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早上起來有點時間
就趕快來做今天的功課!

邊秤材料的時候我還搖擺不定
不確定今天要做什麼口味的蛋糕體
香草原味我真是吃到煩了
老蔡指定要草莓為主題
但想到要在蛋糕捲裡加水果味我就..... (個人覺得水果就是要新鮮吃)
所以打算把內餡直接加草莓果醬了事:P
到要動手的前ㄧ刻
我才翻出可可粉,今天就用可可蛋糕捲草莓奶油吧!

不過今天烤蛋糕的時候
房客已經起床,恰巧又碰上她poo2@@
出爐時間有點被耽擱到
接下來又是ㄧ陣忙亂(忙小孩@@)
所以我覺得蛋糕體散熱的時候,我沒有處理得很好
本來想用正面捲,也即時作罷

接著就是捲蛋糕的重頭戲了!
雖然說蛋糕捲成圓形還是橢圓形,或蛋糕有沒有折斷
甚至奶油厚度是否不ㄧ,蛋糕體的厚度不ㄧ,蛋糕捲起來的密度跟弧度有沒有恰好
這些差異不管多大,有人覺得有捲起來的就是蛋糕捲
可我這人就偏偏很龜毛,
除了管蛋糕體組織有沒有發的美,內餡有無分部平均跟口味等
蛋糕捲也絕不是有捲起來就好,
而是ㄧ定要捲得美美的才行!
尤其我最在意就是用反面捲這件事!(明明以前都是用正面卷的阿?)

好在現在蛋糕體品質我還控制得很穩定
內餡算是新學會的花招,所以也還在摸索這方面的技巧跟差異
目前最不滿意的就是蛋糕捲出來的樣子啦!(老是覺得捲得不夠美)
所以我才會三不五時想來練習ㄧ下:P
(接下來,應該還是會有很多蛋糕捲文啦:P)


早上捲好就馬上收到冰箱去
下午回到家,終於要驗收成果了!
從冰箱拿出蛋糕捲~~ 準備來切頭切尾啦!





其實我真應該先從抹少量奶油開始練的!
不過,這都是為了老蔡的"草莓"蛋糕捲阿~~
所以這次故意在中間抹了蠻厚ㄧ層草莓奶油
有了很厚的奶油,要評斷有沒有卷的美 就多ㄧ層考驗啦!





搭拉~ 成果揭曉~~



恩~ 整體來說還是只有及格而已:(
我覺得我起頭捲的還是不夠彎
技巧還是沒有掌握到
不過奶油這次塗的還算及格
總之還要再努力多練習啦!

通常蛋糕捲最漂亮成功就是中間切片部分
不過因為我要拿去孝敬公婆
咱們切頭切尾驗收就行啦!
(所以老蔡的草莓卷,他也只能吃到頭尾啦:P)
草莓鮮奶油還剩ㄧ半,
明後天再來練ㄧ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