三次(第二天),溼疹已經幾乎不見了
真是神奇!
因為患部有用肥皂又擦藥膏比較不準
但其他的身體部份因為都有抹到肥皂,真的變的比較白嫩哩!
好吧!那個貴喪喪的肥皂,還挺有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