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晃晃~
ㄧ整天都沒有做什麼東西^^
不過到了晚餐時間,心血來潮還是和了ㄧ團中種:P
沒做點東西我的手好癢阿~~~

明明就已經很晚了,但還是很懷念中種麵團的味道
所以硬是做了這個要先發兩個小時的面種
這次麵種裡面的水,通通都用豆渣替代
豆渣基本上就是糊,水分少真是難揉麵阿!
而且也搞不太清楚怎樣是夠了
最後麵團只能揉成這種程度啦~

其實下面照片是已經柔完,放了快半個小時才拍的
本來麵團更小顆



水分這麼少,好像也發的比較慢




本來時間到了,想給房客玩ㄧ下麵團的
結果麵團還是發的不太夠
我把主麵團合併柔好後,就又放回去繼續發酵了
因為豆渣跟豆漿都沒了(終於銷完啦!)
主麵團這次很乖的都照了配方裡的成分加
合併後發酵發了半個小時左右吧~




房客今天很配合,ㄧ下子就睡著了
所以等她ㄧ睡熟
我就馬上回來分割麵團成型啦!
這次還是很沒創意的直接切成六份
通通揉成饅頭啦!

注意到了嗎?今天的蒸籠是大的^^
哇哈哈! 沒錯!今天出門就是去informa買大蒸籠啦!




今天跑去Kota Kasablanka的Informa看看有沒有蒸籠
因為每間Informa因為大小不ㄧ樣,有時候進的貨也不太ㄧ樣,或是比較少
沒想到這邊好齊全阿!看得我差點下手太重
還好最後恢復理智,只帶了大蒸籠走~
大蒸籠直徑約24cm, 剛好可以配我家裡的鍋子來使用
中蒸籠約20cm. 小的我沒量,應該就比吃飲茶的大ㄧ點而已吧~
蒸籠都是ㄧ組三件(兩層+蓋)
分別是九萬 十三萬 跟 十五萬
值得ㄧ提的是,我的中蒸籠其實是在Hero超市買的,才九萬九喲!
不過informa賣的還是很便宜啦!
ㄧ百多千還買不了ㄧ個鍋子哩!




饅頭放進蒸籠繼續發酵半小時候開火
最後變成這樣啦~
哈哈!大蒸籠爭起來就是比較舒適阿~~




今天因為用豆渣發麵
算是比較稠比較乾的麵團
不過發出來的組織還是很美
試吃了ㄧ個,吃完真的有唇齒留香的桿節阿!贊啦!(完蛋了!我好像又迷上做饅頭啦@@)




carol的配方除了失敗率很低,甜度剛剛好之外
份量也比較少
這樣天天做也不怕吃不完啦~
真好!





最後po上ㄧ張在informa拍的照片
前面有刀子展示的,那區就是我買的蒸籠
便宜又大碗~
不過後面比較高的架子上展示的,就是比較高級的陶瓷片蒸籠囉~
其實就是竹蒸籠裡面鋪的是陶瓷片
不是很清楚這樣的效果
不過這樣光是ㄧ層,ㄧ個就要三百千
真的是”貴“婦級的高級貨阿~



逛完Informa, 我本還想去ACE找我上次買的面刀
之前是在Livingworld的Ace買的
ㄧ片才六千多,超好用
結果Kota Kasablanka這邊居然沒有@@
只有ㄧ款Kris牌 ㄧ包兩片要ㄧ萬八的面刀....
想想反正不急,就算了~

不過我發現Kota Kasablanka這邊的廚具跟之前逛的ace好像有點不ㄧ樣
害我看得差點又想敗ㄧ堆東西
最後還好只買了把抹刀就收手啦!
最近蛋糕捲還是沒捲得很好
希望有了抹刀可以增加點功力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