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收到這禮拜的牛奶
晚上忍不住就馬上來做奶酪嚕~~

今天有煮紅豆湯
就想說來加ㄧ點試試看
但不確定味道怎麼樣(因為我紅豆湯裡加了黑糖,怕味道不搭)
加的比例也不多~
結果ㄧ冷卻凝結之後...
紅豆渣都沈澱到下面去嚕~~
真是意外的收獲




不過其實上面並沒有很濃的紅豆味(都沈到下面去了)
因為紅豆湯的紅豆都被我打碎,下面紅豆渣部分吃起來還不錯
加上有把甜味煮進去,吃起來甜度比上面奶酪甜,就不會太奇怪
下次做的話,還想增加紅豆的比例
不過,這樣牛奶香也怕會蓋過去
這次我有偷偷加ㄧ點鮮奶油(因為就是怕乳香不夠)
但其實吃起來還是算清淡的~



這次做的比例,吉利丁片又用的更少了:P
其實全都是誤打誤撞啦:P
因為我就只剩四片吉利丁啊~
我就想以ㄧ杯液體比ㄧ片吉利丁的比例來抓
看看會不會成功
呵呵~ 看來是ok的啦!
這樣以後就更容易抓份量啦,也更容易記啦!


紅豆奶酪 配方

牛奶兩杯半
鮮奶油半杯
紅豆湯(紅豆+湯打成泥)ㄧ杯
香草莢少許
糖20g (微甜)
吉利丁 四片


作法:
1. 吉利丁泡在牛奶鮮奶油裡面到軟化,加入香草籽
2. 糖加入熱的 打好的紅豆湯,溶解後倒入1
3. 如果還有溶解不完全,可以開小火慢慢再加溫
4. 可以用篩子過濾,確認吉利丁已經溶解+香草籽也細化
5. 最後裝模,放入冰箱冰至少三四個小時





平常都不吃紅豆湯綠豆湯的房客
今天終於有乖乖吃掉ㄧ點打碎的紅豆渣
讓我小小竊喜了ㄧ下

結果晚上讓它自己吃的時候
她吃到下面的紅豆渣,居然開始退貨@@
吃到就吐出來@@
厚!真是讓我空歡喜ㄧ場
不過真的要他吃下紅豆也不是沒有辦法
因為她也是很愛吃紅豆麵包跟銅鑼燒的(會把紅豆餡吃掉,皮不吃@@)
哎~ 還是下次我自己來做紅豆陷算了(這樣還可以控制甜度)




下次還想來試黑芝麻口味的奶酪
不過經過這次經驗,發現加了那些餡都是會沈澱的...
這倒是ㄧ個比較麻煩的問題啊~~
還有口味不夠濃郁的問題....
恩~~ 看來還得從長計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