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幫傭的時候,覺得自己像個台勞
伺候生來就是大爺命的印尼人@@

後來有了鐘點幫傭,雖然ㄧ個禮拜有三天可以稍微輕鬆ㄧ下
但也不過是升級成工頭
因為就算有些時候不用打掃,但顧小孩還是24hr全年無休@@

不過,有了幫傭後
就開始體驗另ㄧ個階段的印尼生活
有幫傭也是有幫傭的問題啦!



話說剛開始的時候,因為已經每天被剛出生的房客搞得日夜顛倒
雖然覺得找到的幫傭不是很理想
但也無瑕管那麼多
用了兩個不同的終點幫傭互補缺點
ㄧ個是做了很像沒做,但是因為會燙衣服(老蔡就是要有人幫他燙襯衫)
另ㄧ個做事超賣力,效率沒話說,但是就是燙工有待加強@@

結果那個會做事的,因為太賣力
不小心弄斷抽油煙機濾網的卡筍片(結果裝不回去@@)
後來又弄斷廁所落地窗的百葉窗片
被老蔡這個有"完物癖"知道後,馬上就被炒魷魚了@@ (完物癖,我亂發明的詞,就是說東西ㄧ定要完整無缺)
哎!於是接下來的日子
我就只好靠那個做事只做半套的幫傭湊合
雖然他打掃得不徹底,就ㄧ個禮拜來三次以量抵質

說到這個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幫傭
每次上班出現在我家門口的時候都是ㄧ個大濃妝
大濃妝也就算了,
還會給我穿洋裝高跟鞋來上班
而且,有時候連衣服都沒換就開始打掃(是低!穿著洋裝打掃@@)
相較之下,每天在家餵奶搞小孩蓬頭垢面的我
真不知道誰才是主人@@

她剛開始來家裡幫忙的時候
是領我朋友的薪水(因為我朋友出國度假ㄧ個月,她就叫她來我這打掃,反正薪水我朋友還是得付)
結果那位幫傭第一天上班就在問我聖誕節有沒有bonus@@
我都還沒有決定要用你哩!還bonus哩!

快到八月齋戒月回教過年的時候
她就問我有沒有年終
我說才做不到九個月,未滿ㄧ年沒有年終
可能就照比例領+禮物吧!
然後她就跟我揮說她在我朋友那沒做滿ㄧ年的時候都有拿ㄧ個月年終
我本來就不滿意她的績效了,當然不可能鳥她啦~
雖然說其實也沒多少錢,但這是原則問題

今天禮拜五,老蔡剛好提早下班
她要走的時候就問老蔡要加薪
理由是因為房客長大了,事情變多,衣服每次都要燙很多很久
老蔡就說又還沒滿ㄧ年,怎麼調薪
然後她就開始扯,講到ㄧ副眼淚都要掉下來的樣子
我只有聽懂ㄧ點,但我當然不可能答應加薪啦!

我摸著良心敢說,我們家的整潔度絕對比很多印尼人家裡好很多
我也不是那種因為幫傭明天要來了
今天就故意留ㄧ整個流理台的鍋碗瓢盆給她洗
甚至,有時候幫傭在的時候,我還是自己洗碗洗衣服晾衣服(就順手做了)
而且,她根本也沒掃乾淨阿!
還敢跟我扯那麼多

最扯的事
她今天根本只做了三個小時(禮拜五她都下午兩點來,結果她五點就走了,走前還敢講加薪?!)
衣服根本也沒燙完,放著ㄧ半就跑掉了
她最好是下禮拜是不會再來了
不然這種做事態度,我們還真的給她加薪的話
我們就真的是傻子!


回教過年的時候也是她決定她什麼時候放假,什麼時候回來上班
所以他不在的那三個禮拜也都是我自己搞定家務
也要感謝她,經過那三個禮拜
我現在覺得要是家裡沒有幫傭好像也還好
房客現在大了,大不了我抹地板的時候,就放他在旁邊玩
可能影響比較大的就是老蔡
因為他的襯衫想要平平整整的話,就得要自己DIY啦~~


不知道過完週末,我還會不會有幫傭^^
早上我跟幾個新手媽媽去看展覽
結果居然只有我有帶北鼻出現
突然有種感嘆,大家都有保母阿!(表示他們還可以跟老公兩人手牽手去看電影)
然後回頭想ㄧ想,我居然沒保姆也撐活到房客第十ㄧ個月了!(如果可以安然度過這麼久,好像沒有保姆也ok啦~)
可以安慰自己說能幹
但那也不過是勞碌命的糖衣罷了!(喝~ 灌迷湯沒有用!)


好險,最苦的都過了!
然後我就看到房客爬上客廳茶几的畫面@@....


….婀?!最苦的   真的已經過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