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po在印尼的年夜飯了~
原因就是.... 其實每年都吃得差不多:P
趕快來看看今年的菜色比較ㄧ下就知道了:P

去年老菜弟弟結婚了
今年的年夜飯,餐桌上多了ㄧ個老菜弟的老婆啦!
還有已經可以坐在餐椅上吃飯的房客^^
老蔡弟的老婆今年好像提前回來住在家裡
老蔡弟在公婆家還有房間,所以回來住也挺方便

跟老蔡提過幾次買新傢俱重新佈置他在公婆家的房間
但他都沒有反應.... (因為另外ㄧ個他以前住的房間還是他小時候的兩張小朋友的單人床跟雜物 --- ㄚ捏是怎麼讓我們有時候可以回來住啊?!)
婆婆好像也是把那間房間當倉庫...
我也不太懂這家人是怎麼想的...
現在又不是經濟能力不好,為什麼不弄ㄧ下....
ㄧ家人如果逢年過節可以住在ㄧ起也不錯啊~~




來看看今年的團圓飯菜色吧!
婆婆的Rendang 咖哩牛肉,也是很常出現在公婆家的菜色
超級下飯,很好吃




每年餐桌上都ㄧ有盤炒麵
所以今年我不擔心房客沒東西啦!
不過後來這傢伙還沒到吃飯時間就已經吃了燉飯
其實也沒有吃到很多
畢竟他的吃飯時間跟公婆家不太ㄧ樣啦~~




每年ㄧ定會有的炸蝦捲
我第一次回台灣回來的時候有帶ㄧ包台灣的蝦米
那年婆婆有用那個蝦米做出來的蝦捲,就超好吃
因為蝦味好濃很實在
但後來我就很少回去,今年的蝦捲沒有那時候的好吃嚕~~




滷雞肉




炒青菜
這盤是專門為我炒的,還特地放在我旁邊@@
哎~ 這就是公婆家的飲食習慣啦~
這樣大魚大肉,真的沒事嗎?




剛剛去翻就照片,這盤也是超級常出現的
也算是公婆家難得的青菜吧~
(但我想在老蔡他們眼裡,重點是那些豬肝肉吧:P)





魚票湯~
話說自從那次過年,在姨媽家吃到那鍋有魚票魚丸釀豆腐的魚票湯之後(那次因為很好吃,我跟老菜吃很多,熱情的姨媽還給我們打包回去)
布知道為什麼這我婆婆就開始也每年都煮了@@
每年都煮也就算,今年更誇張 連婆婆的每一個姊妹都煮了ㄧ樣的

所以我們隔天去拜年的時候,到每家吃到的飯都是ㄧ樣的菜色@@
吃到老蔡忍不住問怎麼大家都煮ㄧ樣的@@
於是,這個過年,我們從除夕夜就開始每頓都吃 魚票湯+馬鈴薯雞肉咖哩+炸蝦捲
年初ㄧ也是吃ㄧ整天這些菜@@




就是魚票湯跟下面這道雞肉咖哩(真的每戶都有啊@@)
不過今年的咖哩還是婆婆煮的最入味最好吃
我超愛吃那個馬鈴薯的




五花肉
今年的五花肉也是燉的好入味好爛
超好吃下飯的啦!





大合照~
瞧瞧是不是跟以前的很像啊~~
話說還沒有每年魚票湯之前,常常出現的是酸菜鴨肉湯
我現在開始有點想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